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對審薄的反應
作者: 吳洪森

專題

更新於︰2013-09-0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木三SS

熙來德性,如其姓氏之釋,不厚。然濟南受審,卻使他亮了不少。不是他有啥光輝,而是朝廷把嚴重的政治之案遮隱成經濟腐敗,投鼠忌器,自然是蹩手蹩腳。那薄氏倒是光腳不怕穿鞋的,論貪腐,這紅朝麻子怎談窩窩?其要害,乃政治復辟毛惡!但現權勢者怕談朝政,此乃根基。如言腐敗,最大莫不過政治之腐了!

@歷史辨謊者王龍

2009年6月15日 青年周末 採訪薄瓜瓜,他說,在英國租的貧民窟的房子,每周僅60便士零花錢,晚上實在餓得不行了,只好去學校廚房偷菜。今天庭審表明,薄瓜瓜去非洲旅行包專機,其哈佛同學四十人來北京也是徐明買單。幾年時間僅旅行及小開支,即花去徐明三百餘萬。兩代演員,同為政客本色呵。

@彭洪2012

【薄熙來自稱打王立軍是第一次打人】1983年,楊秉城在北京西山中共中央黨校與薄一波聚首長談,薄一波感慨的說:文化大革命中揀了條命,別說人要整死咱們,江青一宣布我是叛徒,連我兒子小熙來也給我一頓鐵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這個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幾腳,當時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斷。

 @賀衛方

【精神疾病證明】庭審中被告人也承認,他們已經開出了對王的精神疾病證明(去年網上有這份證明的圖片)。顯然王局長不知背後有人做了這件事。昨天法庭為何沒有深究:讓醫院開這樣的證明目的何在?是為了有更堅實的理由將王調離局長崗位,還是另有用處?還有,被告人訪問雲南是咋回事?

@染香姐姐

對異議人士,不用政治罪名而採用經濟罪名等入獄是常事,反正共黨搞人,無非就是「稅」與「睡」。

@皖南大盜-男

面對微博上憲政擁護者與對時政發言的普通公民受到的打擊,毛粉左派笑翻了天,以為天要變了,要回到1976年前去了。做為一個中國公民,我倒是要看看:習近平到底是有能還是無能,他到底要幹什麼,能幹什麼?抓人,殺人都不稀奇,稀奇的是你們的黨及組織,是不是真的能在打壓下平安無事,是不是受人民歡迎。

@王曉漁

此次庭審,沒有改變我對薄的印象,也沒看出哪裡有奇理斯瑪,只是看到許多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患者。

@徐靜波微博

第一次單獨採訪薄熙來,是在1998年。那時他是大連市長。他說了一句話印象很深:「我很欣賞朱熔基總理的行事風格」。我說「你一定能成為朱總理那樣的政治家」。他答「但願有這樣的環境和條件」。第二天,他叫秘書打來電話:「千萬不要寫這句話」。如今在法庭上見他,感慨萬千!

@隆裕太后

瓜瓜帶六個同學去非洲旅游,租用私人飛機花費八萬美元,旅程花費50841美元,合計130841美元(約八十萬人民幣人均十三萬元)。按當年數據,約有48%的南非黑人每月收入不足48美元,瓜瓜這趟旅游花費,相當于2844個南非人一個月的全部收入。當然薄家一分錢也不用出,實德集團徐明早就預付了。

@霧滿攔江

薄案,是我看到的最規範公正的流程,不是審判薄,更不是批鬥薄,薄只是個涉案嫌疑人,檢方必須要使出渾身解數,證明他有罪。檢方是證明的一方,要證明自己的證據合法而且有效。被告人的權力就是使出吃奶力氣,指出你的證明無效或錯誤。設想你可以連珠炮般質問薄,那是有罪推定,不是公正審理。

@網易當事人

【李莊:我替薄熙來畫了七十多處庭審發言漏洞】曾因在重慶為「黑幫頭目」辯護而入獄的律師李莊,這幾天密切關注著薄熙來案,他說,這次庭審做到了最大限度的公開。薄熙來被起訴是對其踐踏法治的懲罰,庭審中,他避重就輕,僅前兩天的庭審記錄就有七十多處漏洞,實際上犯罪證據鏈已成形。

@趙曉德孤的小島

王立軍在發現谷開來涉嫌殺人後,他為什麼要去向薄熙來彙報。王立軍是公安局長,這麼重大的事情,他應該首先向他的直接上司,重慶市長黃奇帆彙報,或者上報公安部才對,這是因為涉案人是薄熙來的老婆,他王立軍首先應該避嫌。從這個角度看,首先錯的是王立軍,他應該被追究失職罪。

@剿匪3師

既然薄熙來本人當庭都承認有外遇,中紀委《關於薄熙來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也指出: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這些為什麼不起訴呢?薛蠻子睡了個女子,不但被抓,還上了眾多媒體。黨官嫖娼無事,百姓出軌痛打!黨官連在玩女人方面都有特權!

