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戰鬥到最後一滴血
作者: 卡扎菲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1-03-0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 編按:利比亞領袖卡扎菲在民眾示威進入暴力衝突的二十二日晚間發表電視演說,無講稿,長達七十分鐘。卡扎菲強烈攻擊示威者、美國和已失控的班加西城,兩次引證北京天安門坦克鎮壓示威,要處死反對國家的暴徒。


●卡扎菲(1942—)1969年發動軍事政變上台,統治利比亞已經42年。(本刊資料)

 

   我向你們致敬,年輕人們,勇於挑戰的人民。你們已經向世界展示了利比亞。你們已經給出了真相。間諜和膽小鬼們試圖歪曲並掩蓋它,試圖向全世界展示你們錯誤的形象。一些阿拉伯媒體背叛你們並把你們描述成壞人。

  利比亞不想革命。他們不是帶著頭巾有長鬍子的人。利比亞引領著阿拉伯大陸、亞洲和南美洲。(大喊)利比亞必勝!當他們說利比亞就像黎巴嫩的時候,就像一個革命,所有非洲人都將我們視為麥加。他們在阿拉伯媒體給你們一個形象。他們想侮辱你們。

我沒有統治權,我是革命領袖

  卡扎菲沒有統治權,如果他不是總統,他是革命領袖,他沒甚麼可失去的。這是我祖父的國家,我的國家。部落們沒有原始性。所有的部落都與我們聚在這裡,一起喊著同樣的口號。我們挑戰美國,挑戰這個超級強權,並且我們宣佈勝利。他們低下了頭。利比亞人民的勝利。這是我想展示的利比亞勝利的形象。

  我是一個革命者,我是一個貝都因人(貝都因人:遊牧部落中的阿拉伯人)。利比亞依然將是頂尖的國家並繼續引領非洲和南美。我們不會從這些狡猾的貓和老鼠中失去勝利。

  我的祖父曾為利比亞戰鬥。我不會離開利比亞。我最終會死在這裡。我的家庭在這裡的公墓裡。我不會拋棄他們留下的正直。(卡扎菲敲打他的拳頭)

  我正站在一座曾被一百七十架美國和英國的飛機轟炸過的房子裡向你們講話。這是因為我是這個國家的總統嗎?他們對待我向對待其他總統一樣嗎?穆馬爾.卡扎菲是勇敢的,有領導才能的。當炸彈落到我家,我的孩子被殺死,你們這些小人在哪?你們這些大鬍子在哪?你們為你們的主人,那些美國人,而喝彩。反擊美國的暴政。我們沒有屈服。(調整呼吸)

  現在,那些襲擊警察局和兵營的老鼠一樣的年輕人。他們用光了那些我們聯合起來的安全保障,並且襲擊了軍營和警察局,他們現在有犯罪記錄了。但是我不責怪那些年輕人。他們是十六七歲的年輕人,效仿突尼斯發生的事情。在一些城市,他們攻擊了法院大樓。他們是一群噁心的,嗑了藥的人他們鼓勵我們的年輕人互相屠殺。......

  ......我們現在請求突襲班加西市(利比亞東部首府)的電台。在醫院,沒人敢更改名字。你們這些僱傭兵,你們在哪?誰敢做這樣的事?我們曾在利比亞的土地上與美國和英國戰鬥。戰鬥仍將繼續。我們已經付出代價。(我們得到的)勝利是無價的。我們將政權留給了利比亞的人民。我們沒有任何權勢。這僅僅是人民的共識。(共識)在醫院,辦公室,農場,所有地方。權利的掙扎已經被分解。

  當美國進攻我們的時候,我們攻打了法國,我們攻打了薩達特(埃及總統),海爾.塞拉西(埃塞俄比亞皇帝),甚至哈比卜.布爾吉巴(突尼斯首相)。我們與所有間諜,與所有殖民者戰鬥,你們對人民委員會負有責任。我呼求利比亞人民成立新的自治政府,就像我的兒子提到的那樣。

他們正在摧毀班加西這座城市

  人民有能力運行自己的委員會,並不需要依靠其他人。每個人都將擁有他們自己的自治政府。(卡扎菲將手臂舉向空中)那些拿著武器的,年輕人得到武裝車輛的,(卡扎菲沉默,正在思考)家庭應該將他們的孩子聚集在一起。如果你愛卡扎菲就離開他們的房子。小孩,男人,女人,為自由而呼喊。

  因為石油的擁有權又回到了人民的手中,所以離開你的家,去保衛街道,趕走那些狡猾的老鼠。我們不曾使用武力反對人民,但如果必要我們將會根據情報和利比亞的法律使用武力。如果我是總統,我會將我的辭呈扔到你的臉上。但是我將會戰鬥直至最後一滴血。你們是擊打美國的入侵的石頭。從街上帶走你們的孩子。他們曾將你的孩子從你身邊拿走。他們正在死去。只為燒掉利比亞。

  不要懼怕那些暴徒,那些小人們。他們什麼都不是。他們只是利比亞人民的一百萬分之一。他們甚麼都做不了。有人給他們毒品,就像在突尼斯那樣,做著同樣的事情。明天與人民的希望和安全同在。搬走那些路障。從你家中出來,追趕他們。你希望班加西市被毀嗎?這些小人們能到達油田並炸掉油田。

  班加西,我建造了這座城市,一塊磚一塊磚的建造的。我們仍在建造他。現在他們正用你的孩子去摧毀這座城。三輛坦克被焚燒,民用飛機停止使用班加西機場。德爾納(利比亞東海濱城市)已經成為叛徒。我們的國家會變成巴基斯坦──這是你想要的嗎?走上街頭,拿起他們的武器,揭發他們。恐怖分子。

