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來自北韓的狼
作者: 康春女

地球村

更新於︰2014-08-10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七月的正式訪韓,打破了中共最高領導人未徵求北韓意見而先去南韓的慣例。對心胸狹隘的北韓統治者來說可謂當眾被搧了個大耳光,這口窩囊氣實在是無法下咽。

一九九二年,中國和南韓正式建立外交關係前,循著共產國際兄弟間的習俗,中國提前通知了北韓這一決定。據說,當時的第一代獨裁金日成暴跳如雷,拍著桌子指著北京派來的代表大罵「中共不是個好東西」。最後威脅中國「你們如果決定和我們的敵人南韓建交,別怪我老金也不客氣了,我們馬上會和台灣建交」。

最終,北韓也沒敢和台灣怎麼樣。北韓可以要挾西方文明國家,甚至對聯合國也可以完全不守承諾,比如核武問題。但是對中國,老金則絕不敢太放肆,因為他當年在中國東北和共產黨人共事多年,他太了解中國共產黨這個「大哥」的脾氣了。想和中共徹底翻臉,他還夠不上檔次!

一句話,和中共玩兒,耍點小聰明,中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以讓他一圈。要動真格的,老金他自己知道他仍沒這個本錢。沒有中共這麼多年自己勒緊褲腰帶地全方位支持,金家政權在國際社會就是一灘糞便,臭味難聞,一分鐘就得被清除。那一年,在中國有親屬的北韓家庭莫名奇妙地被禁止向中國親屬要東西。中國親人寄過去的東西也一律被北韓當局扣押,吃、穿、用當然由北韓官員瓜分。一個不知「恥」為何物的北韓當局扣下從中國這個「惡鄰」寄來的郵件算個什麼?

中韓建交二十二年後的今天,中國主席高調訪問南韓。好像就是為了刺激一下金三胖。習主席不僅強調要加強雙邊各方面合作關係,而且還答應送韓國一對中國國寶大熊貓。別忘了,中朝可是六十多年的「唇齒兄弟」,是「血凝成的友誼」啊,和南韓建交時間少於和北韓關係的三分之一,南韓憑什麼能得到中國可愛的「國寶」,而北韓連根國寶毛的邊都沾不上?「不看僧面看佛面,你中共如今連我爺爺的面子都不看了,那就別怪我三胖與你中國過不去了。我先發射導彈威嚇你們一下,我可是初生牛犢不怕虎。你們中國現在是我金家的敵人,那麼你們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

北韓本來把日本視為「百年世代仇敵」,嘴裡吃著日本援助的食物,用著人家捐贈的物品,不感恩也就算了,可是綁架人家無辜的國民,欺騙人家在日本的親人,國家宣傳機器一天到晚開足馬力咒罵日本。然而,由於中國主席的南韓一行,北韓一個大轉彎,忽然高調地把日本當朋友對待。「你中國和日本爭釣魚島,我讓日本人來我家的市場做生意,和你中共叫板、唱對台戲,看你能把我怎麼樣?」

北韓每次向中國耍賴,最後的贏家總是金家。中國一代代政府可以對西方文明政府橫眉冷對、諷刺挖苦、粗魯不堪,可謂充滿陽剛,但是怎麼一和金家碰上就陽痿了呢?如今的習書記會否摒棄一直以來病態的中朝傳統,又和前幾任一樣無視北韓一面對自己民眾的惡行, 另一面撬中國的牆角而抱無所謂的態度?

國內現在把老虎、蒼蠅打得抱頭鼠竄,可是別忘了旁邊還有一頭虎視眈眈的狼呢。邊在中國拿盡好處,又跑到日、俄煽風點火,這條狼不打,留著將是個極大的禍害!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