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指示放逐鄭恩寵
本刊記者

 

奧運即將來臨,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處境越來越艱難。四月二十三日,因為長期揭露上海幫的不法行為,支持上海市民維權抗爭,支持鄭恩寵律師,而被上海當局視為眼中釘,一直監控、傳話、軟禁之中的獨立筆會會員小喬(李劍紅),獲瑞典筆會邀請到該國訪問寫作一年,但被當局阻撓,不發護照。經過一個多月的與上海當局談判和妥協下,拿到了中國護照和瑞典簽証。

上海作家小喬被放逐出國

在無奈和絕望下,小喬答應了當局提出的九項條件,其中包括不再回中國、出國後不與法輪功接觸、不寫詆譭中國政府的文章、不寫攻擊上海政府的文章、在國外保持低調、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人等等。四月二十六日小喬懷著沉重的心情,在鄭恩寵家住了一晚,向這位她心中尊敬的律師夫婦道別。

鄭恩寵說這是他預料之中的事。因為這一段時期,有位與高層熟悉的人士勸說和告知他,當局為了奧運期間的「安定祥和」,上海是北京之外,外賓將會最多的城市,一定要採取措施防止出軌行為。小喬是一定會被處理的,接下來就要處理鄭恩寵。中央政治局常委對鄭的處理己作了四個字的批示:「給錢放人」,原因是奧運來臨,很多國際知名媒體向上海市政府新聞辦提出申請,要求採訪這位至今不願低頭認錯的上海著名律師鄭恩寵。胡溫高層決定要把鄭趕走,離開上海。

鄭恩寵不怕坐牢堅拒放流

這位人士表示,北京已經發話要鄭出國,但被上海市委政法委書記江澤民的外甥吳志明頂著,他們不願看到鄭恩寵到了外國可以亳無顧忌地揭發上海的黑幕。因此,認為把鄭關押起來是最好的辦法,但是把鄭恩寵再次投入監獄。這是北京不想發生的事,因為二○○三年胡錦濤利用了民意,犧牲了鄭恩寵,抓了周正毅,拿下陳良宇,今天周陳已成為罪人判了刑,鄭還沒有得到平反,如果江澤民的外甥吳志明一意孤行,再在胡錦濤眼皮底下把鄭投入監獄,將會引起國際社會更大的反響。

這位人士還告訴鄭,你除了美國和德國不能去其他地方都可以去。鄭恩寵當然洞悉上海的計謀,但他一身清白,不怕上海幫的迫害。再次表示不會出國。出去考察學習,他會考慮,若是流放,他堅決不同意。對於中共是否給他平反,鄭淡然一笑說,國際組織的認可,上海市民的支持,比中共給他平反,對他更加重要和可貴。他相信歷史是最好的檢察官,歷史的法眼在看著,司法的鬧劇在一幕幕的重演,他要做的工作還很多很多,人民的支援、與論的支持是他最心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