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陳永貴才是真漢奸
余 杰

 

● 香港左派罵李柱銘是漢奸,殊不知中國真正的漢奸正是他們效忠的毛澤東,毛不抗日,還重用漢奸陳永貴。


● 陳永貴(1915-1986)

曾特首憂心忡忡的「香港文革」果然在「東方明珠」有聲有色地上演了。僅僅是呼籲北京借奧運會改善人權狀況的民主派元老李柱銘,竟被人當作十惡不赦的「漢奸」來批判。各大報章連篇累牘地辱罵李柱銘。我詫異於某些香港人慷慨激昂的「愛國心」,是不是把「愛國」當作一筆一本萬利的好買賣?

了解歷史,才能區別愛國與漢奸

  冷眼旁觀某些香港人的「愛國」言論,感到這實在是一種扭曲的、畸形的情感。就好像一名黑幫老大的私生子,雖然從一出生便被父親無情地拋棄了,從來也沒有得到過一丁點的父愛,但他仍然要拼命捍衛父親的名譽,顯得比那個正牌的、有資格繼承遺產的孩子還要「忠心耿耿」。漢奸當然要罵,漢奸當然要繩之以法。但首先要弄清楚,究竟誰是漢奸?

  中國出現過革命元勳最後居然墮落為漢奸和傀儡政權的頭目,如汪精衛叛國之後,還在口口聲聲宣揚「天寨紅旗」。但還有比這些人更加惡劣的漢奸,比如中共建政之後特意挑選和任命的副總理和政治局委員、被譽為「文盲宰相」的陳永貴。今天的香港恐怕沒有幾個人知道陳永貴是誰了。我奉勸那些在香港「揪漢奸」的「愛國者」們,好好讀讀陳永貴的故事,才能判斷出誰是真正的漢奸,哪個黨是真正的漢奸黨?在中國共產黨第一個大漢奸就是「偉大領袖」毛澤東,陳永貴則是小漢奸。請看兩人的一段履歷。

毛在抗戰中的賣國角色

  抗戰期間,毛是一個隱蔽的漢奸,毛及其領導的中共對抗戰的破壞,實際上遠遠大於台面上的漢奸汪精衛及其偽政權。毛在延安及各個「根據地」,悄悄發展自己的實力,基本不抗日;還大片種植鴉片,通過日軍之手傾銷於淪陷區,荼毒廣大中國同胞。而真正抗日的彭德懷發動的百團大戰,竟在後來被毛整肅時,成為他的一大罪名。毛不僅消極抗日,還派出潘漢年等特務頭子,到南京與日本侵略者談判,商量如何協力打擊正統的、代表絕大多數中國人民利益的重慶國民政府。近年來此類檔案已經在日本、美國和俄羅斯逐漸解密。

  抗戰乃是中華民族的抗戰,而不是某一黨、某一階級、某一群體的抗戰。但是,毛共卻在蘇聯老子黨的指使下,策動叛將張學良、楊虎城發動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表面上,此次兵變的目的是逼蔣抗日,卻嚴重破壞了國民政府長期的、全盤的、堅忍的抗日計畫。「西安事變」之後,中國的國防建設被迫中止,在準備不足的情況下,以精銳之師倉卒與日軍會戰,損失慘重、元氣大傷。由此,中國戰區拖住了日軍主力,使其無力北犯蘇聯。換言之,這是蘇聯斯大林政權以犧牲中國人民達到其「禍水南引」的企圖,而毛記中共在此計畫中充當了賣國先鋒的重要角色。

  抗戰八年,中共躲在西北悄悄發展,最終奠定了奪取天下的基礎。毛掌權之後,親自對前來訪問並謝罪的日本代表團說:「你們不必道歉,我們要感謝你們,沒有你們,我們得不了天下。」這是中國歷史上最卑鄙無恥的言辭。而毛澤東對陳永貴的賞識,除了五十年代以來陳在農村忠實執行其極左路線之外,還有一個不為外人道的原因便是:陳是漢奸,毛內心最喜歡漢奸。

