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洲惡毒軍教片被取締
作者: 曉 鳴

專題

更新於︰2013-12-10 Print Friendly and PDF

被稱為軍方開明派的劉亞洲緊跟習書記,變臉拍攝反美軍教片《較量無聲》,極盡杜撰歷史之能事,言辭之惡毒露骨連上峰都視之為不宜公映,即刻被刪除滅跡。


●策劃監製《較量無聲》的劉亞洲。北京學者說
他在習近平上台後,露出了法西斯的真相。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決定公布,文中看不出有戒備森嚴秘密開會的必要,令外界猜測個中或有「隱情」。決定最大看點設國家安全委員會證實,習近平沒有安全感,兼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仍不放心,還要領掌國安會,集軍、警、特、內政、外交、輿論控制於一身,以集權掩蓋不自信和恐懼感。

查外企封外媒、反憲政抓網民

中共決定稱要改革攻堅,卻極力封殺政改聲音,與民意為敵,執政六十多年,決策仍是地下黨水平,拒絕官員普選和財產公示;堅持公有制,無視民眾買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學等問題;強調「頂層設計」,視民眾為群氓,把人大當附庸;開動喉舌自吹總書記英明,重掀個人崇拜邪風。

決定將空頭支票開到二○二○年,遠超過十八屆黨中央剩下的四年任期,無異於通告全國,不管政績如何,習書記都必須連任。既如此,何不十年一屆,可少擔多少驚恐!

凡聽過美國國會辯論的人都會被中共文件的套話暗語搞得雲裡霧裡。決定讀起來遠沒有習近平抓意識形態、整肅「敵對勢力」那麼目標明確、雷厲風行、信誓旦旦,凸顯整人有道、政改無心。從習一年來的一招一式可窺見其執政要義:查外企封外媒、反憲政抓網民,濫權枉法、侵犯人權。

編造蘇共亡黨史嚇唬國人

習仕途數十年,政績平平,靠血統接班,為穩大位,抓意識形態立威:對內,嚴控民眾思想言論,鎮壓不順服的少數民族,以反貪肅清異己;對外,撿起前蘇聯的反美大旗,輸出高污染低人權的中國模式,以強軍夢為自己壯膽,恐嚇他國。這都是蘇共玩過的把戲,也是導致蘇聯解體的內外因。

習生不逢時,學無所長,又趕上自由化勢不可擋、獨裁不得人心的網絡時代,故懼怕民意和歷史真相:編造蘇共亡黨史嚇唬國人;罔顧中蘇交惡史,尤其是斯大林死後,中共為爭馬列正統,挑起反赫魯曉夫修正主義和社會帝國主義論戰,蘇聯百萬大軍壓境的歷史;淡忘中國曾與國際社會共同抵制一九八○年莫斯科奧運會的那點良知。

中共迷信物質主義,以為國民只要有飯吃就甘願任人擺布,無奈與蘇聯和利比亞相比,中國論國力,今日人均收入仍低於崩潰時的蘇聯和利比亞;論腐敗,中國倒遠超二者;論權勢,中共七常委哪及卡扎菲及其八子女強勢;論法制,三國都換班無序。中共經權鬥達成十年輪換制,到習才第二棒,就有薄熙來鬧場。政治改革勢在必行,但習反倒強化集權,逆文明潮流而動。


●社科院副院長李慎明,是這輪保
江山反普世價值瘋潮的吹鼓手。

普世價值是二戰後人類文明凝聚

近代的兩次世界大戰都源於爭奪資源和地盤,以二戰最為慘烈。二戰後,儘管局部戰爭不斷,但並未發生世界大戰,因為文明人類吸取了教訓。聯合國剛成立就頒布《世界人權宣言》,史無前例確立了普世價值,即人的尊嚴、政治自由和財產權利不可侵犯。

人權宣言是針對曾席捲全球的極權主義擴張導致戰亂的教訓而制定,以防止國家社會主義和斯大林社會主義藐視人權、對外擴張的悲劇重演。正如宣言序言所稱;「鑒於對人權的無視和侮蔑已發展為野蠻暴行,這些暴行玷污了人類的良心,而一個人人享有言論和信仰自由並免予恐懼和匱乏的世界的來臨,已被宣布為普通人民的最高願望」。(聯合國網站)聯合國創始國之一的中華民國也派代表參與宣言起草。

聯合國五十六個成員國一九四八年以無一票反對通過了《世界人權宣言》,確立了聯合國的法理道義基礎,將美國總統羅斯福倡導的四大自由確立為普世價值。蘇聯、烏克蘭、白俄羅斯、南斯拉夫、波蘭、捷克斯洛伐克、沙特阿拉伯和南非八票棄權。社會主義陣營不敢反對,但也不願承諾尊重人權,正如當今中共所為。

