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甲蝗蟲
作者: 高 風

文化走廊

更新於︰2012-03-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香港愈來愈大陸化,共產黨以中港兩地融合為名行吃掉香港之實,遣蝗蟲舖天蓋地襲港,欲將香港的價值一一吞噬掉。

訪友乘東鐵,起點站紅磡上車,揀卡靜音車廂,在最後一排打橫的雙人位落座。火車啟動,乘客不多,長長的車廂兩旁四人位疏疏落落坐了一些人,很安靜,頗舒適。

車至旺角東站,車門一開,嘩!人聲鼎沸,似群蝗蟲撲來,「有位,有位!」「快霸,快霸!」冷眼觀看,其實好多位,用不到搶,幾乎個個有得坐。

不過,風雲突變,靜音車廂因此變得嘈雜起來,也有點亂七八糟。我身旁坐了個少婦,大大的行李箱佔去半條通道。通道那邊是跟她招呼著一起入座的中年男人,一輛手推車裝著兩隻紙板箱,豎起,又擋了另外半邊通道,搯住了通往後面那車廂的咽喉。看來像兩口子,我本想讓座的,方便兩公婆交談,但兩件大行李確需兩人分別照顧,我的好意人家未必領情,作罷。

四人位上兩個孩子似乎有過度活躍症,七八歲的男童將豎在中間的鋼管扶手當竹竿,四肢纏住往上爬,十歲開外的女童將懸掛的扶手當吊環,引體向上,撅起屁股,連股罅都露出來,很醜。家長怎不制止?原來兩個疑似家長的女人忙於隔著寬闊的車廂手舞足蹈大講旺角道花園街周大福周生生甚麼的。不過她倆的談話聲遠不及坐在一端打電話的胖男人,聲浪之勁車廂都為之震動,一聲聲叫陳總又加上一句句廣東粗口,嚇死人。

我這一角稍為安靜些,但很快發現坐我前面的一對年青男女在吃東西。而坐我身旁的少婦竟掏出指甲鉗來,剪指甲?公眾場所喎?假如飛濺出的髒物掉進前座的食物裡,天網恢恢又當別論。焉知出乎意料,她側轉半邊身子,一隻赤腳踩在座位上,剪的竟是腳趾甲!我差點嘔吐,別轉臉望向前面的窗外。可惜風仍不止,忽聽趾甲婦道:「老公,大趾公太硬,幫我剪剪!」話音未落已見中年男人將行李推開些,少婦將隻大腳板伸過走廊擱到男人的大腿上。我不欲觀之矣!不料此際兩卡連接處震了震,少婦大概半瓣屁股坐得不穩,「啊」一聲尖叫,整個人跌坐在地上。我忍俊不禁竟「噗嗤」笑出聲來,很驚訝自己會如此沒有同情心,幸災樂禍。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座那雙男女竟吃起刺鼻的咖喱魚蛋來,女的道:「還說花園街口那檔魚蛋一流,吃起來都不及我們深圳。」男的說:「別囉嗦了,快吃吧,這裡不讓吃東西的!」怪味難忍,真想規勸,忽見東鐵貼的新的海報,請乘客上了車「忍忍口」。原來,吃東西的並未忍口,想出口表達不滿的倒要忍忍口,不講為妙,以免再給孔慶東罵香港人是狗。

孔慶東是甚麼東西呢?北大教授,有港人叫他「孔叫獸」,實在抬高了他的身價。大陸人愛稱呼人「老師」,孔慶東便是「孔老屎」,一粒老鼠屎而已,連做獸的資格都無。自由行推行以來,香港愈來愈大陸化,共產黨以中港兩地融合為名行吃掉香港之實,遣蝗蟲舖天蓋地襲港,將香港的價值觀、法治精神、社會風氣、人文胸襟、高質素一一吞噬掉,請問能不反蝗乎?

中港矛盾已屆臨界點,如箭在弦一觸即發。出賣港人利益的港奸特區政府,反而火上加油,最近又有新搞作,推出所謂「自駕遊」計劃,屆時撲來的已不是我在東鐵車廂見到的不文明行為,或者爭奶粉爭產子床位之類的蝗蟲,而是鐵甲蝗蟲!

鐵甲蝗蟲從來視交通法規為無物,隨意衝紅燈,亂切雙白線,不停響按,隨時隨地汽車喇叭聲震天響,香港人不知情,還以為是中央最高領導人死了。大陸汽車又不知用的甚麼油,刺鼻、冒黑煙,說不定是地溝柴油,香港便從此不見天日。至於偷運雙非孕婦衝急診室,省港旗兵自駕遊在港作案,撞死人一溜煙溜回大陸之類將屢見不鮮了。請問,能不反對自駕遊麼?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