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後中共完全爛掉
鄭恩寵

 

● 中共鎮壓八九民運,斷送了政改之路,結果走向全面腐敗,腐敗引發民怨和抗爭,中共將兩千萬民眾打成敵對勢力。六四事件由誰來平反?歷史不會為一個沉默的民族作證。

六四後的中共走向了全面的腐敗,種種社會矛盾交錯,各級政府與民眾衝突不斷,公民群體性、突發性抗爭事件成倍增加。從土地財政到土地腐敗,所引發的失地農民和城市拆遷戶的抗議,各地出現了一次次教師罷課和計程車司機罷運。從工人罷工到轉業復員軍人的一次次上訪潮......

體制性腐敗造成大批勞動者失業,家庭破產、社會貧富懸殊、道德風氣敗壞和治安惡化......腐敗必然引起民眾不滿和抗爭,為鎮壓和應對這種抗爭,中共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走向全面腐敗的官僚階層

中共各級官員一旦案發,幾乎個個有情婦、二奶和嫖娼的醜聞。日前,貴州司水揚名天下,當地五名公職人員嫖宿十多名未滿十八歲的女學生,其中還有三名未滿十四歲幼女,但該案處理竟要依賴於省公安廳長的批示。

去年七月,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陳少勇夫婦參與走私案發,主犯鄭少清就是陳的港商情婦。十年前,陳是福建最年輕的廳級幹部,看中一家醫院的美女醫生,這名有夫之婦被陳包養十年、為其生子。陳又將她提拔為醫院院長,現母子已移居澳大利亞......

著名的賴昌星走私案亦非個案,福建是賈慶林、習近平和宋祖德先後主政的地方。去年底環保部長周生賢講話:陽宗海砷污染事件,一個開工三年半,產值六億多元,上繳稅金一千多萬元的企業,已造成污染損失高達幾十億,周邊二千六百萬人生活受到極大影響......那麼大型河流湖泊的周邊就更叫人擔心......一些北方河流開發利用超過生態警戒線百分之三十至四十,黃、淮、遼河更超過百分之六十,海河超百分之九十,流域生態嚴重失調......

中共四川遂寧市蓬源鎮政法書記丁學光借打麻將,僅僅向一個包工頭就收錢十五萬元。無業農民劉演東假冒公安、安全和財政部副部長先後向四十三人騙錢九十一萬元。近兩年來,廣州有二百五十四名處級幹部落馬,其中三十一至四十五歲佔百分之五十五以上。重慶市檢報告顯示,○三至○七年查辦三十五歲以下幹部六百二十三人,佔幹部涉嫌犯罪總數百分之十六。中共幹部腐敗已呈年輕化。

沒有法治的社會有了訟棍。寧夏平羅縣商人丁海玉幾乎把每個與他有生意的公司告上法院,通過訴訟敲詐獲暴利,把二十五名法官拉下水,發明了這奇特「商業模式」。重慶巫山縣前交通局長晏大彬,兩年間建築商用麻袋向他行賄二千二百二十六萬元。

《人民日報》透露,為中共十八大新一輪年輕幹部選拔大幕已經拉開,然而,中共己一代比一代更腐敗,誰來接班?俞正聲說:「上海社保基金嚴重穿底」。去年,上海用一百七十多億元彌補養老金的窟窿,預計今年還要增加七十億才能填補這個無底洞。十年前,上海養老金虧損才十億。去年,上海有戶口六十歲老人三百萬,領取養老金只有二百零六萬。上海現有九百萬就業人員,繳納養老金只有四百萬。大陸將未富先老,養不起老人。

財產申報重心是幹部低價購房

今年二月,五十名退休的中共省、部級幹部和學者連署上書胡錦濤,呼籲儘快實施官員財產申報制度,這是真假反腐的試金石。
在三月「兩會」上,大會秘書處收到不少類似提案。全國工商聯和一些房地產投資商的提案認為,近年來到上海等地投資,政府收入為百分之六十一點五,而投資商收入僅為百分之四點五(低於國際平均水準)。

胡錦濤在各方的壓力下批示:首先在上海試點,查處二千名局級、副局級幹部本人、配偶、子女、父母和親屬「低價購房」問題,上海當局只敢悄然進行。三月二十四日,由上海市紀委和組織部召開各區、縣、局領導人會議,要求在四月底前完成此項工作。

