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修煉者的地獄
作者: 蘇仁彥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3-05-0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記者利用檢討勞教制度之機揭露瀋陽市女子勞教所暗無天日的真相。酷刑受虐者不少是法輪功女性,令人震驚,這只是全國三百家勞改所之一。


●杜斌(右)4 月27 日在香港1908 書社介紹他拍攝的
揭露馬三家黑幕的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左為
《大堡小勞教》紀錄片製作人謝林蓉。(本刊記者)

四月六日北京一家深度關注社會文化歷史和生活方式的影像新聞雜誌《LENS》爆出一則驚天大新聞,以兩萬字的長文披露遼寧瀋陽市于洪區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殘酷虐待勞教人員的的恐怖黑幕。這是中共勞教制度五十六年來中國傳媒首度公開披露勞教制度的慘無人道。

這篇題為《走出馬三家》的報導說,今年二月初一位新近獲釋的勞教人員王桂蘭將一位難友劉華的勞教日記藏在陰道中帶出勞教所。日記披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裡種種令人髮指的殘酷刑罰:電擊、上大掛、坐老虎櫈、綁死人床⋯⋯其恐怖情形遠勝過中共所謂的重慶國民黨的渣滓洞集中營。

令人髮指的多種酷刑

報導引用勞教日記說,曾有三位勞教人員因絕食抗議被綁在用於對絕食勞教人員灌食的死人床上。這是一種鐵製的皮革面刑具,兩側有多道搭扣和布索,可以從頭到腳控制人體,使其不能反抗。臀部有一方形鐵鑄口,為排泄孔。絕食者下身或全身衣服被脫光,灌食與便溺均在床上,被縛時間從數小時至數日不等。

報告一出震驚全國,遼寧政府表示「高度重視」並承諾調查。聲稱將迅速成立相關部門組成的調查組,並邀請部分中央、省內媒體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參加,對文章涉及的問題進行客觀、公開、公正的調查。《人民日報》遼寧分社也開始採訪拍攝受害人。這篇驚人報告能夠出籠,顯然是良心記者利用官方有限度的允許下,中國輿論正在檢討勞教惡政的存廢這樣一個空間,成功地打了一個擦邊球。

這篇報導的記者袁凌對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調查已經有五年時間,因為內容敏感一直未能發表,直到薄熙來倒台,中國傳媒開始公開檢討勞教制度,作者認為發表的時機到了。

這位記者非常勇敢,但報導也適度地迴避了一個更為敏感的真相:馬三家關押的勞教人員,除了上訪人士外,有一半是法輪功修煉者,因為堅持信仰遭到勞教所殘酷的虐待。

在《LENS》調查馬三家黑幕時,另一位良心新聞工作者攝影家杜斌也以攝像機採訪了十二位馬三家勞教人員,製作成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以視像的角度補充了《LENS》的報導,而且直接提供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證人證詞。

杜斌報導法輪功學員慘遭迫害

這部無法在中國大陸正式播放的記錄片稱,全中國有三百餘座勞教所,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為遼寧省一處集中羈押女性勞教人員的地方。成立於一九九九年十月。因為這個勞教所以強迫上訪人放棄申訴權利和法輪功女學員放棄信仰、效忠共產黨的輝煌戰果,而受到共產黨中央、公安部、司法部,以及各級司法當局的褒獎,並成為全國勞教所爭相前去膜拜和學習的最佳典範。

杜斌這個記錄片撕掉了中共塑造的模範勞教所輝煌外衣,讓其露出猙獰的本相。該片訪問的其中一位勞教人員就是寫勞教日記的上訪者劉華。片中說,僅讀過五年書的劉華,偷偷將其他勞教女人遭遇到的奴役、凌辱和酷刑用筆寫在紙上,每天死背硬記,銘記於心,然後再將紙片吞進腹中銷毀,是她託人將勞教日記藏在陰道帶出來。 解除勞教三個月後,劉華冒著巨大的風險,接受杜斌採訪。大膽披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對勞教女子殘酷迫害的黑幕。

