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奴役對自由的最後反擊
◎阮 銘

●中國崛起走向和平自由,還是奴役壓迫?不僅取決於中國,也取決於世界對中國的政策,胡錦濤正在經濟統戰和分化自由民主國家。


  中國胡錦濤政權拋出《反分裂國家法》,招降連戰、宋楚瑜兩位台灣在野黨主席之後,在台灣颳起了一波歌頌中國奴役壓迫制度、詆毀自由民主價值的政治颱風,其主旋律就是「中國崛起」論。《中國在崛起,美國在沒落》、《中國崛起與台灣沒落》、《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世紀》、《胡錦濤的改革:和平崛起》這類蠱惑人心的大標題,在台灣所謂「主流媒體」,「名家專論」中頻繁出現,竟鼓吹「依附崛起的中國是台灣唯一的生存之道」。

兩種制度的包圍與反包圍
誰在崛起?是人類的自由價值在崛起,還是反人類的奴役壓迫制度在崛起?回答要從人類自由價值崛起的三次民主化浪潮說起。

第一波民主化浪潮,主要是歐美資本主義國家建立起尊重人類自由價值的民主憲政制度。但由於自由國家領導人對法西斯奴役制度的崛起失去警覺,甚至縱容武力吞併自由小國,導致自由民主的退潮和法西斯奴役制度對人類生命與自由的摧殘。
第二波民主化浪潮,是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後自由民主制度從歐美擴展到原來在法西斯奴役制度統治下的國家和過去的殖民地。但又由於自由大國領導人對蘇聯共產奴役制度的崛起失去警覺,導致自由民主制度的第二次退潮與共產奴役制度而擴張。

第三波民主化浪朝,是上世紀七十年代中期從南歐開始,擴展到拉丁美洲、非洲、亞洲,於一九八九年六月被中國鄧小平政權的坦克,槍彈阻擋於北京天安門下。但這股強大的自由民主浪潮沒有退潮,躍過中國共產奴役制度的萬里長城,回到歐洲,衝垮柏林牆,席捲東歐和蘇聯,導致共產奴役制度在歐洲的崩潰。

在全球範圍內,自由民主取代奴役制度的歷史沒有終結。然而自由民主大國對蘇聯和中國的奴役制度的雙重標準,對前者遏制,對後者扶植。如美國柯林頓率先同他一度稱作「北京屠夫」的中國奴役制度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助長中國的經濟和軍事擴張,導致所謂中國的崛起。

今日世界正面臨兩種崛起
一種是自由民主制度的崛起,繼蘇聯東歐共產帝奴役制度瓦解之後,第三波民主化浪潮在全球繼續前進。阿富汗、伊拉克、黎巴嫩、巴勒斯坦、吉爾吉斯、烏克蘭、格魯吉亞,從中東到中亞、一個個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不同文化的國家和人民,勇敢地掙脫暴力、恐怖、奴役制度的鎖鏈,選了走向自由民主憲政之路,從而形成了世界歷史上最大的自由民主力量聯盟。向來關注大國爭奪,無視小國自由的聯合國,也破天荒設立了「聯合國民主基金」(U.N.Democracy Fund)將向希望加入民主共同力量的國家提供幫助。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窮國印度,承諾提供一千萬美元啟動民主基金。自由民主已成為當代世界的歷史主流,而殘存的大小奴役制度國家,已是第三波民主化浪潮包圍中的零星孤島。

