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平中國式的無恥言論
作者: 讀 者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2-12-10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易中天云,在中國,想當官,得無知。其 實,不僅得無知,更要無恥。前港澳辦主任魯 平最近的一番言辭,恰好可以作為上述的佐證 。魯平在電郵中向《南華早報》表示說,注意 到香港近來有人揮舞英國國旗和要求香港獨立 的標語,甚至聲稱香港唯一的出路是獨立。他 認為,中國有十三億人口,沒有這極少數人也 不會受影響。他呼籲這些人應該先看看自己護 照上的寫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外國公民近親、定居國外者或有其他正當理由的 人士,可以申請放棄中國國籍。這番話,說的 婉轉,卻是無知加無恥。

先說無知。提供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的 國家和地區,中國護照只有 43 個,香港護照有 160 個。國際旅行自由度,中國在 89 個國家中位 列第 79 位,遠遠落後於香港的第 11 位。香港人 滿世界免簽,難道靠的是護照上有「中國」二字?再說無恥。魯平說中國有十三億人口,有 沒有你們一小撮沒關係,不願意待在中國,就 滾出去。這個腔調,只有舊時衙門、土豪的看門人才會說的出口。魯平他真把中國當成他自己的了,不想待的你就走人,沒人稀罕你。

自香港回歸以來,如何收拾香港民眾的心,無論是惡法二十三條,還是剛剛退場的國民教育,都是要把香港人的思想,歸到中國的大一統上來。無奈,香港民眾對愛國心的獨大,對執政集團的盲目支持,這一套十分反感,為捍衛自由屢屢抗爭取得勝利。這才是魯平之流惱火無恥的真實原因。

在十八大召開前夕,魯平的這番言辭,不僅不能保持香港和諧穩定,相反,會撕裂族群,加深大陸和香港民眾的對立和隔閡,最終損害的是包括香港人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利益。而這樣的人,用韓德強的標準衡量,是以漢奸論處的。

(讀者推薦,原載大陸凱迪網站)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