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治港倒行逆施
作者: 梁慕嫻

台灣舞台

更新於︰2013-07-0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共要擺脫香港亂紛紛的局面,只有放棄梁振英實行真普選一個選擇。「和平佔中」有群眾基礎,一定會成功。

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台一年,只做一件事:「示範」表演。他向全港市民示範了地下黨員特首所能夠有的醜態:

▲說謊可以厚顏無「恥」。(僭建醜聞)

▲徇私用人,包庇寵臣,助長貪腐的劣行。(林奮強,麥齊光,陳茂波,張震遠)

▲無德無能處理政治民生引來民怨沸騰,面對各界人士奮起反抗,建立平台發出抗議聲音,甚至地下黨內部也出現異見的狼狽相。(真普選聯,學民思潮,香港二○二○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地產代理商抗議,示威遊行無日無之。)

▲共產黨與民為敵,以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殘暴鎮壓手段去處理矛盾的猙獰面目。(縱容「愛」字號組織亂港,宣稱「和平佔中」犯法,絕不姑息,也不可能和平,即必會鎮壓)

示範說明梁是行為實質地下黨員

▲示範表演了一個真相:由中共中央為香港人所揀選的特首,必是刻意隱瞞真實身份,暗裡處處聽命中央,沒有個人意志的人。他不是在管理香港而是中共的代理人,只為落實黨的命令而存在。他以中共利益為先,一步步地溶化香港,拱手送給中共。(在紐約七次拒答關於斯諾登問題,是告訴世人他未接到中央的指令。他又赤裸裸地宣揚共產黨治港觀點:香港增加民主會導致與北京發生衝突,中央有權拒絕任命由香港人選出的特首人選。)這樣的示範不啻於自我承認,他就是一個黨性特強的行為實質地下黨員。

有傳媒列舉梁振英上台以來出訪內地共九次,大約是一個月一次。這樣頻密的「內交」是非常奇怪的現象。我認為他是要去見領導人,所謂內交訪問只是掩飾之詞。這是地下黨員特首最大特色。一個由普通黨員轉成特別黨員的人,被黨免去了每星期一次的「組織生活」,但仍然要與領導人見面,以便匯報情況接受指示。因是特首應由中央級別的人去領導,不會再是中聯辦內的人。惟恐在香港與領導見面會被發現而暴露關係和身份,於是改去國內接頭以策安全。這就是九次內訪的秘密,也是共產黨仍然在地下存在的荒謬。梁振英的上台激發香港人的決心,促成各行各業的反抗行動,其中「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運動是最為觸目的。

和平佔中計劃令人悲憤又敬佩

這一年,香港人看穿了中共的騙局,嚐透了黨員特首倒行逆施的滋味了。覺醒了的香港人發自內心的憤怒是前所未有的。為了香港的未來,為了下一代,一批先知先覺的人士痛下決心,勇敢地挺身而出,準備為爭取真普選的「和平佔中」運動計劃,作出更大的犧牲,令我既悲憤又敬佩。這個計劃之所以產生,全因中共十多年來不斷侵犯香港的自由空間,壓制民主制度建立,最後更硬推一個地下奸狡蠢材安放在香港人頭上,而引致民間強力反彈,而設計出更具實效性,更大風險的和平反抗行動——背水陣公民抗命,向政府說「不」。這是必然的結果,中共是始作俑者,難逃罪責。將來如有任何嚴重後果出現應由中共承擔責任,不能以「佔中」犯法作為藉口加以推搪。公民抗命的正義性是世界所公認的,中共如要武力鎮壓就是與世人為敵。說到犯法,中共才是嚴重違反基本法的罪犯。

「和平佔中」運動不以急於拉梁振英下台為議題,而只追求「普及與平等選舉制度」一項訴求,是非常高明的策略,直指當今香港的關鍵性問題。香港目前矛盾非常多,有政府與民間的,政府與工商界的,更有勞資矛盾等等。但在眾多矛盾中以中共利益與香港全民利益的矛盾最為嚴重。中共有梁振英為其掌控了政府,定出偏向中共的政策,使中共順利奪取香港市民的權益。在這個矛盾中,中共處於優勢。香港人只有建立民主選舉制度,由全港市民一人一票揀選特首及議員,才能保障香港利益,解決矛盾,是重中之重的策略。

有人質疑「佔中」運動沒有提出民生訴求或普羅大眾權益,如標準工時,集體談判權,港鐵加價,公屋建屋量等。這些人沒有看到大局,不知道資本主義社會本應存在的社會矛盾所造成的貧富懸殊和社會不公,因中共在港的直接統治並介入各項事務而變得扭曲而無法解決。相信共產黨的港府能解決資本主義社會的矛盾嗎?中共的入侵,破壞「一國兩制」是香港現時的主要矛盾,這才是香港的大局。當地下黨仍然存在時,香港的資本主義發展是不會正常的。「和平佔中」運動的首次商討日已經順利進行,出席者熱情參與討論問題,足見運動有群眾基楚,相信一定會達致成功。

中共放棄絆腳石梁振英才能破局

成名先生在一篇文章中論述普選制度建立的重要性,他指出:「不想天安門屠殺慘劇在全球任何地方再現,一定要建立普選制度。因為制度分散權力,制衡執政者的權力。香港一日沒有真普選,一日都沒有防護基礎捍衛人權,防止屠殺在這兒發生。建立民主普選制度,是關乎人類福祉的重任。」

香港現在亂紛紛的情況,比董建華時期有過之而無不及,中央應該清楚看到,他們作何處理?假如他們還要顧及顏面的話就必須破局。破局就要犧牲梁振英,梁不懂做香港特首,實在已經丟盡中共的面子,成為中共治港的絆腳石,棄不足惜。只要中央下得了決心破局,選舉特首問題也許提前出現,則「佔中」運動也要重新部署。我也希望他們真有一個Plan B。如果中央下不了決心破局,就算站在共產黨的立場看,也證明習近平並不是一個有進取的領導人,只會守著鎮壓維穩的老路。那麼香港人就要準備披甲上陣作出更大的犧牲了。

港人爭取民主三十年來未經過血的洗禮,難道這就是時候了嗎?香港人準備好了嗎?我非常擔心。

二○一三年六月十八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