梟雄政客宋楚瑜搞亂台灣
◎ 陳奉孝


宋楚瑜為選台北市長爭做泛藍霸主,首先提出要罷免總統。 (New Taiwan )

不少親共華人把台灣今天的政局亂象歸罪於前總統李登輝和現總統陳水扁,其實這大錯特錯。不錯,李、陳二人都主張台獨,這引起了中共的緊張和大多數華人的反對。但是,當初李、陳二人是怎麼上台的呢?是宋楚瑜幫助他們二人上台的!蔣經國死後,為了選舉國民黨主席,宋美齡特意從美國趕回台灣,意欲讓國民黨大老李煥接任國民黨主席。可是當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宋楚瑜卻一馬當先提出由李登輝接任黨主席,因為那時李已是副總統,與會的其他人很難反對,於是李登輝順利當上了國民黨主席。李的當選,宋楚瑜是立下了汗馬功勞的頭功的。此後李、宋二人情同父子。蔣經國在世時,李登輝的台獨主張不敢暴露,現在他當上了國民黨主席,便著手籌劃台獨的運作。李的第一個動作便是取消台灣省。由於中華民國的實際管轄區也就是台灣這僅有的地區,因此取消台灣省的架構也是完全應當的。可那時宋楚瑜卻是台灣省的省長,台灣省一取消,他的省長也就當不成了。於是李、宋二人翻了臉,由過去的情同父子,一下變成了寇仇。

國民黨兩次敗選宋楚瑜的角色
二○○○年台灣大選,因為當時連戰已是副總統,因此李登輝提名連戰作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這一下宋楚瑜不幹了,一怒之下分裂了國民黨。連、宋、陳三人競選的結果,陳水扁勝了。但那次大選,陳水扁的得票率,只不過百分之三十九,如果宋楚瑜不分裂國民黨,陳水扁是無法當選的。從李登輝當選國民黨主席到陳水扁當選總統,不僅充分暴露出了宋楚瑜的私心和野心(當然,他的野心沒有得逞),而且完全可以說,今天台獨意識的大發展,客觀上宋楚瑜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陳水扁當選總統後,綠營的勢力大大膨脹,連宋二人都已認識到,再次大選如果還是連、宋、陳三人對決的話,連、宋二人必敗無疑,於是便演出了國、親兩黨共同提正、副總統候選人的「創舉」,成了世界選舉史上的一大笑話。宋楚瑜這次所以願意放下身段,甘當副總統候選人自有他的打算。他認為連戰是一個知識份子型的人物,二人當選後,他完全可以控制連戰,從而將總統的實權搞到手,這已經暴露出了宋楚瑜的陰謀家的嘴臉。

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兩顆子彈又幫了陳水扁的忙,這下連、宋二人都不幹了。在沒有掌握任何證據下便放言兩顆子彈是陳水扁「自導自演」,於是便發動幾十萬泛藍的擁護者包圍總統府達一個禮拜之久,宋楚瑜更揚言要開拖拉機衝撞總統府,這實際上已經違反了法制,也充分暴露了宋楚瑜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陰暗心理。未果,提出選舉無效,要求重新點票。

在泛藍人士嚴密監控下,重新點票的結果,陳水扁的得票非但沒有減少,相反卻多出幾萬張。一招不成,又出一招,提出當選無效的指控,請來了當代福爾摩斯李昌鈺研判兩顆子彈是否是陳水扁自導自演。李在接受這一任務時公開宣佈,只尊重事實,不涉及政治。經過半年多的嚴密偵破,證明兩顆子彈的確是從陳水扁乘坐的宣傳車外射出的,這實際上已經說明並非自導自演,因為如果是自導自演的話,槍手肯定會安排在車內,否則太危險了,誰也不會為選舉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與馬英九爭泛藍共主提罷免案
去年連戰訪大陸,宋楚瑜不甘心讓連拔了頭籌,於是緊跟著他也來了,不過他來之前卻先與陳水扁會了面。兩人會面究竟談了些甚麼,現在人們並不清楚。不過台灣馬上便傳出橘子綠了的風聲。宋訪大陸的結果看來並不成功,於是緊接著台灣任務型國代選舉,宋的親民黨幾近泡沫化,由第三大黨變為第四大黨,不僅宋在台灣人民心目中的「威信」一落千丈,而且本來人數不多的親民黨成員,不少人棄他而去,宋成了孤家寡人。台灣人民已經認清了他的機會主義的真面目。

宋楚瑜並不甘心自己的失敗。恰好這時執政的民進黨的貪腐案暴露,特別是陳水扁女婿台開案斂財暴露。這下宋楚瑜認為又抓到機會了,為了與馬英九爭奪泛藍共主的位置,首先提出總統罷免案。馬英九本來不主張現在就提罷免案,原因是現在還沒有查到陳水扁直接涉及弊案的證據,提罷免理由不足,又加上立法院門檻過高,提罷免被通過的可能微乎其微,等查到確鑿證據後一舉將陳水扁拉下馬更有把握。可講究按司法程式辦事的馬英九招架不住宋的忽悠和國民黨某些深藍成員的壓力,不得已同意了罷免案的提出。現在完全可以預料,不僅罷免案在立法院無法通過,而且促使民進黨渙散的士氣,重新凝聚起來,藍綠再次對決已勢不可當,這樣一來真正受害的不是別人,正是馬英九和國民黨。

本來在未來二○○八年大選很可能勝出的馬英九恐怕要打上問號了。綜上所述,可以看出,國民黨丟掉政權的罪魁禍首是宋楚瑜,破壞國民黨的罪魁禍首是宋楚瑜,台獨意識膨脹的實際推動者是宋楚瑜,台灣政局動盪不安的罪魁禍首是宋楚瑜,台灣人民,特別是台灣的國民黨,你們難道還不明白嗎?

二○○六年六月二十二日
(陳奉孝:五七年北大著名右派,現為自由撰 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