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托鄧亡靈堅持極權統治
◎ 劉 彤

  鄧小平生前,每年八月二十二日,黨、政、軍高幹齊聚北戴河為鄧慶壽,阿諛奉迎,蔚成風氣。有一年患中風還未出院的軍界老將楊成武,竟不顧老命、費盡周折,拖著殘軀,讓人攙扶著擠進老鄧在北戴河別墅中的壽堂。毛澤東時代,中共明文規定「不祝壽」,但鄧小平時代,中共高層不避「祝壽」,並以能擠進鄧的壽堂為權勢和榮耀的象徵,這說明被神化為改革開放總設計師的鄧小平,政治上仍是革的毛的傳人,是絕對權力的擁有者。

中共借鄧百年亡靈為執政能力招魂,以此作為四中全會議題。

  事隔七年,借今年鄧小平百歲冥誕,現中共最高權力集團,不惜財力、物力,在全國範圍大搞鄧小平的造神運動,尤其於八月二十一日晚和二十二日上午連續在人民大會堂為鄧小平大規模祝壽,九加一的領導人齊齊出席,天安門廣場和人民大會堂周邊警戒嚴密程度,超過兩會,也超過十六大。被江澤民「三個代表」架空的「鄧小平理論」又被高高舉起,人民日報發社論,胡錦濤做大報告,這說明十六大權力交接之後,中共各利益集團,經過兩年半的權力較量,面臨今年嚴峻的經濟形勢和社會危機不得不借鄧小平亡靈為中共執政能力招魂,實際是重申鄧小平的極權政治,和九二年南巡講話後推進的權貴資本主義路線。這也正是九月下旬召開的四中全會的中心議題。

  七月二十二日、二十三日兩天,江澤民以接見東山島軍事演習官兵為名,到普陀山燒香拜佛之後,匆匆趕回北京,不放過「八一」建軍節之機,再度為「三個代表」造勢,以鞏固自己的「道統」地位。七月二十六日他帶著軍委副主席胡錦濤會見了出席全軍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經驗交流會代表。據新華社當日頭條訊,胡錦濤一言未發,整個會見只有江澤民一人喋喋不休,大講「三個代表」。在黨、政、軍界引起極壞的反應,一位資深理論家評論「這就好比馬克思要人們學習馬克思主義、列寧要人們學習列寧主義。」毛澤東雖然敢於在官方口號中親自加上「毛主席萬歲」,但是「毛澤東思想」在黨內還是由劉少奇提出的,但像江澤民這樣五年來,赤膊上陣為自己的「三個代表」一再鼓噪,在中共黨內也是史無前例的。江澤民爭奪理論旗幟的努力雖然屢屢得手,但今年的四中全會之前,他再次鞏固理論旗幟的努力卻遭挫敗。

七月軍委擴大會議,達成對台共識最好不打,軍隊已經腐敗,連軍演也造假。

  江澤民七月還有一次挫敗,就是召開軍委擴大會議商討武力收回台灣。據消息人士透露,諾大的一個軍事會議,竟然沒有一個人提出武力收復台灣的具體方案,最後會議達成的共識是:「最好別打了」。這既是鄧小平南巡講話推動的「權貴資本主義」或曰「盜竊經濟」在軍內造成的惡果,也是江澤民主持軍務以來腐敗治軍的惡果。當前中國軍隊和地方一樣,甚麼都造假,軍事演習造假,連養豬也造假,首長視察豬場,記者參觀豬場,肥豬都是向老百姓借來的。正因此趕到今年「八一」建軍節「武嚇」的調門反而降下來了,升上去的則是「和平統一」「和平崛起」的調門。

曾慶紅安排胡錦濤上海考察。曾已控制中共黨政軍兼公檢法大權。

  今年七月,總理溫家寶主持的宏觀調控受到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帶頭圍攻之後,不得不利用人民日報發表「再幹二十年」的評論文章為自己造勢,此後胡錦濤到上海視察,一般外電評論胡去上海考察主要是挺溫,為宏觀調控造聲勢。但消息人士透露,胡此次去上海,是曾慶紅安排的,原來的議程竟然安排長達十天。現在中共雖然高喊「團結在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但在政治局常委中全面控制黨、政、軍、公檢法的人物是曾慶紅。

