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在新疆的傳說
資料室

 


● 對網上發出的這兩張高智晟近照的真偽,坊間有不同看法。

   維權律師高智晟二○○九年二月被公安帶走後下落不明,引起很多人關注。春節期間突然有了消息。據參與網二月十四日報導:二月十二日中國大使館通知中美對話基金會執行董事康原,說高智晟律師目前在新疆烏魯木齊市工作,並表示高先生已經與國內的妻子和親屬取得聯絡。現在紐約的高智晟妻子耿和回應說:自己在美國,沒有跟高智晟取得聯繫。她對中國政府的說法感到困惑和憤怒。耿和是經過雲南、泰國出境,二○○九年三月十二日抵達美國的。

  自由中國論壇上一個叫膠水的馬甲還說:高智晟經理業務能力強、健談、風趣,每天都在為公司業務奔走於全疆各地。他特別喜歡和同事們聊天,但最讓他興奮的還是關於老婆和孩子的話題。他得知在美國的女兒身患憂鬱症後,因無法盡到父親責任,會整夜地不休息,並多次抱怨和指責妻子。但是,他在得知女兒上學問題已解決和收到妻子寄來的衣服後,他又會很高興。

  這位馬甲還在網路上張貼了高智晟的兩張照片。高智晟和一個維族老人坐在馬車上,穿著夏天的短袖衣服,但是那老人卻穿棉衣,後面的背景是初春時節剛剛發綠的柳絲。照片很可能是偽造的。

  跟耿和和孩子們接觸密切的雪蓮女士證實,耿和根本沒有跟高智晟取得聯繫,耿和家裡的事,電話被中共監聽,說明這個馬甲是中共的特務。耿和說,她沒有高智晟的任何消息,高的家人也沒有得到他任何消息。她說:有高的消息,就讓高給他大哥打個電話,或者給香港的何律師打電話,我再去找他們核實,不要這樣捉弄我們。

  國內維權律師滕彪在網上發表消息:我得到的消息是高智晟住在烏魯木齊市昆明南路野馬國際公寓。外傳兩張照片,讀者也有不同看法。認為從穿衣上不能看出偽造(下圖左邊小人就不是冬裝),人物的光影相當一致,那張鋪子前面的照片(上圖),有裡面一個鏡子的倒影,偽造是不容易的。估計在不久的將來,四十四歲的高智晟律師的下落真相或將露出水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