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溫家寶天天讀聖經
鄭恩寵

 

● 九月十一日,鄭恩寵夫婦受邀出席基督教三自大會,並恢復上教堂做主日禮拜,參加查經班。開始聖經《啟示錄》的讀經活動。中國三自和家庭基督教徒達七千萬,政改不能無視民間力量,中共已走到人心向背的路口。


● 台灣總統馬英九的恩師、美國法學家孔傑榮教授(右)今年5月30日在上海登門拜訪鄭恩寵(中)。(本刊資料)

  在深圳經濟特區成立三十周年之際,胡錦濤和溫家寶對政改發出不同聲音,引發各界熱議。至今不承認普世價值的中共,口頭上的政改實質是威權體制下的行政體制改革。面對複雜的社會矛盾和衝突,不斷升級的高價應急性維穩體制,暫穩住了執政地位,但無助於解決「人亡政息」問題。如今誰先提出政改,誰先在新普選中下臺。誰先實行黨內民主,誰在黨內競選中下野。

  以地方人大專責制(西方港台皆如此)為例。四川省德陽市羅江縣今年六月,成為全國首批縣「專職人大代表」的試點區。但只持續了二十天。七月十七日,羅江縣人大接到四川省人大新聞局傳真,要求暫停試點,停止一切新聞宣傳。兩天後,「羅江縣專職人大代表工作室」摘牌。八月廿三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代表法草案規定:「代表不能脫離各自的生產和工作崗位」。顯然是吳邦國等對溫家寶的政改論發出的不同聲音。大陸各級人大代表有四十萬人,若全部專職並配備五名工作人員。他們的開支和辦公經費,一年至少五百萬元,四十萬名代表總計一年為二萬億。可見中共主動政改,暫無操作性。

蔣介石信仰基督保住台灣

  中共體制內學者,有人研究過蔣介石日記,得出一個學術性觀點:蔣從一位三民主義者,轉變成為一名基督徒,並終將《聖經》作為信仰,保住了台灣。這也是蔣經國晚年主動結束威權政治,成就台灣轉型的主因之一 。

  蔣早年追隨孫中山,信奉三民主義,信佛祖。他成為基督徒,雖然和宋美齡的婚姻有關,但並不是決定因素。蔣宋結婚前,宋家並未以蔣入教為條件。起初蔣說:「對基督教的教義我還不瞭解,讓我研究以後再說吧。」,以後蔣真的下功夫讀了《聖經》,才願意受洗入教。

  在抗戰中,蔣虔誠地向天父禱告,使民國政府更容易與美國各界溝通。在中國抗戰中犧牲的三千名飛行員中,有二千名美國飛行員、蘇聯約三百名,國民黨部隊五百五十名,其他國家一百五十名,但沒有一名中共飛行員。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蔣堅持用《聖經》禱告中華民國的前途。在同年十月十日的日記中寫道:「今日國慶雙十節,四時起床,漱洗後向神默禱,卜問中華民國存亡前途,得《使徒行傳》第九章四十一節啟示,有彼得拯救多加起死回生之象。感謝上帝,使我中華民國......能使之轉危為安,重生復興也」。十月三十一日,在蔣六十三歲生日當天的日記中寫道:「對上帝對國家對人民之熱情赤忱,始終如一有增無己,所以增添之壽命而留待余救國救民護衛上帝教會,以完成其所賦予之使命乎?」

  以上對蔣日記研究,大陸媒體予以公開報導。中共重量級理論家,中國社科院研究員李銀河近日發表《有沒有普世價值》,認為:「到底有沒有普世價值?換句話說,有沒有人類普遍認為是好的東西和人類普遍認為是壞的東西。我認為,人類是有普世價值的,它決不是某個國家,某個人所宣稱的普世價值,而真正的普世價值,它肯定不是基督教宗教觀,也不是西方那四個飽含歷史與現實涵義的口號」。

  這與鄧小平:「你的人權和我的人權不同」類似,胡錦濤讚賞此論點。溫家寶的父母是基督徒,他讀過《聖經》。江澤民對基辛格說,他通讀過《聖經》,那是謊言。一個人要通讀《聖經》並初步理解,恐怕用畢生精力都不夠。

上海解禁聖經《啟示錄》

  日前,上海當局准許恢復本人到教堂,參加主日禮拜,參加查經班。《聖經》共六十六卷,最後一卷為《啟示錄》。中共建政來對《啟示錄》一向規避,禁止神學院、教會證道、查讀《啟示錄》。《啟示錄》預言神再次來臨,對九種人進行審判。中國大陸教會中有牧師,曾因偷偷傳《啟示錄》的福音而被槍殺 。

  現上海有教堂剛舉辦《啟示錄》查經班的試點,各半公開狀態的家庭教會也在公園或大街上,推出舉辦《啟示錄》讀經、查經班的通知。九月十一日下午,我們夫婦倆事先接到請帖,參加上海基督教兩會紀念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發起六十周年的慶祝大會。會上宣佈國家宗教事務局王局長在香港基督教聯合會上的講話:「我們認為,在中國多一個基督徒,社會就多一個好公民」。

  這個經中共高層批准的講話,聲明中共不與作為洋教的基督徒為敵。新華社公佈一項大為縮水的統計,認為中國有二千萬基督徒(依據戶口本)。我認為,參加「三自會」的基督徒有三千五百萬,而獨立於「三自會」的家庭教會人數與之為一比一,總計有七千萬人,加上天主教、東正教另二大流派,人數約為一億二千萬人。

盼溫家寶天天讀聖經成為基督徒

  《聖經》教義,只信唯一真神。世界上有廿三億信徒,以弟兄姐妹相稱。一個真正的中國信徒不會以毛澤東和共產黨為神,以馬列毛鄧的理論為信仰。中共高層深知,政改無法忽視各種黨外力量的存在,中共在大陸已走到人心向背的路口 。

  溫家寶已談到:「我們站在一個偉大的歷史起點上,不能停滯,更不能倒退,停滯和倒退最終只會死路一條」;「中國的改革到了攻堅階段,必須以更大決心和勇氣全面推進各領域改革」。世界歷史證明,一個經濟體從中等收入過渡到高收入比從低收入過渡到中等收入更難。

  九月十三日,溫家寶在天津出席夏季達沃斯年會上談到:「如果財富掌握在少數人手裡,勢必會出現大多數人的貧窮,就會造成社會的不穩定」;「這些年確實出現土地城鎮化超過人口城鎮化的現象」;「農民的合法土地得不到應有的保障。現有的財稅制度在相當程度上存在著土地財政現象。也就是說,多用土地可以多增加財政收入。這就造成了一手從農民那裡廉價得到土地,另一手又高價賣給開發商。」......

  十年比領袖,百年比主義、比制度,千年比文明。上海復旦大學已成立了徐光啟利瑪竇文明對話中心,研究這二位中西方傳教士對中國文明的貢獻,這是良好開端。不為歷史二千多西方傳教士平反,大陸不會走向真正市場經濟,與西方搞好關係,大陸的政改就喪失時空。溫家寶退休後若能靜下心,像父母一樣每日讀《聖經》,成為一名基督徒,或許中共黨內溫和派,也會成為推動政改的一種力量。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