四月七日,一份關於溫州市舊城改建指揮部的文件在網上曝光,涉及低價購房的人員名單中,有四十九名舊城改建指揮部工作人員和九十四位方方面面領導,購房面積二萬三千七百平方米。溫州市多位局長、主任、院長、書記、銀行行長的姓名赫然在列。這些權貴將本用於安置拆遷戶住房中的最好的頂層房、躍層房以遠低於市場價格購買到手。相對應的是溫州市鹿城區大南門、信河街拆遷戶的房屋被拆了三年至十年至今仍未安置的比比皆是。

六四以來二十年,民眾要求中共官員財產申報和公示來根治腐敗已是廣泛共識,以江澤民為首的上海幫是腐敗的領頭羊。二月三日,上海第一中級法院宣判前浦東新區副區長康慧軍無期徒刑,其妻有期徒刑五年,康慧軍利用職權低價買房二十四套。線民曝料:南京國土局局長藏正金家有九套價值六百萬元住宅,均處於南京最繁華和風景最秀麗的地區。

二○○五年,安徽宣城市副市長趙增軍幫一家公司拆遷民房,退稅後向該公司索要兩套住宅,趙因此獲罪被判刑十三年。

二○○八年,上海房地局殷國元副局長被法院判死緩,原因是曾多次以明顯低於市場的價格購房,而購房款又是向房地產商索取的。殷下屬朱文錦處長○七年九月被判刑十五年,罪狀是受賄四百萬元,其中包括房產。

可見,盯住中共官員的房產問題,特別是以非正常低價購房問題,可謂打蛇打七寸,擊中了貪官的要害。上海民眾要求首先查處江澤民兩兒子和韓正市長等權貴在上海的房產問題。胡錦濤此舉是否真的用心良苦?出手之狠、之准?人們拭目以待。如此,中共恐將處於兩難境地,若真反腐必然遭到利益集團抵制或反撲,如果假反腐不了了之或半途而廢,那就到了「不反腐敗要亡黨,假反腐敗快亡黨」的尷尬境地。

周永康設三道防線保衛北京

體制性腐敗是造成貧富懸殊根本原因,有腐敗就會有侵權,有侵權就會有維權。據四月《半月談》報導,一位在鄉鎮工作十幾年,從事信訪工作六年的中共一個鎮黨委副書記稱:「他天天膽戰心驚,如履薄冰」。

「李水富從十七歲隨父上訪。三十多年來,他幾乎每年都到北京、省、市兩會期間上訪。鎮政府屆時都要安排專人接訪,每次花費差旅費少則三、五千元,多則上萬元。當地既有像李這樣的個體上訪,還有未經轉正民辦教師,對補償不滿意的拆遷戶集體上訪案件......一旦失控,必須圍追堵截,確保他們不進省上京,實在控制不住局面。」若每年截訪李的費用為兩萬元,那麼三十年就是六十萬。大陸現有訪民兩千萬,每人身後有十多位親友支持。

中共一再強調,要防範國內外敵對勢力的滲透和破壞。二○○九年,「維穩三階段:一至三月,確保全國兩會召開:四至七月,圍繞取締法輪功十周年,深入反邪教,嚴防邪教組織的破壞;八至十月,圍繞慶祝建國六十年」。

六四後,從中央到地方都設立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維穩辦)。中共中央設有「中央維護穩定領導小組,組長周永康。下設維穩辦,主任公安部副部長劉京。」

河北省涿州公安交警大隊長李小平說,現治安檢查站裡配有國際一流警用裝備,有二十多萬的摩爾搜爆儀、二萬多的防爆毯、金屬探測儀、X光機、夜視儀、衝鋒槍、防網射網器、防備面具等四十多種設備。一個檢查站有四十多名警察,還有六十個警校生志願者。九百六十公里河北和北京交界設有二十六個檢察站,上聯公安部與河北省公安廳指揮部,這僅僅是保衛北京公安「護城河」的第一道防線。公安部已撥款四千三百萬元,河北投資四千一百萬,環北京四城市投資三千七百萬元。河北境內還設有第二,三道防線護京。

鄧小平等中共領導人指揮鎮壓了百萬愛國學生運動,製造了六四慘案。二十年後,除法輪功外,中共將兩千多萬訪民、自由知識界人士、維權律師、異見人士和網路活躍分子打成最大「敵對勢力」。中共對社會的控制表面上是有效的,但這種有效控制來自於人治,不是制度,這反而導致公平喪失和社會不穩定。社會衝突不一定影響經濟發展,二戰後,美、法、意、日等國大規模罷工層出不窮,恰恰在這一時期,這些國家經濟增長達到歷史最高點。

六四事件是由中國政府擇機平反,還是屆時由民眾用選擇的方式去平反?這是當代華人應當思考的問題,歷史不會為一個沉默的民族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