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過年兩場氣氛不同的春宴
作者: 烏蘇里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4-03-1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共媒體揭露毛支持紅色高棉大屠殺內幕


●波爾布特的紅色高棉攻佔金邊後,中共
人民日報頭版頭條慶祝,並刊出波布像。

二月七日的香港親共《大公網》發表一篇題為《血魔紅色高棉》的文章,披露了許多毛澤東和中共扶持赤柬掌權鮮為人知的血腥內幕。紅高棉製造空前恐怖的柬埔寨大屠殺,也把數以十萬計的華僑送入虎口,使得三十萬華僑在柬埔寨消失,一千名華僑共黨幹部全部慘遭殺害。另外《炎黃春秋》王曉林文章說,為中國大使館做翻譯的華僑和工人幾乎無一幸免被屠戮。

文章稱,紅色高棉頭子波爾布特(波布)是中共一手扶持養大的惡魔。波布一九五二年七月從法國回到柬埔寨打遊擊,第一次秘密潛入中國,在南方參加了軍政訓練速成班。五五年波布又在中國南部的游擊戰訓練營地深造。六五年底波布到中國逗留數月,會見陳伯達等人。給他傳授「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等理論。康生鏟除內奸的一套「理論」對波布產生可怕的影響。後來波布又多次到中國與越南取回「革命真經」。文革中他又來到中國,見到毛澤東。毛向他親授「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的理論,並推薦姚文元張春橋的兩篇文章。

紅色高棉一九七五年奪取政權後,推行一步到位的全面消滅資產階級,立即實行社會主義的大屠殺恐怖統治,將柬埔寨一夕之間變成人間地獄。波布在中國,「病重的周恩來在醫院三次會見波爾布特,苦口婆心地勸告他們不能這樣做⋯⋯共產主義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就的,而毛澤東卻盛贊『你們做到了我們想做而沒有做到的事情』。」波布的恐怖政策脫胎於中共,並以文革的「清理階級隊伍」命名。

赤柬尚未奪取政權時,中國大使館曾動員華僑中共幹部參加柬埔寨革命,一千多僑幹和男女青年慷慨激昂奔向「解放區」。最後全部被殺害。赤柬宣傳說,「華僑都是資產階級,有史以來都是吸柬埔寨人血的」。大量華人因此被處以死刑或苦刑,死之前都受到酷刑。柬埔寨的六十萬華僑到赤柬倒臺後只剩下三十萬。

一九七九年一月越南軍隊攻佔金邊,柬埔寨人民涌上街頭歡迎解放他們的越軍,波爾布特倉惶逃入邊境叢林。最荒誕的是,中國大使館在大使孫剛的帶領下居然追隨波布殘部退入柬埔寨西部原始森林,在越軍的追擊下連續多日行軍並在雨中睡覺。後來在森林裡搭起三間草屋作為臨時「大使館」,靠吃象肉和野生動物為生,「堅守外交崗位」四十七天,七個人差點餓死和病死。


●多年致力於憲政民主研究的曹思源。在《炎黃春秋》
新春座談會上要求取消憲法上的「無產階級專政」。

北京黨內民主派春宴要求修憲廢除專政

二月十八日《炎黃春秋》舉辦新春聯誼會,逾百名中共體制內民主派,包括老人李銳、杜導正,和自由派學者茅于軾、資中筠、賀衛方、展江,律師浦志強共聚一堂。由於習近平上台不但未見政改,反而在政治上緊縮,與去年相比老人們都很悲觀壓抑。九十七歲的李銳發言中感嘆自己生命已到有限時刻,但至今看到的仍是「為民作主」而不是「人民民主」,他最後大聲唱詩一首:不久將投爐火中,為民作主未放鬆。何時憲政施行了,讓我靈魂有笑容!現場記者形容,「老人家念到此時,全場為之一震。」《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稱,現在改革的阻力極大,「黨和國家處於興衰關頭。所有老同志都應站出來!」

應杜導正向與會者出的題目,北京思源社會科學中心總裁曹思源發言說,假如他是中共總書記,他將要在今天推動中央提出修憲,第一條就是取消憲法規定的人民民主專政、即無產階級專政。他說,全世界憲法中只有中國和北朝鮮憲法有專政的提法。第二在憲法上寫進解放軍的主要任務,是對付拿槍的、國外的敵人。警察的主要任務是維護社會治安,是保護公民的權利,軍警不能向平民開槍。受到鼓掌歡迎。

