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打的」鬧醜聞
作者: 易之光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3-05-0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四月十八日,習近平軍委主席上任剛滿月,香港《大公報》出現大幅新聞:《北京的哥奇遇:習總書記坐上我的車》,稱習近平總書記三月一日晚七點打的「微服私訪」並給北京的士司機留言「一帆風順」,版面還有那司機手拿留言紙的照片——發稿記者則是大公報駐北京分社社長、前任新華社記者。一切「如假包換」。該新聞上網後,包括新華社中國網事在內的至少有幾萬家媒體及網絡轉載,新華社也證實了,北京交通部門也證實了。

網友稱這簡直就是中南海新出了一個微服私訪下江南的「乾隆皇帝」。可是上午風頭還沒過,不料到了下午就變了天——《大公報》新聞突然成了假新聞,新華社一天發兩條新聞,後者揭露前者是假新聞,假新聞假到習近平頭上,難道是新華社自導自演?還是中央核心夢隊伍出現了問題?相互拆台,出現了短期的「腦神經短路」?

這到底是新聞有假,還是新聞是真?或是發布管道有假?還是另有他意?查處幕後操盤手?主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和中宣部難道坐視不管?或者,京城有兩位總書記:一個真人,一個替身?莫非中宣部在導演一齣戲?

哈!各省市官員鬆了一口氣

蹊蹺的是,微博「一帆風順」搜索居然是「抱歉,未找到『一帆風順』的相關結果」,甚至是微博上輸入「羽(習習)總書記」、「羽總書籍」、「習總熟雞」也都被加密不見。

更為有趣的是,總書記打的新聞在各大新聞網齊刷刷轉載時,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出現在湖北十堰火車站,他要親自乘火車,學習總書記「微服私訪」,被網友笑談是「被誤導」。還有網友留言「聽到總書記打車是假新聞後,我各級省市官員鬆了一口氣,吩咐秘書,把明天上街打車的安排取消吧。」電視台也通知,明天不用安排記者假裝路人拍攝了。計程車司機也開心:我艸!有單位找我包一天車,竟然說不用車了,白賺一千塊!

總書記打的新聞,是不是假新聞都不重要了,因為總書記張口必言夢。這樣的新聞符合他的夢境和夢想:一是親民,二是只有皇帝才能微服私訪,三是只有夢裡才能出現。

一個所謂強大的共產黨政權,所謂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到最後只剩下一個「夢」時,顯出多少荒唐來?若是一個小說家寫鬼故事,最後一句可以這樣寫:至少我們還有夢。當一個政權如此高調地說夢時,只能說它甚麼都失去了,它所得到的只剩下夢:始於夢,終於夢,一切都是為了造夢,一切又都是為了追夢。

哈!不光明的次品政府次品黨

中共文宣系統真出了大問題,先是新聞總局說禁止使用境外媒體資訊,可總書記打的新聞,就是源自境外《大公報》,到底是媒體整劉雲山,還是劉雲山借機整媒體?《河南日報》認證微博說:「讓人感歎的是:假新聞一路所向披靡,假的背後是真實。」

所謂「假的背後是真期盼」,也算是天下奇觀,假新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國喉舌甚麼時候才有真新聞?新聞總局何時不再整治真新聞,不再發布假新聞。香港大公報被指假新聞後,網友就對關於總書記的假新聞有了這樣的發揮:掩鳥盜鈴,指鹿為鳥,指習為羽⋯⋯

以上亂象顯示,這個黨不是一個正品的黨,只能是一個次品的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這個政府只顧造夢和追夢,實在是黑暗夢政府;這樣的一個宣傳系統,假話說盡,說謊成性,而他們對自己,卻是醉生夢死,每年大量的說謊經費被揮霍一空,肥了自己,窮了民眾。只是,這樣的結局並不會好,假話總被揭穿,歷史真相總是紙裡包不住的火。這次假新聞亂象見證他們核心中樞神經麻痺,指揮失靈,大腦短路,不定何時轟然倒塌。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