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性賄賂上賊船
作者: 易之光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4-01-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紀委宣布調查李東生,是周永康案的重大進展。李從一名記者竄升到中宣部副部長,投靠政法王周永康而成為周控制公安大權的代理人,狼狽為奸,肆意貪腐,他的篡權之道是利用央視美女搞性賄賂。


●周永康的親信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
據傳是他將習近平家族擁有巨大財富
的資料披露給美國彭博通訊社。

在中共執政歷史上,警察治國,強化黨的領導,強化黨的暴政,毛澤東時代如此,今天更是如此,雖然送走了周永康(通過百度搜索排序,可推測周永康已被黨內調查並失去自由,而二十日公佈的李東生倒台,預示周永康末日不遠了),送走了薄熙來,但還會有更多的「黨永康」、「黨熙來」出現,中共喪鐘齊鳴之前,抓人還會持續,黨內黨外都不會有真正的「安全區」。

審薄後只抓周永康系的人

當薄熙來二○○七年在重慶打造「重慶模式」、二○一○年得到了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肯定時,就有人擔心薄熙來之後會不會出現「重慶模式中國版」,或者說薄熙來打造的是「重慶模式1.0」,北京推廣之後,會不會在全國範圍打造全新升級版——「重慶模式2.0」。

如今,薄熙來倒台不到兩年,倒台的只是薄熙來,但「重慶模式」卻被繼承了下來:支持薄熙來的周永康勢力被清洗,中石油系成為重點清洗對象,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振華兼任公安部副部長,負責周永康的案子,而中宣部也在配合。最吸引眼球的莫過於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把周永康對薄熙來「唱紅打黑」的肯定這一條目突出在首頁(有時有變動)。不言自明,周永康與薄熙來勾結在一起,先打薄熙來,再打周永康,是北京新貴要演的「重頭戲」,是黨內不同派系的政治鬥爭,並不會是真正的反腐鬥爭。

再看中紀委出牌的方式就知道,十八大以來,迄今未見一個省長、省委書記落網,而落網的卻只有周永康系成員: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來自中石油和國土部的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和四川省副省長、省文聯主席郭永祥等,這些人不過是周永康的秘書、部下和馬仔而已。按照中紀委的辦案標準可以判斷在任省部級以上高官幾乎沒有不貪腐的,可是被抓的只是其中的一些「小蝦米」,這就應了那句話:「凡是正部級的省長、省委書記,都有不同的政治局常委作為靠山」。

李東生憑性賄賂成為周永康死黨

最新消息,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了。這是很多人早有預見的。此人畢業於復旦大學新聞系,幹攝影記者起家,鑽進中央電視台,九十年代就爬到副台長,主管「焦點訪談」。後升官廣電局副局長、中宣部副部長。在周永康權勢熏天的二○○九年調入公安部,任副部長兼打擊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根本不是政法系統的人,咋當上公安部二把手?這是中國官場的一條神秘捷徑——權錢色,倒過來,色錢權。女色可以通天。

大陸人都知道中央電視台是中央的「后宮」,掌權者就可以利用其美女資源對高層進行「性賄賂」。當紅的主持人王小丫這樣成為最高檢察長曹建明夫人,而周永康的新夫人賈曉燁,就是王小丫介紹給周的。後來盛傳周將賈弄上手後,前妻氣憤中死去,而死因不明。李東生突調公安部,享正部級待遇,負責要害的610辦——我們可以想像盤踞在國家專政核心的這群惡人,是一種多麼黑暗、骯髒的死黨關係,要扳倒他們可真是不容易。且看中共會公佈多少李東生「嚴重違紀違法」的事實。

對於異議人士絲毫不曾手軟

周永康倒了,自然要倒一批人;那些沒倒的老常委,他們各自派系的馬仔,難道是習近平、王岐山想動就動的嗎?他們一個又一個處之安然,除非他們的「保護傘」被清洗。一旦發生清洗,和薄熙來、王立軍在重慶發起的「唱紅打黑」清洗當地勢力都是一樣的做法。我們看中紀委目前「雙規」的高官,多是省級的人大副主任、政協副主席,並不是要害部門的「地方大員」,這說明十八大新一屆中共中央的做法,不過是薄熙來「重慶模式」的山寨版,相比之下,也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沒有本質上的差別。

對付黨內異己,對付沒有靠山的高官,採取「重慶模式」已經很明顯了,而對付民間活躍的政治力量,則是視為「敵人」,比對付貪腐官員還要厲害。他們把各類社會行動者許志永、王功權、趙常青、張林、丁家喜、劉萍、郭飛雄、劉遠東等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名逮捕並起訴、判刑,這些人包括一些律師、公益活動人士,還有維權運動的參與人,在網上被稱為大陸的「美麗島事件」。自二○一三年一月以來,全國被抓的人數已有二十多人,超過《零八憲章》和「茉莉花革命」期間的鎮壓規模,甚至在街頭舉牌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人也要被抓。這個體制把捍衛人權的公民力量都視為敵人,豈不知這樣下去,他們自己才是公眾之敵,「阿拉伯之春」也驗證了這一點。

民間力量的成長無法阻擋

曾發起保障律師權益的中國人權律師團的王成律師說:「做不成美麗島律師,就做美麗島當事人。」截止到去年十二月九日,活躍在互聯網上的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已經有一百八十一位律師加入,他們不但替被關押的律師維權,還有公民上街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被抓人員維權,以團隊方式提供公民維權服務。雖然他們也面臨同樣被抓的危險,但更多的雞蛋站出來,以犧牲自己的方式砸向中共這塊石頭,必然形成一種反對的力量,必然勢不可擋。

所以,對於困獸一般的中共來說,警察治國難以為繼,因為專制必然不能持久,尤其是經濟發展到了一定程度,又因中共黨內不同勢力明爭暗鬥造成的分裂和緊張環境,這樣下去的結果,對於民間社會來說並不是悲觀,反而促其獲得更強大的力量和更大的發展空間。

民間力量是無法阻擋的新生力量,又因國際上因「東海防空識別區」而引發多國對中共政權的防範、抑制和外交上的孤立,以及國內經濟危機,社會矛盾此起彼伏,內憂外患,反而使中共的壓力與日俱增,並加速其倒台的步伐,所以稱今天的中共遭遇四面楚歌並不誇張。四面楚歌之後,必然遭遇十面埋伏,無論中共是想改革(真改革找死),還是不想改革(不改革等死),都已經改變不了其必然終局的命運。

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