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黃之鋒兩票
作者: 高 風

文化走廊

更新於︰2012-10-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民主黨立會選舉慘遭滑鐵盧,五區僅取四席,比我預計的還壞。只能嘆一句:咎由自取。 自李柱銘引退,何張李楊四人幫將民主黨搞得一塌糊塗,故步自封、因循守舊都談不上,已變得沒有發展的動力,沒有奮鬥的活力,沒有鬥爭的火力,懶洋洋、溫吞吞。

且不說政改方案與五區公投,其後在特首選舉中竟表現出政治智慧零光蛋,手握二百多票,明知鐵頭何自己選不上,明知狼正陰是偽君子、是土共,卻放棄支持唐唐,若聽陳四萬等苦口婆心勸告,早表態投票給唐唐,形勢或會逆轉。投白票等於捧隻狼出來,此舉怎會得人心?

繼而拉布一役,阻「五司十四局」出台,令狼先生未上台先大敗,殺他個措手不及。不能不讚一讚毓民、大舊,拉布拉得好,拉得及時,而民主黨在幹嗎?不助一臂之力還大潑冷水!

西環扶的狼一上台,猙獰面目即時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硬推洗腦的國民教育。「學民思潮」在急風驟雨中冒起,帶領反國教,令反洗腦反赤化運動平地一聲雷,盪氣迴腸,遍地開花。錚錚曠達的絕食,緊扣港人的心。在這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墨分七色,心有七竅,民主黨卻如一縷青煙,不見蹤影。若李永達、陳樹英兩公婆為下一代去參與絕食,必比登報告急更有效,鶻落兔起,說不定兩公婆都能當選。誠然,絕食應出於真心而非功利。

老實說,民主黨吃老本不進取,自選舉以來都投票給民主黨的在下,真有點意興闌珊,甚至不欲再去投票。但學民思潮反國教的一泓水光盡滌塵埃,黃之鋒這孩子令我敬佩又慚愧,我想,假如黃之鋒是立會候選人,又在港島選區,我一定投票給他。現在,我一票投給單,一票投給涂,仍都是民主黨。但這兩票在我心中是投給黃之鋒的!

我們常言「初生牛犢不怕虎」,似乎心中仍有些不以為然,蓋初生的牛犢實際上鬥不過老虎的,牛犢只是「不怕」而已,只是不懂得「怕」而已。這看法錯了,像黃之鋒這些牛犢,力量無可限量,確比老虎還強。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千萬別小窺年輕人。事實上,許多偉大的政治家、思想家、科學家、文學家年紀輕輕已經光華畢現,稜角崢嶸。漢代伏波將軍馬援六歲便能接應諸公,應對賓客,詞鋒如流;宋代大詩人黃山谷七歲作牧童詩,名傳八方;後漢的馮勤,精於算術數學,八歲便善計算;唐代大詩人白居易,九歲已因諳於聲律而技驚四座。曾目睹黃之鋒在一次城市論壇上舌戰維園阿伯,面對這群老而不的親共癲狗,不卑不亢,有理有節,針鋒相對,威而不怒,甚有大將之風,令我肅然起敬。省起孔子之孫子思,年十六,與宋國大夫樂朔辯論,將樂朔駁倒,樂朔老羞成怒,派兵圍攻子思,宋君明理,才救了子思。黃之鋒也是個十五六歲的少年啊!了不起。元代理學家許衡在《魯齋心法》一文中道:「雲從龍,風從虎,氣從志」。黃之鋒的大無畏氣概,正源於他反赤化、反奴化、反洗腦的意志。比比黃之鋒,民主黨袞袞諸公豈不愧煞?

這次立會選舉最大快人心的是將那最醜陋的癩皮狗踢走,而超級區議員泛民三子入圍亦算是安慰獎吧,鐵頭何該好自為之了。

民主黨要重新上路,愚見是:一、丟掉幻想,準備鬥爭,與虎謀皮行不通,宜制定適應潮流尊重民意維護香港本土價值觀的反赤化政治路線與政策;二、請鄭家富回巢,出任黨主席;三、力邀范國威與新民主同盟一班兄弟歸隊,同時,像范國威胡志偉等應入新領導班子;四、與社民連、人民力量求同存異,是友非敵;五、若能與公民黨合併,至少結盟,民主黨可成立法會第一大黨,何懼禮義廉狐群狗黨乎?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