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全盤肯定中共專制主義

◎ 劉 彤

胡錦濤上台後向毛路線傾斜,大走回頭路,在紀念毛澤東一一○冥壽講話中對中共依靠暴動,革命建立起來的獨裁專制政體的歷史作全盤肯定和頌揚,亦對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決議作了全盤修改。

  二○○三年歲尾,有著毛澤東時代記憶的中國人猶如重新墮入那漆黑漫長的惡夢之中。毛澤東的形象充斥全國的銀幕和熒屏,頌揚毛澤東的歌聲充斥人民大會堂。新華社報導在重商的廣東││三卷毛選竟然脫銷。進入十二月「第二央視」鳳凰衛視便開始在它的各個版塊中插播用毛澤東的四九年開國大典上的鏡頭和聲音製作的廣告片。北京一位著名學者說:一聽到遙遠年代那熟悉的聲音,渾身不禁一陣驚悸。因為鳳凰衛視插播的頻率太高,躲都躲不開,為了心臟的安全,十二月只好停看鳳凰衛視。

  海外更有一批幫閒的外國人和無恥的中國人以販賣「文革」時代毛特色的紀念品而發財。據悉蘇富比拍賣行的文革紀念品價格比去年翻了一番。毛澤東與解放軍在一起的海報標價三千六百美金,第一版的毛語錄有林彪題錯一個字,在西雅圖賣到二千五百到一萬六千美金的天價。這無疑是拿中國民族的濃瘡示眾,是對中國人的羞辱。誰見世界甚麼地方拍賣希特勒標記的物品而發財?德國人能允許嗎?但是中國人只能自甘受辱。因借毛一百一十歲冥辰掀起的毛澤東熱,是中國黨和政府推動和發起的。

胡錦濤紀念毛的講話是他最壞講話
  中共新黨魁胡錦濤在北京舉行的毛澤東誕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將毛澤東熱推向最高潮。這篇長達一萬二三千字的講話是胡錦濤主政之後,做的最壞的一個講話。胡錦濤講話的前半部份對毛澤東建立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中國各族人民偉大領袖的功績作了全面的闡述,實際是對中共這個依靠「暴動」「革命」建立起來的獨裁專制政體的歷史作了全盤的肯定和頌揚。

  眾所週知中共政權二十五年改革開放的歷史是從批判毛澤東建國後主政二十七年的錯誤開始的,尤其是對反右、大躍進、文革等重大歷史問題的總結,這些都於一九八一年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上,寫入《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決議》。而胡錦濤紀念毛澤東的講話對中共這個重大的決議作了全盤修改,毛的錯誤幾乎全部蒸發,只保留了「文革」,胡用淡淡的一筆帶過。胡說:「毛澤東同志晚年特別是在文革中犯了嚴重錯誤,但正如鄧小平同志所指出的,毛澤東同志晚年的錯誤是第二位的,是一個偉大革命家、一個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所犯的錯誤,他的歷史功績永遠是第一位的。」

  毛澤東在建國之後,一邊倒傾向蘇聯這個共產帝國並實行計劃經濟,使得中國在他統治的四分之一世紀不能擺脫貧困和落後。土改之後他馬上實行農業合作化和城市工商業的國有化,掠奪了全國人民的私有財產,而且實行城鄉、工農二元化,將農民、農村打入最底層,對農民、農村實行最殘酷的盤剝,至今困擾中國的「三農」問題的罪魁禍首,仍是毛澤東。
被稱為「人民大救星」的毛澤東是中國民生和人權最大的踐踏者。他的階級鬥爭為綱不間斷的政治運動和洗腦工程使得中華民族創新能力和思維能力受到最大程度的限制,至今仍然落後於世界民族之林。﹁反右」和「大躍進」導致的大飢荒,全國餓死三、四千萬人,超過動亂和戰爭頻仍的二十世紀前五十年的全球死亡人數總和。毛澤東如此深重的兩大罪惡,胡錦濤豈能抹去!

  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中國的改革派知識份子,自發起來批判毛澤東,其思想成果被鄧小平接過去,為中國改革開放開闢道路。而今重新清算毛的罪行又成為中國民主化的必由之路,可惜這條必由之路九十年代就被中共領導集團蓄意阻隔。胡錦濤在他紀念毛澤東誕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談會講話第二部份頌揚了鄧小平和江澤民十三年的歷史功績。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繼二○○三年「七一講話」之後,再次進行全面闡述。胡錦濤說:「『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推進我國社會主義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強大思想理論武器,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根本指針。」

胡錦濤接班向毛路線傾斜

  胡錦濤接班之後,向毛路線傾斜,大走回頭路,尤其提出「新三民主義」喚起中國對毛澤東「為人民服務」的回憶,曾被看作是有意對抗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的思想。他在「七一講話」對「三個代表」思想進行全面吹捧,當時還出於社會輿論的預測之外,而此次借紀念毛澤東一百一十周年,再次吹捧「三個代表」是需要人們深思的。

  「三個代表」提出在江澤民當權十三年的後期。江主政的前十年,一個九十年代,中國權貴資本主義發展迅猛,由九二年鄧小平南巡講話後駛上快行道,九十年代結束時已發展成熟,它的實質被新左派代表人物海歸派博士康曉光總結為「市場經濟﹂加「精英聯盟﹂加「權威政治」,改革派經濟學家吳敬璉將三者一言以蔽之「權貴資本主義」,實際是批評中國的市場經濟是和拉美國家一樣壞的市場經濟,而壞的市場經濟正是社會動亂的根源。從九十年代開始的由社會貧富分化引發的激烈的社會衝突越演越烈,「三農問題」、「工人下崗」失業引發的工潮、社會犯罪率升高,還有越反越烈的腐敗和黑社會化都是動亂的體現,中共政權提出「穩定壓倒一切」,而「三個代表」正是保障秩序,維護權貴和精英利益的理論需要。

劉吉透露胡是三個代表新執行人
  十一月原江澤民理論班子重要成員,原社科院副院長劉吉接受官方傳媒中新社採訪,首次披露:「胡錦濤直接參與創立了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兩者都是中共的集體創作。」劉吉尤其讚揚新班子倡導學習「三個代表」「更準確、全面、深入」,「思路清晰,可圈可點。」
這個信息的透露十分重要,尤其值得人們深思,劉吉之言絕不是舊臣對新主的恭維之詞,而是從黨和政權的利益提出胡錦濤必須成為「三個代表」的新的執行人。胡錦濤上台一年多,做了多少講話聊無新意的原因正在於此。而他在紀念毛澤東誕辰座談會長篇講話的最後一部份,再次用「三個代表」思想闡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施政綱領,表明他未來十年的主政時期將是維護和發展「權貴資本主義」的十年。他拒絕批毛,乃是拒絕領導中國走民主化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