講述了勞教所如何強迫她們超負荷幹活,生產出口到西方國家的商品和中國武警部隊的軍服;這些受虐的女子常因為飢餓被迫在解大便時偷吃食物,還被剝奪生理週期的自我護理,經血濕透褲子仍然被迫幹活不能停手。因為不願意放棄上訪權利和法輪功信仰如何被女警用小號、抻刑、十字吊、懸空掛、老虎凳等酷刑折磨。她們中有人因絕食抗議,所受報復更慘。劉華講述了她們被扒光衣服綁在死人床上,長達數個月不放下來生不如死的慘狀。有位女子被勞教所用子宮擴張器插進嘴裡強行灌食,拉屎拉尿也在床上,不能洗澡刷牙,患上嚴重的陰道炎。勞教所還採用電擊乳房和生殖器官,將電警棍插進陰道電擊,往陰道裡灌辣椒麵等嚇人酷刑。

求救信藏超市禮品中傳到美國

其實有關馬三家勞教所關押迫害法輪功成員,早在多年前已被海外法輪功團體予以披露過。二○○一年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布的一份婦女酷刑特別調查報告,已點了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名,指馬三家將十八名法輪功女子剝光衣服投入男牢房中。但中共予以否認。

去年一封來自馬三家的求救信甚至送達一位美國女子手中,而成為國際新聞。其過程相當傳奇。去年萬聖節前夕,美國俄勒岡州居民朱麗葉.凱斯(Julie Keith)在超級市場Kmart購買了一盒用來裝飾萬聖節的塑膠墓石,拆開盒子後,很驚奇地發現一張折疊的信紙,這是一封來自中國馬家三勞教所二所八大隊附有中文的英文求救信。信中寫道「先生,若你偶然間購買了這個產品,請幫忙將這封信寄給世界人權組織,受到中國共產黨政府迫害的這數千人將永遠感謝並記住您;在這裡一天必須工作十五個小時,沒有週末休息時間和任何假日。若不從就將遭到折磨、毆打和粗暴的言語對待。幾乎沒有工資(一個月十元人民幣)。」「這裡的人平均被判一至三年勞教,但是卻未經過正常法庭判決。他們許多人是法輪功學員,是無辜的人,僅因為他們與中國共產黨政府的信仰不同,他們常常遭受比其他人更多的懲罰。」這封信沒有署名,只寫了該產品來自馬三家勞教所二所八大隊。杜斌證實據他採訪了解到,這封信確實是從馬三家發出。

朱麗葉把這封求救信上傳到自己的臉書上。《俄勒岡人報》得知消息後,通知了美國聯邦移民海關執法局(ICE),該局稱已啟動調查。而Kmart母公司西爾斯公司也發表聲明表示,將調查此案件,若發現中國合作公司使用了奴役勞工,將會終止合約。

驚動中宣部要嚴懲記者

這次由於《LENS》雜誌的披露,馬三家黑幕舉世皆知,國內網絡大量轉載,鳳凰電視台還高調播出這則消息,國際媒體如紐約時報、美聯社和港臺等中文媒體也予以廣泛報導。

但正當民眾以為習近平上台會政局一新,期待馬三家黑幕終於將大白於天下,受害者將獲得公道之時,形勢卻急轉直下。數日後《LENS》的報導突然在網上被刪除,《人民日報》遼寧分社也停止了對受害人的訪問。中共政法委屬下的《法制日報》發表了遼寧當局的正式調查報告,指責《LENS》報導「嚴重失實」。但官方報告雖然否認《LENS》的報導,但也終於承認了馬三家關押的勞教人員中有法輪功修煉者,捅開了這個最敏感的黑洞。

官方報告指,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多年來始終堅持黨的勞教工作方針政策和有關法律法規,不斷加強執法規範化管理,教育轉化一大批「法輪功」邪教人員,有力地維護了社會穩定。但同時,也遭受到「法輪功」邪教組織和境內外敵對勢力的仇視和惡毒攻擊。報告指責袁凌的報導大量使用境外法輪功媒體的用詞,嚴重失實,在社會上造成了惡劣影響。

網上傳聞《走出馬三家》一文的作者袁凌有可能會受到嚴厲懲治。據悉中宣部已下發了禁令,要求各地媒體只能原樣轉載《法制日報》的官方結論,不得自行報道評論馬三家事件。但有良心的記者並不會屈服於官方的壓力。袁凌已聲明要與官方調查組對質。作為一同受邀調查的人民網兩位記者拒絕在官方調查結論上簽字。在大陸被禁的杜斌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除香港外,將會在台灣和全球多處公映。馬三家勞教所的真相是中共當局永遠無法掩飾的。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