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權專制病毒傳染者訪台
作者: 楊憲宏

台灣舞台

更新於︰2014-07-1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在中共的統戰攻勢下,國民黨是沒救了,可以直接送一張紅色「民主病危通知單」給馬英九,至於民進黨的病情也不輕,幾乎要進「民主加護病房」了。


●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2)奉命來台,處處遭到民眾
的抗議(27 日被潑白漆),自找苦吃、只得提前回國報告。

中共派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318學運之後惡意的「暴力訪台」,馬上使台灣執政者成了與中共一樣的「極權專制的統治者」,不論是國民黨執政的城市或民進黨執政的城市,都一樣「變臉」,「民選政府」不見了,「人民的保姆」變身成了「暴力警察」。

台灣馬上進入新的「內戰狀態」,而且這種「仇恨感」不可能船過水無痕,2014「張志軍強行訪台」他走哪裡,專制暴力就傳染到哪裡,他帶著極權到處壓制台灣民主的歷史性傷痕,將很難收口。2013年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來台訪問時說,台灣不把民主自由輸出中國,中共就會把專制獨裁送過來。果然不假。張志軍就是中共「專制獨裁病毒」的宿主,他一來,台灣成重災區。

張志軍走到哪,專制暴力緊相隨

張志軍6月27日赴高雄參訪,卻爆發抗議民眾遭警方壓制而流血受傷的嚴重衝突。基進側翼成員上午到高雄漢神巨蛋外抗議時,其中一名中山大學研究生莊程洋欲擋下張志軍車隊,卻被警方以「過肩摔」強制壓倒在地,不但撞到頭、造成八至十公分的撕裂傷,還有輕度腦震盪。其他成員也在被警方阻擋時有多處受傷。

反黑箱民主陣線與民主鬥陣等團體6月25日在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遭強制破門,律師賴中強自上午9點多房門遭強制破門後,數名抗議民眾持續留在飯店房間內。

民主鬥陣指出,飯店內每層樓都有警察,他們是依正常程序訂房,卻無法自由進出, 「早上不請自來的『客房服務』,到了我們真正受餓、需要進食,真正需要『客房服務』的時候,卻是糧水皆無。」賴中強在房內發表聲明表示,所有成員已遭限制人身自由超過八小時,民主陣線、民主鬥陣等團體成員入住「諾富特飯店」,住宿期間未進行任何違法不當之行為,卻遭飯店會同航警局等人破門而入,威脅將強制驅離,經他據理力爭,執法單位才改以軟禁方式,限制住房人員之個別行動自由。

賴中強說,原本下午四點他們與航警局協調,讓他與數位夥伴走出一樓大廳,對媒體記者說明情況,卻遭到航警局拒絕,航警局要求,全體人員都必須離開房間,並不得由大門進出。民團抨擊,2008年陳雲林第一次來台,台灣的集會遊行權倒退20年;為了張志軍第一次來台,台灣人民的居住自由更倒退了20年、30年。

八九後一代是台灣自由的希望

馬英九政府與中國的界限越亦模糊,主流媒體則播送張志軍與台灣民眾的虛假「溫情互動」,營造「台灣人願意回歸中國」的假象。基進側翼聲明,「所有因抗暴而受盡折磨與打壓的異議行動,是神聖的,這些抗議行動是要喚醒這片土地上的冷漠,是要向世界宣示台灣人民對傾中進程的厭惡至極。」他們強調,「中國侵略者與中國國民黨已是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最大敵人」,面對殖民侵略者的侵門踏戶與「買辦」國民黨的粗暴濫行,「我們不會眼睜睜地坐以待斃,受壓迫的抗暴行動只會一波比一波更激進;覺醒跟隨的群眾只會一次比一次更洶湧。我們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意志,以及所伴隨而來的實踐,都將不斷地證明:我們是勇敢的台灣人!」

這些文字來自八九後的一代,是台灣還有救的明證。民進黨要注意的是,他們的模糊曲折路線,不會是台灣人民的選項,高雄市的暴警「過肩摔」,民進黨若不謹慎處理,未來將是一記嚴重的民主政治「猝死」。雖然事後陳菊市長道歉,可是在年輕人心中留下的陰影仍然揮之不去,那是一種疑慮,民進黨必需用「加倍奉還」的方式來證明他們沒有「背叛台灣人」,否則事情不會就這樣結束。

國民黨被「專制獨裁病毒」入侵的情況十分嚴重,簡直是腦子已經燒爆。律師賴中強強調,他們反對黑箱政治談判,總統馬英九說這不是政治協議、政治談判,但他反問,「你們談一個中國原則不是政治談判嗎?你們談兩岸互設辦事處,不就是政治談判嗎?不就是中國共產黨所說的統一之前的階段政治關係安排嗎?你們談馬習會不是政治談判嗎?」他要求政府不能逃避人民的監督,「我們絕對反對黑箱的王張會!」律師賴中強所談的都是民主國家常態的規距,可是馬政府卻以中共附庸的角色,用欺騙的方式,在毀台。

兩岸辦事處是木馬屠城的陰謀

張志軍來台灣最想談的是,「兩岸互設辦事處的進度」,其他的訪問,都是瞎扯,更不要說「三中一青」之類的胡說八道,至於服貿貨貿則早已棄守了。為什麼中共急著想談「兩岸互設辦事處」呢? 因為「辦事處」這個超級特務機構可以將中共的第五縱隊,送入台灣,進行「木馬屠城」的陰謀,而馬英九政府正在協助中共,打算在立法院通過這個「兩岸互設辦事處」法條。「馬英九不會賣台,他只會滅台」這句話恐怕不是笑話,而是真實在進行中的危機。同樣用「辦事處」這個名義在其他國家搞的特務勾當,現在已在英美鬧得烏煙瘴氣。最惡名昭彰的是中共「漢辦」的孔子學院。可是台灣人普遍被媒體封鎖,不了解這樣的危機,早在其他各國拉警報。

面對「諾富特飯店事件」各界為強烈抨擊馬政府踐踏人權、回到戒嚴。行政院長江宜樺卻說,「個人住宿權與集體權利同樣重要」。他表示,「集體權利,即一整個民族或族群的權利,比起個別一個人享有的權利,可說同樣重要」。完全不知所云,與中共的嘴臉不相上下。

對江的說法,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指出,中國也談人權,卻是「強調國家權力大於人民權利,若國家權力沒有被尊重,人民權利要被限縮」。如今江用中共的邏輯來談人權,完全是沆瀣一氣,「為了一個張志軍,就讓台灣人權倒退」。江宜樺中毒太深——已成為笑話,不是新聞點,國民黨人吃了中共專制病毒口水,一步步成為「中共同路人」而不自知,才是台灣民主政治的悲哀。「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這個地點成了台灣「民主之恥」,才是令人痛心的民主「重傷害」。台灣還有多少這種「污星級飯店」,中共的暴力直接傳染變成了他們的「待客之道」?

 

台灣的民主其實很脆弱,一個陳雲林來,藍的變紅。一個張志軍來,藍的變深紅,綠的也變成夾雜紅的「垃圾色」。台灣其實是一個極容易走回「戒嚴體制」的國家,藍綠不論誰執政走向法西斯的危機程度恐伯都不低,國民黨是沒救了,可以直接送一張紅色「民主病危通知單」給馬英九,至於民進黨的病情也不輕,幾乎要進「民主加護病房」了。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