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江分歧﹕向左向右?
——中共高層最新動態
劉 彤

 


●赫魯曉夫(1894 -1971)蘇共領袖,1953-1964執政,實行一系列改革,
             揭露斯大林罪行,影響巨大。一直被中共妖魔化,至今沒有在中國恢復名譽。

【摘要】二○○九年的中國政治,黨魁胡錦濤二○○四年九月在四中全會上對中宣部批示的「意識形態要向朝鮮,古巴學習」,已在全國全面實現。肆無忌憚鎮壓異議人士和民間維權力量達到新的高峰。尤其對零八憲章的代表、作家劉曉波,選擇世界人權日起訴,選擇聖誕節判以十一年重刑,公開向聯合國人權憲章挑戰,不給美國,也不給任何國家面子。究竟劉曉波的罪名是怎樣決定的?六十年慶典,毛萬歲大標語口號成為胡錦濤的傑作。因此在全國掀起「左傾風」,成為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的政治後台。江澤民態度如何?最近江接見了歷史學家,華東師大歷史系終身教授、國際冷戰史中心主任香港大學名譽研究員沈志華。江澤民對於胡錦濤六十大慶打出毛萬歲不以為然。表示要分前後三十年。他和沈志華談歷史,贊揚赫魯曉夫是改革家。

(全文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