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少平獲頒金鴿子獎
作者: 劉 荻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3-09-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相隔一年之後,象徵人權的金鴿子才飛到北京律師莫少平手中。莫少平是中國最著名的維權律師之一,曾經擔任過劉曉波、劉念春、徐文立、江棋生、杜導斌、師濤、楊建利、趙岩等異議人士的辯護律師。他還是《零八憲章》簽署人,二○○九年曾前往捷克,代表《零八憲章》全體簽署人領取Homo Homini(人與人)人權獎。莫少平律師獲得金鴿子獎可謂實至名歸。莫少平律師致答謝辭說,謝謝劉荻發給我這個獎。金鴿子不僅是榮譽,更是責任。

(劉 荻)

【附:金鴿獎介紹】德國藝術家理查德·希林格於二○○八年聯合國人權宣言發布六十周年之際,製作了三十只金鴿子,隱喻人權宣言中的三十條內容。從此象徵和平的金鴿子,就在全世界翱翔。此獎與眾不同的是,它由每屆得主挑選下屆得獎人,三個月後頒發給所選中的個人或團體。哈維爾、瓦文薩、戈爾巴喬夫、圖圖主教、埃及博物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等都曾是獲獎者。二○一二年獲獎人是北京網絡作家劉荻,她選中莫少平律師。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