《新京報》影射習皇帝中宣部全資接管

春節前,北京《新京報》報導習近平出任國安委主席的新聞,用配圖的方式影射習近平是當今皇帝,引來網上瘋傳。據說,《新京報》是以此發洩該報被北京宣傳部收購的不滿。一月二十五日《新京報》的頭版大標題是「習近平任中央國安委主席」,但下面配的卻是一張北京冰嬉協會準備在北京皇家廟會演出「皇上駕到」的彩排大幅照片,七十名演員身穿滿清朝服,著黃袍的皇上昂然而來,一干臣子單膝跪拜迎駕。網民都指照片是影射習近平。據說《新京報》主管和編輯隨後被找去調查問話,但最後無人受罰。

《新京報》是南方報業集團在北京創辦的報紙,首任總編輯為自由派報人程益中,後中宣部不滿,被《光明日報》接管。一月二十六日(影射習近平的次日)南方報業公告,該報已將餘下股份賣給北京宣傳部。此後與南方報業無關。中宣部全資控制該報,引起《新京報》人員在報紙版面上做文章發泄憤怒。


●北京《新京報》以配圖方式影射習近平是當今皇帝。

六四黑衣主播薛飛出書談流亡匈牙利日子

中央電視台兩位著名主播杜憲和薛飛在六四屠殺時,曾穿黑衣出鏡主持《新聞聯播》,以示抗議。此後兩人便從中央台消失。杜憲因丈夫是著名演員陳道明,還時常被媒體捎帶提到。但薛飛不知去向。今年為「六四」二十五周年,薛飛以回憶錄在大陸亮相。

《薛飛自述──我在匈牙利的日子》由中國測繪出版社出版,一月中上架發售。原來薛飛在六四後被調離播音員去當編輯,約法四章:不許配音、不許出圖像、不許外出採訪、編輯不能署原名。某次去新疆拍風景片,新疆竟拒他前往,怕他「借機潛逃」,使他深受刺激。薛飛回憶去國的痛苦,在匈牙利顛沛奮鬥的十年生涯。薛飛現任北京中華女子學院藝術學院的講座教授。他的自傳已成為暢銷書,也使得六四話題在網上熱議。


●前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播薛飛因六四同情學生而被
迫離開央視,曾到匈牙利流亡10 年,在六四25
週年前夕出版了他的自述《我在匈牙利的日子》。

胡喬木女兒呼籲紅二代挺習近平不打橫炮

中共一批紅二代向習近平表示效忠。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二月十五日在豐台區八一電影製片廠舉行新春團拜會。被稱為紅二代精神領袖的胡喬木之女胡木英發言要求紅二代支持習近平,希望紅二代不要給「習近平總書記的黨中央」添麻煩。

該聯誼會由五六十年代北京幾所高幹子弟學校的同學會組成。參加團拜的尚有:「北京開國元勳文化促進會」、「北京抗聯後代聯誼會」、「紅軍西路軍後代聯誼會」、「紅岩兒女聯誼會」、「西花廳聯誼會」、以及一些認同毛意識形態的紅色社團。他們支持習近平毛左立場,及反腐倡廉,認為這樣才能保住紅色江山。

胡木英講話指責黨內執政的各種腐敗關係網,又罵國內外反華反共勢力宣揚自由化和西方文化思想,要把中國思想攪渾。希望紅二代「擁護支持配合習近平總書記的黨中央,盡微薄之力,傳遞推動正能量,發現扶持所有健康力量,不打橫炮、不幫倒忙、不信謠不傳謠、不干擾黨中央的部署,拋棄個人的、現在或歷史的各種恩恩怨怨,團結起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

一位知情者透露,參加這個團拜的紅二代們,自認是國家之子,紅色江山的繼承人,有很強烈的江山意識,但多數沒有在後來的經濟大潮中撈到好處,處境遠不如富貴非凡的官二代。個別的甚至已淪落到社會底層,因此看不慣官二代的腐敗風氣。而習近平是紅二代自家人,施政也合他們的胃口。不過這次胡木英講「習近平總書記的黨中央」,無意中顯示習近平獨裁的總書記形象已深入人心。

網民嘲弄中國又到不吉利的甲午凶年

按六十年一輪迴的曆法,中國又到農曆甲子年。一百二十年前的甲午海戰(1894)對中國後來的命運影響至大。引發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清王朝覆滅。今年又到甲午,中日關係再度緊張,互聯網上紛傳兩個甲午年有驚人相合之處,是中共的凶年。

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三名大官同姓。一百二十年前,大清北洋水師提督丁汝昌,如今海軍副司令丁一平;大清鐵路督辦盛宣懷,如今鐵道部部長盛光祖;大清首輔大人李鴻章,如今總理李克強,且都是安徽人。

網上帖子警告中共當局要防止革命:如果有個二十八歲在香港學過醫姓孫上書國務院,一定嚴辦。千萬善待北大圖書館管理員,建議加薪慰留(毛曾此職,受到輕視,遂仇恨知識人)。善待從法國回來的留學生(周恩來、鄧小平),以防他們不務正業去鬧革命。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