  軍官將會去部落區域,清除這些人,並且他們會被起訴。他們不想要我,也不想要利比亞。這是犯罪行為。任何舉起手的人都將得到死亡的懲罰。那些為其他國家做間諜的將會受到死亡的懲罰。那些削弱國家主權的將會得到死亡的懲罰。如果為外國工作的人損害國家利益,他們都將得到死的懲罰。

  我不責怪年輕人。當他們被抓住並被起訴的時候,他們會請求仁慈。我們不會仁慈。

  任何損害憲法的人都將被處死。如果你有炸藥,炸彈,你將被處死。

中國坦克清場,比示威者更重要

  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局面。我至今仍未下令開槍。任何使用武力反抗國家的都將受到死亡的懲罰。任何引發謀殺的都將被處死。

  人民引發內戰,現在正向著內戰發展。你們不必像索馬里那樣。如果你不理解他們就將發生內戰,任何損害國家團結的......我們不會離開建築。和葉利欽一起,他們痛恨杜馬建築,派坦克炮擊國家杜馬,把議員像老鼠一樣趕出來。西方沒有發聲反對,還支持葉利欽合法。北京學生在天安門抗議好多天,中國當局派坦克進入清場,坦克前的人們被碾壓。中國的團結比天安門廣場上的人更重要。俄羅斯的團結比大廈裡的人更重要。

  為了抓住扎卡維(基地組織成員),本拉登的追隨者們......美國人踏平了費盧傑市(伊拉克巴格達西部遜尼派重鎮),只為打恐怖分子。他們從空中轟炸費盧傑(編按:二○○四年十一月美軍發動猛攻,佔領費盧傑,伊拉克民眾死一千三百人、美軍死九十五人。為伊戰重要戰役並遺留爭議)。對於他們做的這些,沒有人認為是重要的。巴格達被毀了。平民死亡。

  婚禮遭槍擊,原因是非法集會。為了消滅阿拉伯復興社會黨,為了結束基地組織,二百至三百萬人死於巴格達。沒有人曾責備以色列。他們說他們有自衛權。坦克進入城市殺人。你們知道索馬里嗎?你希望這個國家變成索馬里嗎?他們想把德爾納變成費盧傑。

  ......今晚以及明天,年輕人,你們所有人,不包括那些小人和嗑藥的──去組建委員會來保障安全吧。拿起綠絲帶。保衛城市。他們正在攻擊我們。直到安全並重建秩序。

  詛咒那些試圖煽動革命的人。我才是人民革命的帶頭人。建立安全保障,尊重政權。離開你的房子。年輕人應該組織起來加入委員會。明天,全部城市的年輕人,應該都在胳膊上帶上綠色絲帶。去保衛那花費了七百一十億美元換來的成就。委員會應用於防止革命。

我沒有錢沒有宮殿,不允許示威

  明天,我認為一個新的管理機構將被建立。新的自治政府。新的人民的政權。我的兒子提出的問題,我將留給他和法官和律師去進行憲法改革。我們希望法律能占上風。

  我沒有錢也沒有宮殿。我所想要的一切都是為了利比亞人民。保護石油儲量,有尊嚴的活著。要勇敢,你們是百萬人,他們只是數十人。將安全帶回來。你可以決定財富的分配。

  我的兒子將會會見大使和媒體。我們那些背叛我們的兄弟,給出那些有些年頭的圖片。

利比亞的媒體已經被那些骯髒的電視台佔領了。看看他們將作出甚麼回應。我們的港口都無法工作了,電台也不工作了。一個恐怖分子,他們無法逮捕他,美國也不行。他們無法逮捕他。這只是班加西的恐怖事件的小部分。

  關於加沙,關於伊拉克的和平示威,我們可以通過人民委員會進行訴求。我們必須分析我們的人民委員會的不同。我本人曾領導和平的示威結束了舊的政權。我並沒有尋求摧毀它。和平示威是不一樣的。利比亞人民不需要訴諸和平示威。只要去人民委員會就行了。武裝反叛就是另一回事了。我們不會允許這種行為。在Waco的德拉維的禮拜被武裝車輛處理了。Waco的非武裝事件被暴力處理。

歹徒們投降吧,不然將發動屠殺

  當天安門事件發生的時候,坦克被派過去處理他們。這不是個玩笑。為了團結做任何事。和平示威是不同的,陰謀反對國家也是不同的,與外國勢力陰謀反對國家更是不同的。

我們彼此是兄弟。那些站在英國國旗上的,他們被稱為賣國賊。

  年輕人被從家中帶出來並給予迷幻藥。懲罰是為那些給予他們的人而準備的。為了革命抬起你的頭,為了解放戰爭。無論我走到哪我都將被年輕人所保護。我將走過去並有能力說服他們。這個年輕人的革命就是我們的革命。媒體歪曲了資訊。

  我們知道那些部落的領袖,如果他們活到現在這些就不會發生。(半島台主持人切入講了一些話,卡扎菲演講已經一個小時了)這世界上誰想我們一樣彼此瞭解?我們彼此殺戮?

  阿拉伯兄弟們,媒體說我們得到命令去逮捕賣國賊。利比亞正處於危險中。如果聯合國使用武力,基地組織將會獲得基地。人們應該站出來承認他們是賣國賊。

  要求放棄所有武器。班加西已經被恐怖化。沒有水,沒有電。拯救你自己,站出來吧。

你真是恥辱,你們這些歹徒。投降吧,放下所有武器,不然他們將發動屠殺,那些嗑藥的有機關槍的孩子將發動屠殺。

  應該給他們上一課並且他們應該停止吸毒。毒品對你沒好處,對你的心臟沒有好處。不要毀了這個國家。甚麼來到你身邊?你真是恥辱。我們生活在繁榮,和平與幸福中,然後我們把我們的國家燒毀嗎?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