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雙江之子以輪姦犯被捕
作者: 烏蘇里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3-03-0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最近大陸網上盛傳中共高官公共情人湯燦春節前已被正式逮捕,秘密判刑七年。湯燦是著名民歌手,被譽為「中國新民歌領軍人物」、「中國時尚民歌天后」,其唱法也被歸為獨創的「湯式唱法」。


●被指為中共高官情婦的湯燦失蹤一年多,
傳因涉及軍隊腐敗案已逮捕判刑。

二○一○年被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文工團特招入伍。二○一一年底她突然失去蹤跡,從此未公開出現過。當時她軍階已是大校正師級的軍隊文藝幹部,而且還是全國青聯常委。

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一日,「詞作家曾鳴」突然他的微博裡爆出驚人消息說,女歌唱家湯燦已被中紀委雙規,因其牽涉幾宗貪污腐敗案件。而在此之前早已傳聞她與數名官員交往密切。最新消息說,湯燦涉及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貪污腐敗案,谷俊山批捕後,作為谷的情婦,湯燦也就玩完。消息說湯燦性賄賂高官陪睡上床洗錢,獲奢侈首飾豪宅。已被秘密逮捕,春節前被定罪判刑七年。

湯燦失蹤這一年,以最紅的「高官公共情婦」名傳四海,她的情夫除了谷俊山,還有前深圳市長許宗衡、前開封市長周以忠等人。也有消息說她是敗在薄熙來身上,曾為薄和周永康收集高層情報而受到牽連。甚至還有消息說,湯燦已被秘密處決。二○一二年二月,谷俊山二○一二年二月涉貪被撤職。據報導,谷俊山是在今年元旦前才被正式批捕。此人貪腐無度,自住七千多平米小樓的四合院,護工六十餘人,被附近的居民稱為「將軍府」。谷俊山有五個情人,其中一個是歌星(湯燦?)。湯燦是由谷幫忙才進了北京軍區文工團。

維人替鳳凰衛視翻譯判重刑鳳凰置之不理

據法廣引述「維吾爾線上」報導,一名維吾爾青年因協助在喀什採訪的鳳凰衛視傳媒集團記者當翻譯,被判「煽動分裂國家罪」,入獄十一年,但涉事的鳳凰衛視卻未受到追究,而且三年來一直沉默,更沒有為這位維族青年討回公道。

鳳凰衛視記者周宇○九年四月前往新疆喀什採訪,聘用當地青年米爾哈米提江.木扎派爾(Mirhemitjan Muzepper)當翻譯。周宇在當年六月的《鳳凰週刊》以「最後的喀什——中國反恐重鎮的『東突』陰影」為題,發表封面故事,稱當年二月開始的喀什老城改造工程,大規模拆遷老城,只保留約一平方公里的傳統迷宮式街巷,民眾擔心老建築被拆除,是為了反恐。此文發表後,當翻譯的維族青年隨即失蹤。「維吾爾線上」說,最近得知,原來這位青年三年多前已被喀什地區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分裂國家罪」判刑十一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理由是港媒將他翻譯的訊息上載網頁,「產生極壞的影響」。

「維吾爾線上」不滿上載報導的媒體未被追究責任,反而是翻譯受罪,而該媒體三年多來從未透露或報導此事。「線上」正翻譯判決書,稍後公佈。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指,烏魯木齊二○○九年七月發生嚴重種族衝突後,新疆當局加緊打壓維人,米爾哈米提江才會被抓,但他只是履行翻譯的責任,沒有犯法,不應被捕及判刑。他更批評鳳凰衛視沒有為米爾哈米提江提供援助和聲援,極不負責任。

關維吾爾人權益的「維吾爾線上」創辦人是中央民族大學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他春節前受邀訪美但在北京機場被中共當局攔下。二○○九新疆烏魯木齊發生七五騷亂後,中共當局指責「維吾爾線上」大肆進行煽動宣傳、傳播謠言,伊力哈木隨後與外界失去聯繫,在作家王力雄發出呼籲,數百人參與連署後,被軟禁在北京附近的伊力哈木才獲得釋放。

江澤民出書自誇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

中共十八大後,近來相當活躍的前總書記江澤民推出一本實為自傳的《江澤民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提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二十年回顧》,婆婆媽媽的大談他在中共十四大對奠定中國市場經濟的貢獻。顯然是江意欲在新的改革關頭施加他的影響力。

該書收錄江澤民一九九二年在中央黨校幹部進修班和十四大上關於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報告,以及十四屆三中全會通過的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決定。其中包括吳敬璉,周小川等十二位經濟學家和官員回憶當年江澤民親自主持的十一次座談會的六篇文章。此書由中央文獻社出版發行。江澤民為此書作出批示,要求「解放思想、集思廣益、溫故知新、謀畫未來」。

目前大陸思想界非常活躍,朝野都在討論中國是否應該變革。有人認為,江澤民的思想比胡錦濤開明,說他骨子裡是相當西化的,對一直活躍的毛派份子很反感。蘇聯當年發生八一九政變時,政治局開會欲向反戈爾巴喬夫的政變頭子發賀電及承認政變,但被江澤民阻止。蘇聯解體後,他還認真與學者討論蘇聯解體的真相。在位期間,政策卻相當保守,政治立場壓倒一切,毫無蘇共的魄力和遠見可言。

英媒稱王立軍曾裝扮老人逃英國廣東領館

英國《每日電訊報》二月十九日報導,一本披露海伍德謀殺案醜聞的新書即將出版,書中披露,王立軍逃奔成都美國領事館之前,曾裝扮「老年男子」逃往廣州英國總領事館尋求庇護,但被拒絕。