對抗自由民主的中國奴役制度崛起,是對內強化壓榨本國廣大人民,對外威脅自由民主國家的民族霸權軍國主義的崛起,是當代世界的一股逆流,是中國奴役制度對人類自由的最後反撲。中國胡錦濤政權,是中國共產黨政權史上最虛弱,也最虛偽的一代政權。胡錦濤從江澤民手中拿到槍桿子之前,偽裝﹁執政為民,以人為本﹂;一拿到槍桿子,立刻變臉,宣佈政治上學習北韓金正日,就是為維護黨國權力,餓死老百姓也要強化武力,對抗自由民主。外交上,胡錦濤對自由民主國家採取兩面手法:一面經濟統戰,以奴役制度下的廉價勞工,國有土地資源,「磁吸」國際資本技術,把中國變成全球企業製造廉價產品的奴工勞動營;一面分化自由民主國家,各個擊破,聯俄制美,聯歐制美,聯韓制日,同美裔的自由國家盟友締結各種戰略夥伴關係,深入到美國後院,拉丁美洲和鄰國加拿大、墨西哥,企圖形成對美國的戰略反包圍。

「中美共同管治台灣」的神話
台灣主流媒體製造「中國崛起」的神話之一,就是所謂「中美共管台灣」。九月十三日在紐約舉行的布殊、胡錦濤會談,胡錦濤拋給布殊一句話:「我希望美國將加入中國一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反對所謂台灣獨立」(I hope that the United States will join the Chinese side in safeguarding peace and stability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s and opposing So-called Taiwan independence)布殊根本未予理會。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官員葛林在簡報中明確表示會談「沒有新的台灣故事」(no new Taiwan Story)。然而居心叵測的台灣親共主流媒體,都大肆鼓吹「胡錦濤的大手筆」,宣稱「台灣將被中美共管」。

「中美共管台灣」,一向是台灣親共政客、學者嚮往的神話,有其歷史根源。蔣經國晚年解除戒嚴、開放黨禁、新聞自由,把台灣推進全球第三波民主化浪潮;面對中國的奴役制度的統戰攻勢,採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堅定立場。李登輝繼承蔣經國晚年的民主化、自由化路線,一九九六年在中國江澤民政權飛彈威脅下獲得台灣人民直選國家總統的重大勝利,完成了從國民黨黨國制度統治到民主憲政國家的制度轉型。二○○○年第二次台灣總統直接選舉,實現了政黨輪替、和平轉移國家政權,標誌台灣憲政民主制度的進一步發展。二○○四年第三次台灣總統直選,代表台灣黨國制度殘餘勢力的總統候選人連戰打出「拿回政權,再造黨國」的復辟旗號,結果再遭挫敗。

連戰連敗兩次使海峽兩邊的國共兩黨,意識到在台灣民主憲政制度下,光靠國共合作無法從台灣人民手中「拿回政權」,也「再造」不了兩岸「統一」的黨國奴役制度。在台灣復辟黨國奴役制度,實現兩岸黨國「統一」的唯一希望,就是誘使美國「加入」中國奴役制度一邊;並支持台灣的建國舊勢力「拿回政權」。其困難在於:

第一,美國是自由國家,道義上、法律上都不允許「加入」共產奴役制度一邊,去參與顛覆台灣的民主憲政制度和剝奪台灣人民的自由。布殊總統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六十周年演說,檢討六十年前以大國妥協犧牲小國自由的雅爾塔協定,使半個歐洲淪於共產奴役制度的統治。布殊承認這是「美國最大歷史錯誤之一」,保證「今後不會重犯」。

第二,美國也不允許干涉台灣自由選舉,即使有人干涉也未必有效。如台灣二○○四年總統大選,美國駐台代表包道格就有意干涉,幾乎半公開地偏向連宋的黨國舊勢力,在媒體上不斷透露。結果徒遭民眾反感,無法改變台灣人民拋棄黨國舊勢力的意志。

當前黨國舊勢力的最後一招,是在中國奴役制度軍事崛起之際,摧毀台灣的防禦能力。就在九月二十日,台灣立法院第二十九度封殺了台灣對美軍購案。誰都知道,台灣必須有自主國防,才能維護台灣人民的生存與自由。今年三月,胡錦濤軍事獨裁政權通過《反分裂法》,對台灣的武力威脅與統戰陰謀均變本加厲。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分化台灣朝野政黨,分裂台灣人民,削弱與摧毀台灣的自我防衛,實現其奴役制度的軍事擴張野心。封殺台灣軍購案即其集中表現,台面上的指揮是連宋馬王,背後執指揮棒的就是中共獨裁者胡錦濤。
美國國防官員在美台國防會議上說了一句話:「如果你們不能防衛自己,我們無法幫助防衛你們」。這是真理。反法西斯戰爭中,法國投降,英國抵抗,美國才有可能幫助英國打敗希特勒。

