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抓人超過胡溫十年
作者: 曉 丁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3-10-0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習近平上台不到一年拘捕一百五十名異議人士,人們對被譽為中共罕見良心人物習仲勳的不肖子習近平的失望,大大超過了當年對「胡溫新政」的幻滅。


●王功權是位成功的商人,因為關心社會公益,竟然被習近平當
局刑拘,這在江胡時代不曾發生過的事使社會各界甚為震驚。

最近大陸網上流傳一條段子說,殭屍面孔的政治輔導員(胡錦濤)上台後,大家開始懷念能吹彈拉唱的三個代表(江澤民)起來,到要今上習×頭(習×頭,網上對習近平的鄙稱)上台,大家又開始懷念無所作為的面癱輔導員。

習近平上台後,政治上倒行逆施,從十八大至今不到一年,全國已抓捕約一百五十名異議人士,比胡溫十年所抓人數還多,人們對被譽為中共黨內罕見良心人物習仲勳的不肖子習近平的失望,大大超過了當年對「胡溫新政」的幻滅。

習拍板下令殺小販夏俊峰

據悉,爭議很大社會反響強烈的小販夏俊峰案是否執行死刑,最高法院根本不敢作主,最後是習近平不顧全國民意要求刀下留人,親自拍板,下令殺人,以示其鐵腕執政。大陸著名的媒體觀察人徐達內說,本屆中共領導層展現了比江胡時代更堅決的政治高壓態勢。

習近平政權的政治高壓手段,在今年三月首先從要求官員公佈財產的異議人士開刀。三月三十一日北京四名公民袁冬、張寶成、馬新立及候欣在西單廣場拉橫幅,要求官員公佈財產,當場被公安帶走後被刑拘。其中三人後以「非法集會」罪名正式逮捕。

隨後在北京又有丁家喜、趙常青、王永紅、李蔚,齊月英、李剛、李煥君、宋澤、張向忠等多人陸續被刑拘。另外江西新余市維權人士劉萍、魏忠平、李思華等在參加要求公開官員財產活動,亦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

 打擊面擴大到知名商界人物

其後當局加強政治迫害強度,抓人不斷,全國各地都有異議人士維權人士被刑拘。其中有湖北五位參加「光明中國行」宣揚民主理念的人士,他們被指控的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記者杜斌因在香港出版關於六四書籍被刑拘,關押了一個多月。歌手吳虹飛因在網上發帖也被行政拘留了十天。

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在被軟禁多個月後,在七月十六日被當局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刑事拘留,八月二十二日宣布正式逮捕。當局還對三月之前的民間維權行動秋後算帳。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因參加今年初的挺《南方週末》行動,在八月二十三日被抓,罪名與許志永相同。

使海內外大為驚嚇的是,習近平當局的政治打壓範圍還超越了一般的政治異議界限,為箝制言論,甚至將專政的霹靂魔掌伸向了一些關心公益的商人和著名公眾人物,抓捕了參加新公民運動的成功商人王功權,以嫖娼罪囚禁著名美籍投資人微博大V薛蠻子,還威脅另一名微博大V著名地產商潘石屹。另有多名在網上影響力很大的大V亦被當局以打擊網絡造謠罪予以刑拘或行政拘押。

制定「網路誹謗罪」出師不利

為壓制網路上的言論,九月九日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檢察院發布了對「網路誹謗罪」的解釋,說同一誹謗信息被點擊瀏覽五千次以上,或被轉發五百次以上就被視為犯有誹謗罪,企圖以此罪名抓捕一批網民以震懾網絡輿論。

但想不到第一宗就搞砸了,因為抓的竟然是甘肅張家川縣一位十六歲初中生,引起網絡民眾公憤,全面反擊,對該縣縣委書記和公安局長的貪腐行為進行人肉搜索,並以揭露,最後導致公安局長下台,這位中學生以英雄姿態獲釋,搞得當局狼狽不堪,算是扳回了一局。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