  胡錦濤是鄧小平隔代為十六大安排的總書記,但鄧小平並沒有為十七大安排人選,曾慶紅不但為江澤民完成了「三個代表」的理論建樹,而且「科學發展觀」也是他組織人馬搞出的。如今胡錦濤已是曲不離口。胡溫接班之後,在重大問題上同舟共濟,比如薩斯、比如宏觀調控、實在是迫不得已,不如此,中國的經濟就要玩完。今年世界原油價格總趨勢走向直線上升,年初已影響到中國的糧油價格,隨後是水荒、電荒。上月北京老百姓的民用水價大幅上調,八月又要調高電價,如果不搞宏觀調控,水、電、油,都要被最低檔的土木建築奪去,不但國防保不了,國計民生都要完蛋,胡溫口口聲聲說「宏觀調控」是中央的集體決策,一點沒有說錯。目前的高層在大政方針上並不是劍拔弩張,而是共同性比差別更大。這也是今年八月,江澤民能暫時將自己的「三個代表」放置一旁,胡錦濤根本不提「新三民主義」、「以人為本」,而是重新聚首在「鄧小平理論」的旗幟之下,共同造神的根本原因。

  消息人士透露,中央已做出將陳良宇調離上海,到中央重新安排的決定,只是陳本人還在抵制。

鄧小平一家對六四學生和市民及知識份子仇恨到不共戴天。下令開槍,審判鮑彤,軟禁趙紫陽都是鄧親自決定。

將六四屠殺十五周年和鄧小平冥壽一百周年安排在同一個年頭,確是老天的著意安排。

  據消息人士透露,八九年五月十六日趙紫陽會見戈爾巴喬夫,講了十三大有關一切重大事件要請示鄧小平的中央決定之後,趙紫陽和鄧小平都一夜沒有睡覺。趙紫陽約鄧小平於十七日單獨談話,但十七日他來到鄧家,立刻知道自己完了。因為鄧家坐了一屋子的人,鄧已不願意與他單談了。(這條確鑿的材料可惜張良先生的書中沒有收入)。鄧小平對八九學運的痛恨之極,超出常人的想像,就在六月三日晚十點鐘,陳毅的女兒去敲鄧家的大門,卓琳見到她竟然激動地抱住她大哭起來,說:「你這時候還敢來看我們,我們要死無葬身之地了。」鄧小平包括他的家人對廣場的學生,對聲援學生的知識份子、大學教授和北京市民仇恨到不共戴天的程度,有你無我,有我無你,因此他下令屠殺絕非偶然。六四之後,審判鮑彤,軟禁趙紫陽的三條決定都是他親自作的。直到三年之後,他攜全家人南巡,到了廣州,他的長子鄧樸方的智囊團還對廣東省的領導大罵趙紫陽是「賣主求榮」。

  鄧南巡講話也觸動了江澤民和李鵬,當時有人親自問過軟禁中的趙紫陽:老鄧會不會第三次換馬,幹掉江?趙紫陽搖了搖頭,說:「江李都是反六四的,這兩個人絕對不會為六四翻案。」

  鄧小平是毛澤東極權政治的繼承者,也是中國兩極分化、腐敗氾濫的權貴資本主義的領路人,如今坐在人民大會堂主席台上的中共新貴們都是由鄧直接欽定或卵翼下孵出來的,他們的政治利益和經濟利益與極權和腐敗血脈相連,因此他們只能共同擎好鄧小平這把保護傘,成為維護鄧小平理論的新的凡是派。

蔣彥永醫生關押期間,遭到江澤民人馬疲勞轟炸審問,獲釋後仍受軟禁。

  今年中共政權對六四人士進行了最後的鎮壓,尤其關押了上書中央要求為六四正名的蔣彥永醫生,遭至天怒人怒。據悉蔣彥永失去自由的五十天是被「軍隊系統的特工」關押在三○五醫院一間房內。特工以延安整風的方式,對這位高齡的醫生進行「疲勞轟炸」,逼迫他說出「不該說的話」。這批審問者竟有多名「江核心」的前警衛人員,現已提升為上尉、少校。他們日以繼夜分批輪番進攻,令蔣醫生不得休息。然而,這種中共特色的非人性的方法難得在蔣醫生身上奏效,蔣反而向審訊他的人講了許多道理和真實情況,奉勸他們應該以國家人民的利益為重,跟著少數當權者行不義,後果可怕。審訊者對這位德高望重的老醫生說:「您說的這些,我們原先一點也不知道!」
  蔣彥永於七月十九日被釋放回家,但人身自由受到嚴重剝奪,個人活動範圍僅限於從醫院到住宅,禁止與外界接觸,尤其不得接受採訪。八月初,他的一位老同學背部患腫瘤住進三○一醫院,要求蔣醫生為他做手術,經院方向有關方面請示,獲得批准。蔣醫生成功完成手術。這是他獲釋後唯一的一次醫療活動。

