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照妖鏡,挑戰連勝文
作者: 楊憲宏

特別報導

更新於︰2014-03-1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呂秀蓮參選台北市長,打出照妖鏡,挑戰參選的連勝文,大出中共的意料之外,難怪,台北受中共影響的媒體,口徑一致的辱罵呂秀蓮,看來她只有參選到底。


●連戰之子連勝文2 月24 日宣布競選台北
市長。質疑不斷。綠營呂秀蓮隨後也參
與競選。和中國的關係是選戰焦點。

台灣的政治熱季已經開張,主要的戲碼,還是回歸到藍與綠的對決。雖然,有一些不同的聲音在炒作,都是新聞熱點,並沒有實質的作用力。中共處心積慮想介入台灣的選舉,是眾所周知的事,只是二○一四年他們採用了新的手法,大量運用他們在台灣所佈局的媒體大陣,力捧所謂的「不藍不綠,忽藍忽綠」的「政治素人」。

蘇貞昌最近一句話,堪稱經典

在藍綠陣營都製造了聲勢,這種有紅色背景的新聞操作,其實到頭來會是一場空,台灣選民不會那麼容易上當。而且,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最近一句話,堪稱經典,他在雲林同鄉會的講話,意有所指,在台灣任何黨都可以選,就是「不要選給共產黨與為共產黨說話的人」。

民進黨最近的決定,很顯然的與警覺到中共的陰謀有關,他們用了一點耐心與手段,把台北市長選舉回歸到黨內的既有機制,由黨主席親自拍板,將在三月九日舉行候選人辯論大會,由目前的民進黨內同志參與,呂秀蓮、顧立雄、周博雅、許添財等人共同會談,會中還有安排交互詰問。這是最穩當的方式,民進黨正一步一步的走回台灣人所期待的路子,也就是依照制度,提名黨的候選人,不受外界干擾,也不受黨內別有居心的人搞小動作影響,正大光明的完成民進黨的台灣人使命。過去一陣子的「失心瘋」總算告一段落,浪費了時間不打緊,而且差一點連支持者的信心都崩解。

蘇貞昌主席經此一役,應該恍然大悟,所謂「滅蘇」計劃,確有其事,其實最近一年,紅色中共的「毀藍滅綠」計劃,是藉著所謂「素人參政」來進行,加上許多台灣媒體早已成了中共的工具,假民調假新聞,封殺有台灣意識的人,還假手「掛台灣旗幟」的人動手,手段毒辣,民進黨差點上當。

連勝文被要求交代與中國的關係

現在與黨中央最有警覺與共識的是前副總統呂秀蓮。她的行動比黨中央還直接,在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宣布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前夕,呂秀蓮馬上發出聲明,要求連勝文交代有無任何外國國籍、外國永久居留權,以及公布進出中國次數、目的和見了哪些人。呂秀蓮的聲明還指出,請參選的人「不要濫用特權或金錢從事選舉」。呂秀蓮也要求所有擬參選台北市長的各黨及無黨候選人,均應針對有無任何外國國籍?(無論過去或現在);有無擁有任何外國永久居留權?(無論過去或現在);公布在台灣以外的國家或地區投資置產或銀行存款;公布進出中國的次數、目的、所見何人,及與中國的關係等問題,做出回應。

呂秀蓮也說,如果參選人有任何隱瞞或虛報,經查證屬實者,應立即退選。這些質疑最核心的問句是,要破除習近平的對台新攻勢。要讓選民清楚看到,那些與中國有曖昧關係的人,只要看他們如何回答,就可以判斷,這些與中共之間有「難言之隱」者,在呂秀蓮的照妖鏡之下,無所逃遁。

她還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若當選市長是「圓習近平的民族復興中國夢,還是台北市民的夢」?呂秀蓮質疑,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至少去中國十六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對連戰說,「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從來沒有改變,也不能改變」,習也說過「兩岸攜手同心,共圓民族復興的中國夢。」呂質疑連勝文,「如果你當選台北市長,是要幫習近平、你老爸圓民族復興中國夢,還是圓台北市二六八萬市民的夢。」

呂秀蓮以身作則交代去中國經過

對此,連勝文競選團隊發言人秦蕙媛表示,連勝文財產都依法申報;記者追問連家中國資產,她回應,連勝文在香港的資金是「個人工作儲蓄,沒有動過」,「至於連家武漢投資的生技廠則與連勝文無關」。她說,「呂秀蓮等人一直操作兩岸議題,導致族群對立,藍綠政黨還要這樣下去嗎?」這種回答,根本無法通過媒體檢驗,不過,目前還不是揭露連家與中國之間的政經關係的最佳時機,不過台灣媒體同業早已私下議論不停。最經典的話題是,為連震東與連戰細數他們各自當公務員四十年,竟有如此財富,這個「算術」還真不可思議。

綠營其他候選人對呂的意見看法不一,立委許添財不認同呂的說法,他說,在藍營候選人出線以前,他不贊成針對個人攻擊;台北市副議長周柏雅表示,如果連勝文當選台北市長,就需要面對這個問題,「該公布就要公布」,不過在此之前,是否有必要公布資產有待釐清;律師顧立雄表示,「連應有所考量」,他沒有特別的意見。柯文哲則完全不談這件對連家不利的話題。

呂秀蓮在記者會公開,她沒有外國國籍與美國綠卡、在海外沒有戶頭存款、也沒有置產,她唯一一次到中國,是在天安門事件後的隔年一九九○年,當時以素人身份應邀演講,也曾到漳州祖厝探望;但後來她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後被列入黑名單,連港澳都不能去,「我坦白交代了,也希望其他要參選北市長的人響應與交代清楚」。

呂秀蓮進一步表示,一九九○年,她被前總統李登輝特赦,當時留美台灣同學會在北京舉辦暑假座談會,邀請沒有官職的她去專題演講,她以「台灣民主化」為題發表演說,接著到西安、武漢、重慶、走過長江三峽,在福州二天,最後被安排去看漳州南靖縣的龍潭樓,她父親曾告訴她們祖先來自這地方。呂說,後來此地被全面整理,路邊還可看到「呂秀蓮祖籍地」標示牌,有台灣遊客專程去看,雖不是香火鼎盛,但遊覽車與汽車也不少。

習近平暗中操控的台北市選局

呂秀蓮說,當時她在北京有見到當時的統戰部長與中央對台辦主任楊斯德,對他們提及「三性原則」,政治目標要合乎「人性」、推動手段要「理性」,才能得到「良性」的結果。當時是一九八九年天安門事件以後,她膽敢講這樣的話,當然是意有所指。但她後來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後就被中國列入黑名單,現在港澳不能去,最後一次去香港是一九九七回歸之前,從她擔任桃園縣長、卸任副總統到現在,「香港澳門都不讓我去,但世界之大,不去也無所謂。」

呂秀蓮強調,她已坦白交代了,接下來所有要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都應交代清楚。她挑戰連戰與連勝文去中國的次數都是十位數起跳,柯文哲的次數也高達十八次,去做什麼?不需要交代嗎?

這是一個習近平在暗中操控的台北市選局,呂秀蓮的參選,大出中共的意料之外,難怪,在台北受中共所影響的媒體,口徑一致的辱罵呂秀蓮,看來只有呂秀蓮參選到底,與蘇貞昌主席共同守住「山海關」,台灣人的精神與香火才能延續。才能擋住習近平的「一國兩制」野心污染台灣。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