普世價值的確立保證了二戰以來大致平衡的國際秩序。蘇聯自赫魯曉夫否定斯大林後,提出與西方和平共處,除出兵鎮壓共產陣營內的抗暴起義外,不曾與美軍開戰。蘇美進入「冷戰」時期。越南戰爭是「代理人戰爭」,蘇聯出導彈,中國派人送給養。全球只有毛澤東曾公開叫囂要打核戰。如今,有中國軍人也炫耀核武,威脅台灣和日本。

蘇聯解體割除納粹共產兩大毒瘤

冷戰是文明人類在戰勝納粹後應對共產專制擴張的戰略,希藉普世價值促成共產國家和平演變為尊重人權的民主之邦。歷史表明,蘇共獨裁貌似強大,實為敗絮其中。

一九六○年代,險些引發核戰的古巴導彈危機因蘇聯對美國妥協而化解,赫魯曉夫因此付出被反改革派政變趕下臺的代價。隨之而來的勃烈日涅夫時代是改革走回頭路的十八年,到戈爾巴喬夫接班時,積重難返,改革再啟:對內讓人民講話,還歷史真相;放棄計劃經濟;實現民族自決,領導人直選;對外停止鎮壓衛星國的抗爭,與西方改善關係,裁減核武。

蘇共改革阻力重重,奈何民心思變。一九九一年因反改革派發動政變,俄羅斯民選總統葉利欽宣布境內蘇共為非法組織,總書記戈爾巴喬夫被迫解散蘇共。多個加盟共和國全民公決脫離蘇聯,戈再辭蘇聯總統職。蘇聯帝國壽終正寢。各加盟共和國擺脫蘇共羈絆,通過全民公決選擇各自發展道路。肆虐二十世紀的納粹和共產兩大毒瘤在歐洲被割除。

歐洲一體化為人類最終消滅獨裁制提供了可資效法之典範:兩次大戰的發源地和主戰場因清除了共產專制,成為公民自由、政治民主的和平之洲。此後,阿拉伯人反獨裁起義埋葬了高舉阿拉伯社會主義旗幟的卡扎菲政權。曾遍布亞非拉的各具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如今僅存在於中國、朝鮮、越南、老撾及古巴五國。

日本以價值觀對抗中國武力威脅

中國是仍堅持馬列主義的唯一大國,公開反對普世價值,視言論出版、結社遊行、思想信仰自由為顛覆國家的禍患。中共奪權之始出兵朝鮮,與聯合國軍開戰,支持金日成發動的消滅韓國民選政權之戰,用數十萬志願軍的生命挽救了行將覆滅的金家王朝,留下至今威脅區域安全的核武隱患及中國難以擺脫的負擔。

中共一九八九年六四鎮壓引發民主國家的嚴厲制裁。中共改革中止。數千萬黨員和十三億國民竟無一在職者能扭轉頹勢,反需九旬退休老人鄧小平發話,被鄧指拒絕改革的江澤民竟成了習近平的權力來源之一。中共不愧特色主義黨!

美國遭受九一一恐怖襲擊後,中國加入國際反恐陣營,壓力緩解,且得全球化實惠,成廉價世界工廠,經濟總量超日本。中共開始做霸權夢,推銷國富民窮特色。有人還放言,要為蘇聯解體後的世界格局重新「立規矩」。

人算不如天算,中國霧霾及水土污染,毒食品假藥假貨泛濫,社會無信無德,官場腐敗充斥,令有錢人紛紛向海外轉移資產,為自己和家人尋找安身之所。中共裸官成軍,留守神州與「敵對勢力」搶佔輿論陣地。

有權能使鬼推磨,連曾被稱為軍方開明派的劉亞洲也緊跟習書記,變臉主持拍攝國防大學軍教片《較量無聲》,極盡杜撰歷史、編造美國顛覆中國之能事,只為宣示效忠黨中央。言辭之惡毒露骨連上峰都視之為不宜公映,即刻刪除滅跡。

在中共砸重金做輸出中國特色的無用功之時,精明的日本政治家在亞洲展開「價值觀外交」,以普世價值對抗中共武力威脅。中共以釣魚島爭端為藉口,叫囂與日本開戰,擴大海巡範圍。在日本,朝野達成加強武備共識。

中共若不放棄窮兵黷武,我看日本未來向全球出口的就不僅是高質量的汽車電器和國民的彬彬有禮,而是高精尖武器裝備了。以中國現有軍力,算上山寨前蘇聯廢棄的航母,要與日本開戰也無勝算。以今日中國社會之矛盾重重,任何對外戰爭都可能導致顛覆性內亂。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