  八月為鄧小平造神,中央電視台鳳凰衛視幾乎請出了鄧小平全部家人和親屬,就在鄧小平的豪華的庭院,也就是八九年召開過多次的老人會議,決定拿掉趙紫陽、向學生和市民開槍的地方,讓他的家人侃侃而談。其中竟然還有鄧小平的么子鄧質方。鄧小平病重之時,卓琳為了挽救她這個身價一百五十億美金的兒子,不惜服安眠藥自殺向中央叫板,在三○一醫院的搶救室裡與江澤民達成協議,鄧質方出國,永遠不公開露面,鄧小平去世時,CCTV也只給了鄧質方一個模糊的側影,此次看來,江澤民與鄧家已盡釋前嫌,新的總書記胡錦濤已取消對鄧質方的禁令,要大放一馬了,這當然是博得老鄧全家好感和歡心之舉。

為雅典奧運投入二○九億元,每面金牌七億。俄羅斯只中國五十分之一。

八月中共造神運動,幸會雅典奧運會,中國老百姓們可以從二十四小時播出的奧運頻道逃避長篇累牘「小平百年」專題節目話語霸權的淫威,但是如果老百姓了解中共為雅典奧運備戰投入高達二百○九億,超過舉辦國希臘投資數倍,如果中國軍團可贏得金牌三十塊,那麼一塊金牌的代價將高達七個億,如果俄羅斯也能贏得同樣多的金牌,他們金牌的代價只是中國的五十分之一。中共搞得是權貴欣賞的豪華體育,代價超過了世界任何一個體育強國,如果知道這些內情,中國百姓面對電視屏幕,還歡呼得起來嗎?

  八月十九日上午,距大型文藝晚會《小平你好》,只隔一天。與中南海一步之遙的黃城根一座六層居民樓上六名上訪七八年不果的遼寧婦女,穿著寫著「冤」字的大背心,要跳樓,因圍觀者眾多,前來封鎖軍警不得不把拿在手中的衝鋒搶放進警車,後來使用高科技手段切斷這六位婦女擁有的三部手機信號,阻止她們與媒體聯繫,強行把這六位婦女帶走。

  對付要求為六四正名的廣大民意,對付龐大的上訪潮(河南兩個婦女竟然用刀切下被公檢法迫致死的親生兒子的頭,提到北京上訪),對付三農問題,對付下崗失業問題,對付無省不在、無縣不在、無村不在的腐敗氾濫,這都屬於十六大提出的戰略任務,也是四中全會要解決的黨的建設重中之重。這些都是鄧小平遺留給中國的嚴重問題,和重新神話鄧小平形成巨大諷刺,四中全會還有甚麼希望嗎?

下令批判吳敬璉經濟著作宣揚資產階級自由化,薄熙來與上海明星結婚。

  據悉,現中共領導全面繼承鄧小平,也要重新提出「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了。教育部已把吳敬璉的一本經濟學專著,從大學教材中拿出來做為「資產階級自由化」在經濟學領域中的表現來批判,雖然中共當前正在進行的宏觀調控,正是接受了吳敬璉的建議。「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中共要求全國人民都要「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老左派鄧力群最近對身邊的幾個人多次反復說:「我過去說過要和黨中央保持一致,看來我這句話說錯了。」  
今年為老鄧祝賀冥壽,與鄧關係最不尋常的薄一波,也在人大會堂主席台上露臉了,胡耀邦、趙紫陽兩任總書記,都是經薄之手,被搞掉的。薄一波最後的政治作用,是一九九五年鄧小平把陳希同等人控告江澤民的信交給薄一波,由他去辦理,此次薄一波卻把陳希同的控告信親手交給了江澤民。有薄一波這樣的活化石存在,中共任何要員包括胡、溫都得審慎行事,不能不為自己的政治命運多考慮幾步。

  中共政權對薄一波這樣一批政治老人,厚愛有加,規定了子女中一家要出一部長的待遇,薄家的二公子薄熙來今年從遼寧省入主中央當了貿易部長,當前他的新聞是已和第二任妻子律師開來離婚,新婚的第三任妻子竟然是貌不驚人但是緋聞不斷的上海影視明星馬曉晴。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