@趙曉德孤的小島

在薄熙來當庭翻供之後,官方媒體包括《法制日報》,《人民網》都發表了些什麼呀?跟文革期間的社論一樣,聲討薄熙來。你們能不能忍一忍,尊重一下濟南中院審理薄熙來的法庭,尊重一下法官?薄熙來有罪沒罪,現在已經在走司法程序,已經開庭審理,官方媒體應該帶頭守法,帶頭尊重法官。

 @童之偉

【權力過分集中的問題還一如既往,必須繼續改革政治體制】薄熙來案透露的細節表明,一個地方的所有官員在書記面前都是家臣、家丁,幾乎不可能依法辦事而不按書記的意志辦事。

@Leslie

兄弟成仇,屬下叛逃,夫妻反目,情感糾結。這部戲彙聚情感,諜戰,懸疑,陰謀,背叛,殺人,貪腐,畸戀,外遇等元素,這樣的情節完爆好萊塢劇編,如果拍出電影絕逼可以拯救大陸電影。我覺得拍成文藝片就叫《重慶愛情故事》,懸疑片就叫《步步驚心》,偶像劇就叫《因為愛情》,你們接下去⋯⋯

@無敵破壞王

【因為愛情】現在看來整個故事的脈絡已經非常清晰了:所有的男主角都為谷開來傾倒,徐明是心甘情願不求回報的買單王,立軍求愛不成由愛生恨投奔敵國漁死網破,尼爾追求過於熱情奔放被立軍和開來聯手湮滅。唯一無辜的原配男主角在法庭抗辯的最後階段才講出這個凄絕的愛情故事,令眾法官人不禁唏噓悲傷。

@假裝說實話

為何中國法官結夥嫖娼沒上央視新聞,六十歲美國人嫖娼卻上了咱央視新聞?因為中國婦女早就國有化了,所以國家和公務員可以直接強制婦女人身如強制上環、結扎、墮胎。既然國有化了,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當然不妨去嫖,就像用公款去吃喝。外國人未經中國允許擅自消費中國國有資源,那當然是特大新聞。

@鄢烈山

摘轉孔曦文;這幾天,薛蠻子登上央視,在網上網下官方民間都成了新聞人物。看官們疑惑的是,何以「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常性關係」的前高官,在這方面不被追究?其中有沒有權錢色交易?何以報道校長帶小學女生開房賣處事件的記者被迫離職?何以滬上的法官集體嫖娼事件,央視視若無睹?

@章文的文章

轉【央視,太不厚道】上海法官集體招妓,央視不予宣傳;前鐵道部長單槍挑遍「大觀園」美女,央視不予宣傳;某權貴與多名女性發生並保持性關係,央視不予宣傳;那麼多小女生被校長強姦,央視不予宣傳⋯⋯一個美國老頭「嫖娼」,央視卻為他瘋狂宣傳!只要是美國人的事,央視都非常關心。太不厚道!

@三思孔乙己

李承鵬:無論高樓還是航母,所有大國的榮耀都不及一條生命的珍貴,如果國家的重要性壓過個體生存權,我們必陷入不義的自我犧牲,如大饑荒;如果意識形態的整齊壓過思想的自由,我們隨時會被剝奪質疑的權利,如文革。在我看來,落後散漫的個體思想對人類的功德遠遠超過進步的國家思想,愛國的前提是愛個人。

@律師王宇

拉著整個民族陪葬【聯合國公布全球國民素質道德水平】 中國倒數第二,前十名: 1、日本;2、 美國;3、法國;4、荷蘭;5、瑞士;6、加拿大;7、澳大利亞;8、德國;9、俄羅斯;10、新西蘭。一個有著數千年悠久光輝燦爛文化歷史的文明古國何以變成人人唾棄厭惡的垃圾國家!誰負責?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