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是對朝鮮人民犯罪
作者: 秦和平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3-05-0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貴刊徐澤榮先生的文章《為中國二次出兵朝鮮謀》,我讀後難以接受。讀其文聞到的是陣陣濃烈的國家主義軍國主義的血腥味。

首先徐先生對中共派志願軍出兵援助金家王朝對抗美國的肯定,完全是從國家主義的立場來看,說給中國帶來大國的地位及獲得蘇聯的工業援助,徐先生眼裡只有國家,沒有人民,沒有看到中國出兵給中朝兩國人民帶來的無盡苦難。現在已很清楚,如無中國出兵援朝,當時的金日成極權政權一定會被聯合國軍隊所徹底打敗,完蛋,今天的朝鮮半島就會統一成幸福自由的民主國家,北朝鮮人民就不會有長達半世紀的奴役。中國志願軍對北朝鮮人民是有罪的。而且因為抗美援朝,中共在國內號召反美反帝,也加強了對內的鎮壓和對知識分子的整肅,也留下了 無數中國人的血淚。

其次我反對徐先生的中國再次出兵朝鮮的意見。中共一直扶持朝鮮金家王朝,對朝鮮人民有罪,沒有資格去“解放”人家,何況中國現在仍然是獨裁專制,也不可能在佔領朝鮮後為朝鮮人民帶來民主自由。徐先生更離譜的是,對朝鮮未來立國預設五項條件,根本是赤裸裸的霸權主義,是想把北朝鮮直接變成中華帝國的衛星國。其實中國真的要幫助朝鮮人民,很簡單,停止向金家王朝輸血,凍結金家王朝在中國的所有財富,並積極幫助逃亡到中國的北朝鮮難民。這樣做,金家王朝政權的末日就不遠了,北朝鮮人民就會獲得解放。

在網上查了一下,發現徐先生因為發表文章曾遭受過共產黨文字獄之害。照理說,他應該更有人道主義精神才是,評歷史看現實更應該以受苦大眾的角度切入才是。不明白他的國家主義價值觀來自何處?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