漢奸陳永貴被毛周保護

  陳當上副總理兼政治局委員的過程中,陳的漢奸問題早已被揭發。一九六八年,文革「清理階級隊伍」運動中,在清查山西省陽泉市副食品公司炊事員李觀海和另一名職工王久榮的檔案時,調查人員發現他們都提到在一九四二年前後參加日偽特務組織「興亞反共救國會」的經歷。王久榮在交代材料中還特別註明「負責人是陳永貴」。六十九軍駐昔陽縣的支左部隊立即查閱了日偽檔案,從中發現不但有陳永貴的名字,而且還註明了陳是偽村長、情報員,是興亞反共救國會昔陽分會的領導成員,陳永貴的漢奸特務身分到此水落石出、鐵證如山。

  當時的六十九軍軍長、後來任山西省委第一書記的謝振華,立即命副軍長李金時將此事呈報中央。周恩來收到報告之後,竟然在材料上批示:「六十九軍的同志要顧全大局,不要擴散,影印件可報中央。」不久,在周恩來參觀大寨時,謝又當面將此情況向周彙報請示。周卻說:「要維護大寨紅旗,作為歷史問題,陳永貴仍可當代表出席九大,但只當代表。」如果不是得到最高權力者的首肯,周哪敢在此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如此決斷!後來,更有人傳達了最高指示:「主席知道了,不要再提了!」不但不准再提,而且「提」 這事的封疆大吏謝振華後來遭到嚴酷批鬥,其罪名是「整陳永貴同志的黑材料」。原來,貨真價實的漢奸是親密的「同志」,揭露漢奸歷史的同志反倒成了「罪人」。這就是中共用人的一個原則:用那些有歷史污點的人,他才會絕對忠心地為我們服務。

歷史學家吳思揭真相竟敗訴

  陳永貴火箭式的升遷,讓許多人瞠目結舌。陳當權期間,沒有任何人敢於對陳的歷史污點說三道四,言說者全都成了「反革命」。毛時代結束之後,陳永貴仍然為華國鋒重用,直到鄧小平掌權,陳才被迫下台閒居。即便中共的經濟政策改弦易轍、陳在大寨的「豐功偉績」被新的中共中央否定,但其漢奸的歷史仍然不能公開重提出。因為陳畢竟是毛時代重用過的人物,是中共歷史的一部分,所以保護陳的「名譽」是中共的官方立場。歷史學家吳思因在《陳永貴:毛澤東的農民》一書中提及陳的漢奸歷史,而被陳的後人告上法庭。吳思與律師莫少平準備了諸多互相印證和支持的證據,從當事人的回憶錄到中共中央檔案等,但最後居然兩審均敗訴。看來,陳的「名譽」高過歷史真相,陳的「名譽」直接與中共的「面子」相關。

  中共敢於賣國,卻不敢承認曾經賣國。中共敢於重用漢奸,卻不敢公開其漢奸歷史。由此可見其謊言帝國的本質。抗戰期間向日本侵略者賣國乃是為了奪取政權,奪取政權之後向蘇聯「一邊倒」乃是為了鞏固政權,只要是能夠掌握和捍衛權力,國家和民族的利益,中國人民的生命、自由與尊嚴,中共均可棄之如履。毛澤東惟一的一次出國便是到莫斯科覲見斯大林,不僅割讓土地,出賣主權,而且引狼入室,將中國變成了蘇聯老大哥的次殖民地。韓戰爆發之後,中共也自願充當「共產主義大家庭」的炮灰,付出了死亡數十萬人的巨大代價,才維持了搖搖欲墜的金日成獨裁政權。毛記中共是中國有史以來出賣國家民族利益最多最大的政權,當了漢奸還要自詡為民族英雄,其無恥超過汪精衛,在漢奸中亦等而下之。

  這些歷史有多少香港人知道呢?香港人瞭解了歷史,才不至於像某些「愛國賊」那樣將北大人的膿瘡形容得「豔若桃李」。我當然欣賞那些有真正的愛國心的香港人,他們是我親愛的同胞。香港人真正的愛國心在每年「六四」紀念日維多利亞公園的燭光裡,在「七一」大遊行的汗水裡,在何俊仁律師挺身抗暴的凜然正氣裡,在陳日君樞機充滿公義和憐憫的禱告裡,而絕對不在那些辱罵李柱銘的「勇敢者遊戲」之中。

二○○七年十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