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帝落區看港共三勢力
作者: 桑 普

台灣舞台

更新於︰2013-09-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前政協委員劉兆佳表示:梁振英以改革者自居,視舊建制派為保守力量,自造敵人,上下開罪,以致「用人不當、拉雜成軍、用人唯親」,「行錯路」。


●8 月11 日梁振英落區,面對抗議市民,竟然
找來黑社會份子暴力對付民眾。(蘋果日報)

八月十一日,特首梁振英在天水圍公演「落區騷」,藉著向居民發言的機會,公然向反對者「挑機」,除了要求那些到廉署舉報其班子成員林奮強和張震遠的人士道歉,更對僅以粗俗言論責罵警方的林慧思女士窮追猛打,表示翌日將要求教育局長吳克儉提交報告,指稱「事件發生引起廣泛關注,政府不能置諸不理」,盡顯其「法盲」與「狠毒」本色。梁振英更表示他上任一年多以來,曾經「微服出巡」元朗與天水圍十多次。如此自比帝皇,不知今夕何夕,盡情愚弄居民,簡直忝不知恥。

會場外,在土共政黨民建聯的鮮明旗幟之下,充斥著大量戴上同款藍色口罩的不明男子,疑似某些新界社團人士或黑幫分子,到場力挺梁振英,不斷向社民連、人民力量、工黨、學民思潮等團體成員指罵、推撞和追打,部分人因而受傷,而且這群流氓又築成人牆,護衛梁振英座駕。梁帝出巡,黑道出頭,紅黑匯流,撕裂香港。

自稱微服出巡,紅黑二道護駕

八月十八日,特首第二場「落區騷」在觀塘鱷魚山一所學校內公演。梁振英依然無意為他上週的荒謬言論道歉。會場外,逾千人示威,多個政黨響應社民連呼籲,身穿白衣「默站」,而人民力量成員則趁梁振英座駕進場時,投擲寫有「CY下台」的紙飛機,並在坐墊貼上「梁振英黑社會」,舉牌「落區不如落台」。另一方面,中共地下黨外圍組織動員大批長者造勢,多次跟反梁示威者對罵。梁振英最後總結時,堅稱論壇「成功」,懶理民怨沸騰。鐵面厚顏,死不悔改,專政香港,風雨欲來。

當中有兩點是需要說清楚的。首先是梁振英「道歉論」。身為行政長官,梁振英竟以其「法盲」心胸,昂然「落區」粗暴踐踏「法治」,始終分不清「違法誣告」和「依法舉報」的根本不同,全程無知無畏,盡顯心胸狹隘,法律常識貧乏。試想想:一旦公民舉報而不獲廉署立案起訴,公民就必須公開道歉,那麼如果廉署立案起訴後,法院反過來判決廉署敗訴,難道廉署也必須公開道歉?如果初審敗訴後,當事人上訴得直,難道原審法院又必須公開道歉?如果特區政府提出某項法例修訂案,無論合理與否,卒被立法會否決,特首又會否走出來公開道歉?如今劉夢熊被起訴,而如果他最後被無罪釋放,難道梁振英和廉署又要向他公開道歉?果真如此,難道梁振英每天都要抽空站在各級法院門外,為特區政府的一切敗訴案件,向勝訴當事人逐一公開鞠躬道歉?這一切均反映出梁振英「成王敗寇、敗者叩頭」的港共黨員專政胎毒,從來不問「違法誣告」和「依法舉報」的差異,誤以為「真理」定於一尊,強把官方「權威」決定,包裝成一種根本不存在的「道德」,進而要求那些抱持真誠懷疑和合理指控的舉報者,在被舉報者掙脫法網後公開道歉。這種做法反智愚民,踐踏公民權利。低級黨棍,無知無能。

對林老師粗口問題上綱上線

更有甚者,梁振英盟友兼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竟然撰文護主,火上澆油,點名狠批廉署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主席施祖祥「寧濫報,勿不報」的言論。張志剛聲稱梁振英「要求舉報者道歉,只是對把廉署政治化的惡果表述出來而已」,「鼓勵濫報,而人人響應,廉政公署能不被拖垮嗎」,並質疑有人在舉報前公開案情資料作「宣傳」。張志剛的言論不但影響上述委員會的獨立性,更公然大扣帽子,借題發揮,奴心未泯,反智可鄙。

其次是「粗口論」。小學老師在路上激於義憤,講了粗俗語言,本屬小事一樁,但港共集團和梁振英特首卻盡情把事件「上綱上線」,做到十足他所謂的「政治化」。由特首高調喊話,要求教育局提交報告,另由共產黨外圍組織成員出面,要求林老師向警察道歉認錯。兩路夾攻,上下圍剿,狼毒黨性,原形畢露。林老師拒絕向警察道歉,但已向學校道歉,原已獲其任教的寶血會培靈學校接受。但由於學校同樣承受極大壓力,為了保全學校、學生和林老師,避免重案組立案清算和港共流氓文革式批鬥,學校校董會決定率先下手,按照《資助則例》及《資助則例匯編》相關規定,僅向林老師發出口頭警告,不再進一步處分,以期平息事件。

林老師雖然接受處分,但卻堅拒辭職,只因壓力休假。然而,港共卵翼組織「香港行動」拒絕收貨,發起人兼前警員冼澤正批評校董會決定「絕不合理」,辯稱林老師講粗口雖屬小事,但她支持法輪功和不向警察道歉,「全部都是不可原諒」,更斥責學校「避重就輕」。另一卵翼組織「香港家長聯會」李偲嫣主席也批評校方決定倉卒,未知林是否「洗心革面」,以後會否爆粗。由此看來,梁振英與港共外圍已經隔空呼應,連成一線,盡情欺凌林老師,不惜激化市民矛盾,煽動民眾互鬥,而且更由疑似黑幫分子護衛下進出會場,發表欺凌言論,更見紅黑匯流,權傾香港。

港共治港白道黑道紅道三勢力

寫到這裡,港共治港的「三股勢力」已經浮面,足見全貌:以梁振英港共黨員為首的特區政府威權專政統治集團(白道)、以擁護梁振英治港集團為任務的本土黑道幫派集團(黑道)、以港共外圍組織成員為首的諸多行動聯盟和協會(紅道,除上述組織外,另有「愛港力量」、「愛港之聲」等專門對付民主政團的組織,以及由周融牽頭的「幫港出聲」組織來真正「幫黨出聲」以打壓佔領中環運動,以及「青年關愛協會」以專門對付法輪功)。說得厚道點,這叫做分化和撕裂香港。說得直接點,這正是禍害和毀滅香港。自稱「微服出巡」的梁振英之所作所為,完全難辭其咎。更嚴重的是,即使是昔日過氣官場中人也對梁振英頗有微言。中央政策組前首席顧問兼全國政協委員劉兆佳最近明確表示:梁振英以改革者自居,視舊建制派為保守力量,自製敵人,就連梁班子內上屆留任的局長和公務員都一併開罪,以致找不到人才,「用人不當、拉雜成軍、用人唯親」,更批評梁振英「行錯路」,落區言論恐怕意氣用事,挑起社會分化,更令建制派嚴重分裂,力量渙散。

由此可見,港共治港,糟蹋香港,全為了黨,民意怎擋?港共集團偏行末路,已跟香港各階層民意嚴重脫節,怨氣累積,等候時勢,伺機爆發。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