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出版社新聞稿】

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
中文版
隆重發行

英國華裔作家張戎與喬.哈利戴合著的《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文版,幾經周折,在華文讀者的殷殷期盼下,終於由香港開放出版社編輯出版,訂於九月六日毛澤東去世三十周年前夕,在香港、台北與紐約三地同步發行上市。

《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是一本具有全新視野和大量第一手資料的毛澤東傳記,作者以生動、樸實的敘述風格,描寫毛動盪一生中一個接一個情節豐富的故事,構成一幅波瀾壯闊的中國現代史畫卷。

英文版《MAO:The Unknown Story》2005 年 6 月出版後,相繼已有近三十種文字的已出和將出的版本,上了許多國家的暢銷榜。歐美評論界對《MAO》有很高的評價,前港督彭定康認為是一本改寫了中國現代史的爆炸性著作;英國獨立報認為「超越了過去出版的所有同類傳記」;美國時代周刊稱「這本書的威力像原子彈」。美國總統布殊向到訪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推薦,《MAO》顯示毛是比人們想像更殘暴的暴君。滾石樂隊主唱賈格爾(Mick Jagger)到處向記者推薦張戎這本書,足球明星貝克漢姆(碧咸)、前南非總統曼德拉都是《MAO》的讀者。

中文版由張戎根據英文版翻譯而成,比原著更具中國人文氣息和雅俗共賞的可讀性。

張戎(Jung Chang)一九五二年出生於四川宜賓。文革中做過農民、赤腳醫生、翻砂工和電工。一九七三年就讀四川大學外文系,畢業後留校當助教。一九七八年留學英國,一九七九年入約克大學專攻語言學,一九八二年獲博士學位,是中共執政以來第一位獲英國博士學位的中國大陸人。曾在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任教。一九九一年,自傳性著作《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出版,成為英國出版史上非小說類最暢銷的書籍,被讀者評選為二十世紀最佳書籍之一,已譯成三十多種文字,全球銷售量達一千二百萬冊。喬.哈利戴(Jon Halliday)出生於愛爾蘭的都柏林,作家,歷史學家。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曾任職於倫敦大學國王學院。通曉多種語言文字,著述頗豐。

張戎夫婦為寫作毛傳,窮十二年之精力,查遍無數資料、文獻,走遍世界各地,訪問數百名毛的親友、與毛共事、交往的中外知情人、見證者及各國政要,包括六名總統、六名總理、四名外交部長、十三名前共產黨領袖。這些人物中,有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美國前總統福特、英國前首相希思、達賴喇嘛、斯大林與赫魯曉夫的翻譯、張學良、蔣緯國、陳立夫等。訪問毛身邊工作過的人員,達十八人以上。毛的主要同事的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也幾乎都被訪問過。同時,深入俄羅斯、阿爾巴尼亞、東德、美國、英國、梵蒂岡等二十八個檔案館,取得許多聞所未聞的史料,並加以認真嚴謹的考證。

巨大的采訪和研究工作,前所未有地揭示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紅軍長征為什麼會成功;毛對抗日戰爭的暗中策略;毛究竟靠什?征服中國大陸;毛與蔣介石撲朔迷離的關係;毛為甚麼要打朝鮮戰爭;三千八百萬中國人為甚麼會餓死;毛發動文革的真實原因;毛在黨內數十年搞權力鬥爭的真相;毛和斯大林、蘇聯淵源深厚的恩仇秘聞;還有毛與妻子兒女以及女人們的關係……

全書五十八章,中文版七百頁,資料來源佔八十二頁。作者透過毛澤東一生的深謀詭詐與堅韌不拔,不擇手段與眼光獨慧,殘忍冷酷與精明幽默……展現共產主義在中國二十世紀崛起的驚人內幕,從而改寫了被顛倒的歷史。

《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文版定價148港元。香港、台灣各大書店及美國華埠世界書局等處有售。香港開放雜誌網站www.open.com.hk接受郵購(辦法請上網查閱)並刊登《MAO》英文版的數千條詳細注釋,以備查閱。


2006 年 9 月 3 日 香港

《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文版 郵購辦法

張戎與哈利戴合著《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文版已於 2006 年 9 月 6 日 在香港、台北、紐約開始發行。開放網站推出這本毛傳的介紹與評論,刊登該書英文版「注釋」供讀者查閱。
同時提供下列郵購服務。

《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每冊香港定價 148 港元(19 美元)

• 香港、台灣、中國大陸暫不提供郵購 。
__(香港、台灣各大書店有售)

 郵購服務地區 —— (一區)東南亞;
-----------(二區)歐美、澳洲、日本、非洲

空郵服務
每冊收費(定價+郵費+手續費)﹕
一區 33 美元( 260 港元) 二區 39 美元( 300 港元)

平郵服務
每冊收費(定價+郵費+手續費)﹕
一區、二區 26 美元( 200 港元)

付費方式
A 、劃線支票 —— 抬頭:沖天有限公司( Celeluck Co; Ltd )

B 、銀行轉帳 —— 恆生銀行( HANG SENG BANK )
沖天有限公司(Celeluck Co., Ltd)帳號 256-067968-001

C 、信用卡 VISA / MASTER —— 傳真或電郵至本社下列資料﹕
信用卡號碼、銀行名稱、金額、有效日期、簽名

以上三式,均須將訂購人之姓名、地址傳真、或電郵、或寄信至本社。

本社郵箱——香港銅鑼灣郵箱 31429 號
P.O. Box 31429 Causeway Bay . HongKong

總經銷:香港田園書屋
電話:(852)2394 8863
傳真:(852)2770 2484
E-mail ﹕gfbook@netvigator.com
聯絡人﹕譚先生

開放出版社
電話:(852) 2893 9147
(852) 2893 9197
傳真:(852)2891 5591
聯絡人﹕劉小姐
電郵:open@open.com.hk(發行部)
cymei@netvigator.com
(編輯部)
jinmw@netvigator.com

開放出版社發行部  2006 年 9 月 12 日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