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援好戰狂言遭圍剿
作者: 冷 言

專題

更新於︰2013-03-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出身特工之家紅衛兵狂徒羅援少將在中日爭議中大發好戰言論,以民族狂熱,展露法西斯本質,結果遭到上萬網友圍攻,狼狽撤出微博。


劉源軍科院的少將羅援,軍方地位最高又最張狂的鷹派。竟揚言為釣魚島要轟炸東京,對日本滅族。

中共紅二代軍人、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副部長羅援少將最近在網上發表赤裸裸的好戰言論,遭到千夫所指,上萬網友圍攻,指責他是軍國主義者、好戰份子,企圖把中國人民推入痛苦的戰亂。憤怒的網友還揭了他家的老底。在洶湧的輿論壓力下,這個驕橫的紅二代將軍狼狽撤出微博。

揚言轟炸東京,十三萬日人為人質

羅援是曾任周恩來辦公室副主任的中共諜報頭子羅青長之子。文革後羅青長出任中調部部長。羅援和劉少奇子劉源、朱德之孫朱成虎、提出超限戰的空軍少將喬良、國防大學教授戴旭大校等,都是中共軍中一批著名鷹派將領,具有很強烈的法西斯主義傾向,常公開發表好戰、反西方言論。最近釣魚島事件發生後,這些軍人更是以極端民族主義言論喊打喊殺。羅援與網友這場論戰就是因為他揚言要轟炸東京而起。

中國媒體報導說,戴旭和羅援這兩位軍人發表言論說,中日必有一戰,若中日開戰就應該轟炸東京,還說「如果發生軍事衝突,將十三萬在華日人扣為人質。」日本朝日新聞作了報導。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馮瑋看到兩人的言論後感到很驚訝,先是在網上奉勸兩人說,「希望羅援戴旭記住雨果這句話『在絕對正確的革命之上,有一個絕對正確的人道主義』。」

隨後馮瑋再發微博:中國之大,無奇不有,出幾個羅援、戴旭之類狂徒並非不可思議,儘管極端反華的日本右翼軍人,也不會發出「轟炸北京」這種舉世震驚的狂言。令我不可思議的是,中國的主流媒體緣何屢屢給這種狂徒狂言提供話語平台?

被激怒的羅援二十二日在新浪開微博展開反擊,與馮瑋論戰。但沒有想到反使自己陷入網民戰爭的汪洋大海。

要日本人滅族,登上釣島寫毛萬歲

羅援在微博上依然是充斥戰爭叫囂的狂言,聲稱他要「在習總領導下,外保國權,內懲國賊。」「我代表十三億中華兒女再一次嚴厲憤怒地闡述我的觀點:侵我國土,必遭滅族。」還說他已向海監局遞了申請,要帶領他的智庫團體登陸釣魚島,在島上刻上「毛主席萬歲」五個大字。

羅援這些狂言立刻遭到上萬帖子的質問諷刺和挖苦,指他是八旗子弟狂妄無知,好戰憤青,紅色黨衛軍。他們指責羅援這些「所謂的鷹派軍人聲稱為人民而戰,但從未有過真正為民眾吶喊過,從未有過為民主自由公平振臂高呼過,從未有過為環境衛生,為食品安全,為醫療保障為空氣霧霾,水質品質、水土安全提出過尖銳的抨擊」,指責其軍國主義是要把中國拖入戰禍,遭受日本、德國的悲劇。他們質問羅援他所謂的國賊是指誰,他一個軍人有何權力干涉政治?

西糾紅衛兵,中越戰爭當逃兵

在痛斥羅援時,網友大揭羅援和他的父親的老底。有網友對他咄咄逼人地提出十八問要他回答澄清。據網友揭露,文革期間,羅援參加「西糾」紅衛兵,搞打砸搶,宣傳血統論,非常有名。因父親關係,他未下鄉,被安排到雲南邊境當兵。雖然他沒有當過班長連長團長,但父親文革一復出即升為幹部,最後當了將軍。網友說他「一個廢物,官二代,沒打過一槍,卻成為將軍了?」

但中越邊境戰爭開打前夕,為雲南駐軍作戰參謀的羅援卻經參與戰爭策劃的父親安排調回北京,當了逃兵。描寫中越戰爭的電影《高山下的花環》一個被權貴家長安排逃離戰場的太子黨軍人趙孟生的原型即來自羅援。

網友質問他:「羅援先生,我想問你一下,中越戰爭爆發時,無數的普通戰士們浴血沙場,而你為何會被調回北京?無數平民子弟兵們的犧牲,到頭來換得你的指點沙場,為什麼你當時沒和他們在一起?」還有網友挖苦他說,一個當過逃兵的軍人要對日開戰,上戰場可帶上毛少將(指毛澤東孫子毛新宇)和幾個文工團將軍。

三兄弟兩個將軍一個美國大商人

網友還提到,其父羅青長一九七八年擔任中調部長時,反對胡耀邦平反冤假錯案,一度弄得胡耀邦處境很艱難。網友要他回答是否有這回事。而最令他難堪的是,網友揭露羅援反美反日,但他一個弟弟羅振卻留學美國,現在美國開公司做生意,是紐約華榮集團總經理,美國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羅振實際是中美兩邊發財,還是第一太平大衛斯(中國)公司總經理。除羅援外,羅家兄弟還有一個將軍,是羅援的二哥羅挺少將。網民質問他,羅家是否為官商一體之家。「弟弟在美國當CEO,你在國內當反美將軍,是哪回事?」因此有網友嘲笑羅援這樣的黨衛軍不是真正的鷹派,而是陰派,陰一套,陽一套,搞權謀撈政治資本而已。

最後網友為羅援的國賊下了這樣一個定義:「只有掌握國家重大軍事行動提前把兒子調回後方、有權把自己兩個兒子都搞成將軍、有權再把一個兒子搞到美國當大商人的人,才有當國賊的資格」。此說戳到羅援痛楚,他立刻刪去了內除國賊這段話。

一個好戰分子成了人人喊打的落水狗。有位網友講得好:大家譴責羅援,是讓他不要鼓吹煽動戰爭,煽動仇恨!破壞和平,破壞文明社會道德文化!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