奴役制度與自由制度不可能「 和解共生」,「中美共管台灣」只是神話,台灣不是維護和擴展自由民主的憲政制度,就是自動繳械,向中國共產黨奴役制度投降。

中國崛起的兩種可能性
人類向自由民主前進不是一條直線,在二十世紀,曾經遭到德國法西斯、蘇聯共產奴役制度兩次挑戰,經過兩度從挫折到勝利的歷史。今天又面臨二十一世紀中國奴役制度對人類自由價值的新挑戰。

中國奴役制度的崛起與前蘇聯奴役制度的鐵幕戰略不同,它採取更具進攻性的開放戰略。前蘇聯的古拉格勞工營是封閉性的。中國的古拉格勞工營向全球自由資本開放,使全國成為「磁吸」全球自由國家資本得以自由僱用中國廉價的不自由勞工、榨取超額利潤的全球製造工廠。

有人提出這樣的疑問:中國共產黨政權如此貪污腐敗,每年大量貪官污吏攜款外逃,幾百億美元國家資產非法外流,國營企業虧損,銀行爛賬充斥,為甚麼中國還能崛起?

我們回答是:如果按照自由國家的制度運作,中國早已崩潰。但中國是黨國奴役制度,內部雖已腐爛,好比血癌患者,血液早已敗壞,但全球自由國家天天給他輸送新血,比血液敗壞的速度更快,使之保持滿面紅光。如果哪一天你停止輸血,他就立刻倒下。但中國奴役制度下的不自由廉價勞工取之不竭,貪瀆官員有權任意供應你需要的廉價「國有」土地和各種「國有」資源,對自由國家的自由資本具有極大誘惑力。正像鄧小平在一九八九年「六四」屠殺後說的,「不要理他制裁,中國這塊肥肉,誰都會來搶食。」

可不是嗎?當時美國總統老布殊,一面宣佈制裁,停止官員互訪,一面派遣高官司考克.羅夫脫、伊格爾.柏格去同劊子手鄧小平秘密會晤。柯林頓競選總統時批評「老布殊對中國暴君軟弱」,他要嚴徵從巴格達到北京的暴君,結果是柯林頓的美國同暴君政權建立了﹁戰略夥伴關係」。美國和其他自由國家放棄自由原則,競相輸送資金、技術給中國暴君政權,成為中國奴役制度「崛起」的關鍵因素。這大概就是為了搶食鄧小平說的這塊「肥肉」吧。
「中國崛起﹂的未來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自由國家繼續不顧中國奴役制度踐踏自由、民主、人權,繼續為搶食這塊「肥肉」給暴君統治輸血,聽任中國分化自由國家,各個擊破,建立其所謂「多極化」世界,利用自由國家的分裂謀求奴役制度向自由國家薄弱環節的擴張。

一種是自由國家聯合起來,共同守衛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拒絕中國的威脅、利誘、統戰、分化,阻止中國對自由、民主、人權的侵犯,迫使中國以文明國家的法律、制度維護勞工的利益與人權,放棄奴役、壓迫制度和軍事霸權擴張,導致一個尊重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文明中國的崛起。

中國崛起的未來之路,將決定二十一世紀自由與奴役之戰的勝負。而究竟可能作出何種選擇,已經不但取決於中國,同時取決於世界。因為奴役制度不會自動退下歷史舞台,而中國已經向世界開放。只有世界各國自由、民主、力量聯合起來,支持中國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鬥爭,共同施加強大壓力,才能迫使其放棄奴役制度崛起,走上人類自由、民主崛起的共同道路。
(阮銘:台灣政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