該書說,二○一一年十一月在海伍德的屍體在重慶一家酒店房間內被發現後數日,王立軍化妝成一名「老年男子」,「悄悄」進入了在廣州的英國總領事館。該書引述一名在重慶官場消息靈通、不願透露姓名的香港商人的話說,「王立軍帶去了有關海伍德的資料,他曾詢問獲得政治庇護的可能性,但領館官員沒有理會他的請求,並把他踢了出來」。但不清楚,當時王立軍是否向英國的外交官員披露了他的真實身份。不過英國駐北京大使館一名發言人說:「我們沒有任何有關該次會面的記錄。我們沒有王立軍當時到過總領事館的記錄。」

書中稱,在廣州被斷然拒絕後,王立軍嘗試了第二次與英國外交官見面,此外還聯絡過在重慶的英國和德國領事館。王立軍第二次聯絡英國領事館則已獲英領館證實,但這一次王立軍沒有依約出現。

這本書透露說,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後,薄熙來親自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並下令重慶警方「強行進入美國領事館,抓住王立軍」。隨著對抗不斷升級,保護領館安全的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在裡面設立了一道防線。一名「退休的美國官員」對該書的作者說,當王立軍在領館內試圖尋求庇護,高度危機的時候,大約有七百名警察包圍了美國總領事館。該書稱,「感到尷尬和憤怒」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干預,以緩和局勢。王立軍隨後被押回北京,遭到拘禁。

中共紅歌手李雙江兒子再坑爹成輪姦犯

中共少將歌手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因二○一一年無牌駕寶馬車並打傷人,高喊「我爸爸是李雙江」,觸怒輿論,而被判收容教養一年。恢復自由剛半年,這個名衙內又與四名惡少輪姦少女而被警方逮捕,面臨判刑。由於李雙江是中共軍方文宣要員,又以唱紅歌著稱,其子惡行不但激起公憤,更惡搞這位紅歌手。

據報導,二月十七日十七歲(有人揭露實為二十歲)的李天一和四名惡少暴力毆打恐嚇一位酒吧十八歲少女,強行開車將她帶至海淀區湖北大廈酒店開房輪姦了她。事後少女與他發生爭執,李天一放狠話說,你去告吧!這位姓楊的少女十九日向海淀分局報案。次日李天一和同黨在一娛樂場所被抓。李雙江夫婦全力營救。據說,「營救頗有成效,眼看就要和諧」,這時一位知情者爆料給香港南華早報。指控一位叫李冠豐的男青年和姓魏的四男子輪姦施暴。這個李冠豐就是改了名的李天一。二十二日香港南華早報編輯在網上公開了這件事,立刻在網上傳開。北京警方證實了事件。輿論大嘩,痛罵李雙江夫婦養子不教,網上挖苦他「唱紅歌唱不紅兒子李天一」、「在外唱紅歌,在家唱黃歌,把兒子教成了強姦犯。」

李雙江唱紅的《紅星照我去戰鬥》,前年李衙內無牌駕車及打人事件發生後,網民即改為《我的爸爸李雙江——紅星罩兒去戰鬥》製成視頻廣為流傳。歌詞為:「寶馬聊發少年狂,無照駕車愛違章,內藏衝鋒槍,老拳把人傷,紅星罩兒去戰鬥,打破腦殼又何妨?多大事情有爹扛!明星二代耍流氓,我有後台我囂張,誰敢攔我路就讓誰遭殃,我的爸爸李雙江,將軍後代的功夫強,紅星罩兒去戰鬥」。

這次輪姦事件鬧得更大,李雙江其子被稱為坑爹樣板。網友還挖出李雙江過去拋棄原配令娶年輕貌美的學生夢鴿(李天一母)的隱私,以及他唱過的現在看來相當荒謬的紅歌。據報李雙江已經被兒子闖禍氣得半死,住了醫院。也有人如楊瀾幫他說話,遭網民痛斥。

大陸網友票選伊能靜為中國第一美女明星

自從在微博上勇敢發聲力挺南方週末後,在大陸發展的女藝人伊能靜成為網上最有人氣的演藝界人士。日前大陸一個網站《天天排行榜》讓網友票選二○一三年中國最紅美女明星,伊能靜一枝獨秀,高踞榜首,把其他美女遠遠拋在身後。

該網站介紹伊能靜時說,伊能靜這樣來自臺灣的藝人,如果唱幾首紅歌,來幾句頌聖,不愁不財源滾滾,紅透半邊天。但她卻出於良知仗義執言,竟敢摸毒龍的逆鱗,導致被禁言,被請喝茶,被取消新書簽售,在大陸的演藝生涯也面臨「休假」的可能。一個忍無可忍的弱女子,讓他們怕成這樣!一個有著強大的內心世界的弱女子,又一次讓天下男兒羞愧!伊能靜,在這濁水橫流的國度給我們注入了一股凜冽的甘泉,對她,我只能像巴黎聖母院被鞭笞的醜八怪凱西莫多初見給他喝救命之水的艾絲美拉達那樣驚豔不已:美,美!

上榜的三十人名單有網友推薦,一些很有名的影視明星,如章子怡、范冰冰等卻未能上榜。伊能靜一入選後,票數即節節上升,在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得票三萬三千多票,排第二位的著名流行歌手李宇春一萬九千多票,而排第三的剛剛過萬,其餘美女均不夠一萬票數。而伊能靜的領先地位還在不斷拉大。支持伊的網友說伊能靜是演藝界覺醒的里程碑,這次投票顯示了勢不可擋的民意。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