我爸違反中國計劃生育 !
作者: 唐肆啼

地球村

更新於︰2013-11-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國人有時候很排斥外國人,天天說要打死小日本,九一一時幸災樂禍,但是見到我這個小混血,就想趕緊跟外國人交配!當然,我不介意中國人贊美我,說我很帥!

親愛的讀者,我最近忙於學會了走路,沒空寫日記,但是一個特別重要的事情發生,必須跟大家分享了:我爸違犯計劃生育規定,給我生了一個妹妹!這次,我媽可能要被罰款了,我爸爸對計劃生育看法很矛盾,他一方面說中國人越少越好,但是到了自己被罰款的時候就認為中國人應該有生育自由。他這種矛盾的思想跟大部分中國人一樣吧?

這是我爸爸寫的:

二○一三年八月六號

美國空軍原子彈轟炸日本廣島的六十八周年,我兒子他媽生了一個女兒!因為想到原子彈,就渴望和平,所以給她起「安」的名字。

我們去生女兒的路上我爸很開心,跟的士司機聊天,我爸給司機念他喜歡的宋詩《雪泥鴻爪》,還跟司機一起唱了八○年代的歌 :「你到我身邊,帶著微笑,帶了我的煩惱」⋯⋯醫院不准我爸進產房,這在國外是不可能的,在西方,爸爸有權利陪同小孩的生產。但是今天我爸爸不想鬧,他乖乖的等著,為了消磨時間他還跟一個醫生又學了一首詩: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盡,輕舟已過萬重山。

我爸爸聽完了詩,不斷的說:啼不盡!啼不盡!啼不盡!因為他的中文名字是唐肆啼。

我很擔心我妹妹的戶口問題。我媽說她不敢回家辦戶口,因怕計生抓她做結紮手術。她希望給妹妹辦英國國籍,這樣我媽就沒有增加了中國人口吧!我媽很聰明,但是我擔心萬一中央打壓外籍人士,或者再搞義和團之類的運動,我怎麼保護妹妹呀?

我妹妹順利出生後,我爸爸說他想快一點回家。我父母都不太相信中國的醫院,他們認為是斂財的機器。連我奶奶也很想回家,她雖然平時不說普通話,但是今天她說了一句很清楚的普通話:明天回家!醫生們也同意了,他們加快了B超等檢查,我們第二天就回家了。

八號

我爸已經返工了,香港沒有父親的產假,他說在英國,現在父親也有產假,但是他沒有抱怨,今天下班後很開心的樣子。 他說,我今天去晨練時我被一位陌生女士擁抱了!這位女士說:我們擁抱一下吧,我爸爸同意了!而她的擁抱給我爸帶來了心裡的安慰和溫暖。 結果我爸爸發現是一個活動,周圍有十來個人,都在攔住過路人,在擁抱他們,大部分人拒絕了,但是也有同意的,原來,這是公司的培訓活動,今天的任務是擁抱五個陌生人。我在想,中國政府不 改革,但是人民越來越開放,我想前幾年這種活動是不可能的吧。我爸今天對中國未來樂觀一點。

十號

我爸爸說他今天回家跟的士司機聊天的時候,說習近平的中國夢,司機說是白日做夢,說共產黨毀了新中國,我爸爸說,跟司機聊天很開心。我爸說今天在游泳的時候跟一個陌生人聊,他說他已經生了三個小孩,但是沒有被罰款,因為他搞定了計劃生育的人!我爸聽了很反感,跟外籍人士泄漏國家機密,破壞中國形象,我來生做中國人的時候,肯定不會這樣丟失中國的臉!

十二號

我爸最近參加了 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許志永~立即停止迫害法律專業人士、律師和人權倡導者 的活動,後來也跟滕彪喝茶。他給我爸新希望,因為他說新公民運動越來越強,政府打壓只能有暫時效應,另外他說他的女兒也拿不到戶口,我爸說,我們同病相憐。我入了筆會以後經常有機會跟中國最勇敢的優秀知識分子接觸,感覺十分榮幸。

十三號

我爸最近讓我再次驗血,今天他得知我的血鉛在短短四個月從24微克提高到 45 微克!這麼高的血鉛水平對我腦袋負面影響不少,而且提高的速度很快!我覺得好恐怖!我爸也很驚訝,他說應該做的都做了,我沒有出生以前他搬到深圳空氣最好,環境污染比較少的大梅沙,他經常洗我的手,讓我不要吃灰塵,他請了一個保姆打掃衛生,跟媽媽說不要吃海鮮,因為海鮮含鉛高,我吃的大米都是進口的有機米,雞蛋也是有機雞蛋,在廚房的水龍頭安裝了一個過濾器。他給我買了補鐵的藥。雖然他做的一切,我血鉛在四個月提高了90%,為什麼?是牆壁的油漆含鉛超標嗎?那麼,怎麼樣安排專業人士檢查家裡環境,幫我爸找出鉛來自何處?我爸想找到一個可靠的實驗室分析一下家裡牆壁的 油漆但是在大陸,怎麼能找到可靠的呢?我爸跟鍾祖康溝通問題,老鍾說也許是食具的問題,他說他只用發達國家生產的食具,譬如德國,瑞典等等。

十四號

為了確認一下,我爸再次帶我去醫院試驗,這次結果29微克,雖然高了一些,但不是像第一次那麼厲害,我爸爸有些放心,但是到底應該相信哪一個醫院?在大陸,有沒有可信的醫院?希望他快點帶我去香港驗血,我很擔心我的血鉛,我很不想當一個腦殘的小孩!

十五號

我爸說,中國應該是一個沒有階級的社會主義國家,實際上中國階級分化比資本主義國家更明顯。那麼中國一共到底有幾個級別呢,粗糙的分析如下:

中國一等人:臺灣人——有普選,有權獨立;

中國二等人:香港人——有FB等信息自由法制, 有要求普選的權利;

中國三等人:北京上海深圳——沒有權要求普選,但地方政府有權按照中央法律公布、執行規定;

中國四等人:西藏新疆等所謂自治區——沒有權利要求獨立,無權做出法規,地方的什麼規定要先通知重要政府才可以公布執行規定;

第五等人 :中國婦女;

第六等人 :少數民族;

第七等人 :農民男人;

第八等人 :農民女人;

第九等人:少數民族女人;  ⋯⋯

第十三等:黑戶口人

第十四等:唐肆啼,因為他是一個沒有資格當中國人的鬼佬

十七號

今天我爸帶我去一個五星級的酒店。一進大門一個女服務員馬上說,你很帥,我也趕快生一個混血兒!類似的話,我已經聽了無數次,為什麼會這樣呢?。在英國,沒有人會這樣講,這又是為什麼?中國人有時候很排斥外國人,天天說要打死小日本,九一一時幸災樂禍,但是見到我這個小混血,就想趕緊跟外國人交配,很矛盾!當然,我一點都不介意中國人贊美我,說我很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