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出醜 誤把色情片當新聞(六則)
作者: 四 海

咖啡座

更新於︰2013-09-0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因為急於發掘西方黑暗面,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與《環球時報》網站發現網上有美國女毒販被處死圖片,以為抓到美國違反人權的痛腳,立刻轉載渲染,結果貽笑國際。

這兩個中共官網八月七日發表《女囚死刑實錄》為題的一輯新聞圖片,宣稱圖片記錄了美國監獄對販毒女死囚執刑死刑的過程,還強調「這不是電影」。但隨即被中國網友發現該組照片竟然是國外成人色情片《致命注射》(Lethal Injection)片段,而且網友指出美國對販毒的最重刑罰是「終身監禁」,不會處死。兩個官網尷尬之至,立刻刪除照片,但已被網友笑到爆。因主旋律意識形態掛帥而擺烏龍對於中共官煤已非第一次。美國惡搞新聞網站《洋蔥報》(The Onion),去年出文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世上最性感男」,人民網竟信以為真予以轉載,結果被《洋蔥報》譏諷人民網已被他們收編為「共黨分支」。


●推動中國進步獎得主杜斌。

齊氏文化基金會頒獎 杜斌  李必豐

澳洲的齊氏文化基金會 推動中國進步獎八月十五日公佈今年第六屆獲獎人為大陸三位異議人士黃琦、李必豐、杜斌。此外今年增設的達蘭薩拉藏人獎學金授予兩位學業優秀的流亡藏人學生鼓勵他們繼續深造,另外一項特別獎 授予一直關注中國民主化轉型的澳大利亞作家與記者Mr. Daniel R Edwards。 

 黃琦為大陸人權網站中國天網的創辦人,曾兩次坐牢共八年。李必豐是四川詩人,一九八九年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五年,後又因調查四川綿陽紡織工人罷工,再入獄七年。四川異議作家廖亦武出逃德國後,因被當局懷疑資助廖外逃,李必豐二○一一年九月再次被捕,後判刑十二年,今在牢中。杜斌是攝影記者和作家,因拍攝揭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的紀錄片及在今年六四前夕在香港出版《天安門屠殺》一書,被北京當局關押了五個星期。

 

重慶名士王康將在美國巡迴演講

 重慶民間思想家王康將於八月三十一日開始以還原抗戰真相,復興中華大義為主題,在美國做巡迴演講。頭兩講在華府華僑文教中心,題目是大陸抗日戰爭歷史觀的演變和抗戰巨卷國畫《浩氣長流》的誕生。

 此後將前往紐約、加州舊金山、洛杉磯、聖地亞哥等地演講。 王康在二○○五年組織五十名畫家歷經八年,繪製了一千一十二公尺長的抗戰巨卷國畫《浩氣長流》,這幅鉅作按真人比例實錄中國抗日戰場中外各界人物一千四百多位。全畫總重量四噸,二○一○年曾赴台北國父紀念館首展。

 

非洲獨裁者舞弊當選 中共提供舞弊基金

非洲大獨裁者穆加貝八月三號宣布第七度當選津巴布韋總統。西方媒體指控他是以操控選舉、製造幽靈選民及收買選舉觀察員的骯髒伎倆舞弊當選,與穆加貝關係密切的中共背景鑽石開採公司給他提供了八億美元的舞弊基金。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獲得的機密文件披露,一位背景神秘的中國商人徐京華在幫助穆加貝舞弊賄選中起了很大作用。徐向穆加貝政府提供一億美金用來打擊反對派,確保穆加貝在今次大選連任,以換取當地開採鑽石礦。徐京華的鑽石開採公司還向穆加貝的政黨民盟送上兩萬件宣傳T恤和其他拉票工具。另一家據稱想取得鑽石開採區特許權的中資企業,則向穆加貝競選團隊提供了五百輛汽車。美國國會報告指,徐京華二○○三年在香港成立的中國國際基金及一個神秘跨國際網絡Queensway,表面上是私人公司,實際是替中共做事。中國是津巴布韋的最大投資者,也是津巴布韋的第一大貿易國。穆加貝曾多次訪華,被稱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太陽劇團 播王維林擋坦克

全球著名的加拿大「太陽劇團」八月九日在北京首演《米高積遜不朽傳奇》,舞台背景突然出現一九八九年北京六四事件王維林長安大街阻擋坦克車隊的敏感照片。雖然只是短短幾秒鐘,全場一萬五千觀眾已看得目瞪口呆。

太陽劇團為紀念美國流行音樂之王米高積遜,製作《米高積遜不朽傳奇》為主題的輕歌劇在全球巡迴演出,北京為首演。據現場觀眾事後在網上披露,舞台佈景由三幅大銀幕組成,正當配樂播出米高積遜的歌曲They Don't care About us,銀幕上出現王維林擋坦克照片,全場觀眾明顯發出集體吃驚的聲音。實際上米高積遜本人製作的這首歌曲的MV即有王維林擋坦克的背景。太陽劇團事先曾將節目交中共當局審查,可能審查者未留意到。


●王炳章和他年幼的孩子。

姐弟情深拯救王炳章 中國大使館外接力紮營

  六月二十七日是海外著名民運領袖王炳章遭中共從越南綁架回國判刑的十一週年日,王炳章的姐妹和弟弟為救王炳章,呼籲全球關注王炳章的命運,於該日開始在渥太華的中共駐加拿大大使館外紮營,接力示威,迄今已兩個月,示威還在進行中。

 最先是王炳章的妹妹王玉華於六月二十七日起每天在中共使館前示威,然後是弟弟王炳武接替,七月十三日,王炳章七十歲的姐姐王金環前來替換王炳武。不管天熱還是下雨,他們每天在中共大使館前上班,掛上要求釋放王炳章的中英文標語,插上請願的牌子,向圍觀的加拿大人訴說王炳章發起海外中國民運的經歷及現在的遭遇,並將每日的記錄寫成﹁請願日記﹂放到網上。王炳章現關押在廣東韶關北江監獄,弟弟王炳武在請願日記中說,被中共判無期徒刑的王炳章一直遭單獨關押,健康惡化,曾經三次中風,還患有靜脈曲張和嚴重的花粉過敏症和哮喘。公民行動發起人楊建利表示,拯救王炳章的行動將會逐步升級,現正考慮在中國駐其他國家的大使館設點開展持續性救援抗議活動。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