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隔天 丁渝洲:總統府即應國安移交
作者: 網絡新聞

專題

更新於︰2016-01-0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指出,明年1月16日選出新總統後的第二天,總統府就該將有關國家安全的資料與檔案,向當選人進行簡報與移交。

丁渝洲強調,明年不論是誰當選,儘管5月20日新總統才就任,但自1月17日開始,馬英九政府就要立刻提出國安有關的檔案與清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丁渝洲是在昨晚「台灣戰略模擬學會」年終餐會上,對記者做上述表示。台灣已經歷經兩次政黨輪替,但至今朝野並未在立法院完成政權移交法制化的工作。

針對明年極可能三度政黨輪替,丁渝洲強調,明年不論是誰當選,儘管5月20日新總統才正式就任,但自1月17日開始,馬英九政府就要立刻提出國安有關的檔案與清冊,讓當選人利用這幾個月的時間,提前進行了解,這是基於國家安全工作無一日可以中斷的原則,也是美國等各先進民主國家的慣例,更是在建立國家長遠的制度。

丁渝洲認為,這麼做的好處,除了讓當選人對這8年來的國家安全問題盡快有所了解,使新政府團隊未來可以無縫接軌,確保台灣的國家安全,更可以提醒當選人認知其身分與責任已經有所不同,外界對其一言一行,會進行與當選前不同的意義解讀,因此尤其需要提早進入狀況,並且對國家重大政策謹言慎行。

 

原載自由時報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554655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