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魔也有知心友
高 風

● 大魔頭魂斷絞台,多少人拍手稱快,但大陸的糞青糞老卻

黯然傷神,香港也有專欄作家將怒氣出在美國頭上。

薩達姆問弔,一縷裊裊鬼魂,肯定上不了天堂。倒不是這幾年穆斯林死的人太多,要每人分配七十名處女,阿拉真神麾下哪有那麼多處女供應?並非此原因,而是薩達姆乃一代暴君,不但雙手,連每個毛孔都沾滿著無辜者的鮮血,故只能下地獄。

大魔頭魂斷絞台多日,想必已過了奈河橋,飲畢孟婆湯,去了十八層地獄勾舌剝皮下油鍋;然而陽間,仍有不少人對此暴君上絞刑架而痛徹心腑,淒淒慘慘,悲悲戚戚,咬牙切齒,喊冤不息。   

有兩人類如斯名狀,可以理解。一是薩達姆的族人與朋黨。族群教派之爭,你死我活,兔死狐悲。二是大陸的糞青糞佬,那些朱錦春們本來視薩達姆為大英雄,美軍攻打伊拉克,他們群起支持薩達姆。薩達姆從狗洞中被揪出來,他們憂心忡忡。有個叫趙本山的笑星在其小品中還苦瓜乾臉般道:「苦不苦,比比薩達姆。」薩達姆死了,朱錦春們歇斯底里大發作,網上通報,要全民默哀,聲討美帝云云。將薩達姆當小毛澤東般崇拜。據聞,本來想組織志願軍抗美援伊的,目下不如組織突擊隊搶薩達姆條屍過來,塞進毛屍的水晶棺材裡,一起永「睡」不朽。   

以上兩類人對薩魔之死黯然神傷,不足為奇,奇是奇在遠在萬里之外的蕞爾小島,一些頗知名的專欄作者,亦如喪考妣,擺出一副幽深哀怨貌,那才教人瞠目。在下指的當然不是左報或新左報上那些專欄言論,公信力既排於民調之尾,不屑一提。而是較具公信力又多中產人士閱讀的大報,有些專欄作者的言論直教人作嘔。   

某些人明知公然替薩達姆塗脂抹粉、喬裝打扮也成不了六月飛霜的竇娥,於是將一股怒氣怨氣出在美國出在布殊頭上。   

有人寫道:「薩達姆已經在這個地球消失,布殊當然很高興,但他高興的原因,不是他口中所說的為世界除『公害』,以及為伊拉克人帶來自由、民主、公義等自欺欺人的言論,而是美國與一代暴君當年勾結醜事,終可長埋於歷史的深淵中,把一個污點證人滅口了還贏得為全人類除公害的掌聲,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原來處死薩達姆是布殊殺人滅口!妙至毫巔。   

有人對處死薩達姆的伊拉克政府、法庭諸人等(當然亦包括幕後之美國),加以鞭撻訾詈,道:「在眾目睽睽下終結一個人生存的權利,理直氣壯以正義的名號去行使這個只有上帝才擁有的權力,本質上,其實是跟被送上行刑台的兇手沒有甚麼分別,一樣的殘忍、冷血和漠視生命的價值。」甚麼叫顛倒黑白、混淆是非?此之謂矣。   

有人則菩薩心腸,故對薩達姆問弔的錄像與觀看的人冷諷熱嘲:「候賽因的惡行也未曾蔓延至特區,對他痛恨入骨的人少之又少,上網看他伏法,心理難稱得上愜然。睇人斷氣,現場一樣,陰風陣陣,網友竟然不怕,香港人真有這麼大膽的?」   

或者在下便是「少之又少」中的一人,見薩達姆伏法甚感「愜然」,就像當年聽到毛澤東這大魔頭終於蒙馬寵召,開心得奔走相告,乾杯慶賀。   

其實,斯大林被赫魯曉夫取出來鞭屍;毛澤東已清清楚楚躺在水晶棺材裡;波爾布特死在床上;齊奧基斯庫給槍斃;皆有相為證。如今科技發達,薩達姆問弔有現場錄影,錄得很好啊,死囚穿戴整齊,還可辯言,不像咱們文明祖國將張志新們斷舌割喉勒頸而後處死。且有此錄影為證,不必似希特勒死得無影無蹤,未死之謎流傳至今。   

辛棄疾有云:「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歷史有如大江,永恆流動且一去不復返。如喪考妣者節哀順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