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溫哥華舉牌嗆中共
作者: 王 君

地球村

更新於︰2014-03-1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去年十月以來一位居加八年的湖南青年,憤慨於毛粉強姦民意頌毛祭毛,在溫哥華鬧市區舉牌抗議,引起西人熱情支持跟進,華人反而冷漠——他就是本文作者王君。



●作者王君在溫哥華唐人街獨立批毛。

我不願到了海外仍然「被」代表

二○一三年歲末,一小撮奇葩毛粉集聚溫哥華國王大道帝皇海鮮酒家紀念毛冥誕,請來各路媒體記者,計劃用「溫哥華全體華人」名義歌頌毛。我聽說後,拍案而起,感到我的獨立人格被無端代表挑釁,眼見「獨裁」遺風即將在北美登台肆虐,於是急攜二展板,一書「China Tyrannical Government is the cancer of world」;一書「毛粉薄粉都是毒粉,五毛六毛都是屌毛」,前往抗議。恰逢記者仍在場,他們將我此舉以「毛冥誕日毛粉遭炮轟」為標題見諸報端。中共想要製造海外華人擁戴毛獨裁的輿論宣傳沒有得逞,毛派囂張氣焰被迅速打壓下去。此後,溫哥華海外民主團體與中共及親共勢力的較量繼續發展,「頌毛」,還是「批毛」辯論不斷。特別是由價值守護者聯盟舉辦的「唱紅頌毛社區討論會」,吸引了海外華人和媒體的關注,西人紙媒《24hrs》也採訪報導。

毛獨裁的「孝子賢孫」欲在北美興風作浪久矣!毛粉借冥誕日向民主陣營發起首輪衝鋒,選在溫哥華,為什麼?因為這裡是北美中共勢力和親共勢力交鋒的橋頭堡。一些民間中文電視臺和電臺早於一年前就被潛伏,幾大中文報紙,如《明報》《星島日報》等更早幾年已落入中共掌控。毛獨裁經過精心包裝後的神像在北美如瘟疫H7N9般開始傳播,「二百五十」人眾並七大商會團體戮力參與,「人肉宴席」竭盡狂歡。

會寫詩的流氓依然是流氓

在當今開放發達的社會,認清毛澤東及中共的邪惡本質仍有相當困難。大陸同胞自不必說,就連海外許多華人和白人,都仍持有「毛是新中國的締造者」,「毛雖沒給人民多少自由,卻養活中國幾億人」的錯誤觀念。我常與攀談的西人朋友解釋:毛建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前,國民黨就已經建立了一個新中國——中華民國,並且打敗了日寇,進入了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毛之後建立的不是真正的人民共和國,無量頭顱無量血,是個偽共和國,是中共一黨專制國家,人民連公民權都沒有。說毛養活了全國人民,那純粹是胡說。大饑荒餓死人不下三千萬,就發生在毛統治的中國。

毛身上的賣點不過是:一、詩文出眾,據說贏得過汪精衛的青睞;二、具有超強反抗精神;三、學歷不高抱負遠大。

古今中外,人不如書之事太多,如中國讒害忠良遺臭萬年的秦儈,有誰知道,他是當時數一數二的大才子!毛製造那樣多傷天害理的災難,詩文出眾,價值何在?反抗精神與湖湘文化中「經世致用敢為天下先」的革新精神背道而馳。湖湘人傑,曾國藩、譚嗣同、李旺陽,何曾不是道德高尚之人?唯獨毛的反抗,全無道德底線,「和尚打傘,無法無天」。毛學歷不高,數理化零蛋,卻抱負很大,但並不是勵志樣本。因為他以無知而得天下,便提倡「知識越多越反動」,關閉全國學校「鬧革命」。作為精通中外厚黑文化的學霸,玩權弄術,厚顏無恥;將善良的人民變成奴才,以鬥毆為樂的流氓無產者。他與美鬥,與蘇鬥,鬥得人民「一窮二白」——中外「毛粉」竟折腰,豈不也是無知無聊之至?

我生於湖湘古城長沙,在加拿大已生活了八年。說起來,與毛算半個同鄉,少時也崇拜過毛。待成年移居海外後才發覺自己過去是多麼荒誕無稽。我不是貴族,乃滄海一布衣,天地一草根,深知反躬自省,尚存一份良知。近來觀天下大勢,覺得中華國運正面臨千秋一變的關鍵時刻。故在此亂世,挺身而出,高擎人間正義,橫掃千軍;遍尋四海英雄,力挽狂瀾。欲求炎黃子孫沐浴光明,中華民族走上正道。

得到美加民眾熱情的支持

我自從去年十月行動以來,單兵作戰,行動自由。「兵鋒」所至,一為溫哥華中領館,一為溫哥華鬧市區街頭,面向熙來攘往的加國百姓,劍指中共獨裁,一切強權。時至今日,鮮逢敵手。市民都誇我勇武,我也默受不虛謙。得道多助,逐漸地,我身邊出現許多「友軍」。有善良的西人女士見我累了,主動來替我舉牌,有正直的西人大哥見我為了正義和民主風雪無阻天天來「站崗」,要出錢給我,我都婉言謝絕了。我對他們說「非常感激你們的支持,但麻煩了你們,我於心不忍,你們只需要給我‘voice  support’就可以了」。

因為我的出現,百老匯天車站變得熱鬧起來:街頭西人藝人開始多起來,彈吉他、拉小提琴、刻木雕的隔山岔五來此表演;環保組織也在我身旁設點,為「禁止人類貪吃魚翅而濫殺鯊魚,杜絕利欲熏心之徒為迎合貴婦人追求華麗昂貴皮草的奢侈享受而虐殺狐狸和貂」發動簽名向政府請願。最讓我感到幸運的是,「世界導師」(maitrey-world teacher)組織成員發現並聯繫上了我,聽了他們的幾次講座後,我覺得與自己內心的想法非常契合,我的思路愈發明晰了。我找到了支撐我正義民主力量的思想理論基礎,我依稀看到了人類社會的美好希望和前景。

在中領館前,我見到了善良可敬的法輪功成員,他們絕不是中共所污衊誹謗的「邪教分子」,他們堅持「真善忍」的信念和十幾年風雨不辭與中共獨裁政權頑強鬥爭的精神讓我肅然起敬。我還見到了許多新疆同胞,他們淚流滿面舉著藍色星月旗,揭露一九九七年中共鎮壓新疆學生和平運動屠殺維族學生的情景,令我大為震撼。若不是他們的堅持抗議,這一段歷史只怕又會被中共喉舌「和諧」掉了。最有意思的是,我在這裡遇到了一般民眾遇不到的人,他們是一些看上去像教授一樣的加拿大皇家騎警「秘密警官」,我與他們交換過名片後,大家從此就成為好哥們了。

我本性忠厚平和,素無高渺凌雲之志,移居海外,也只求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喂馬劈柴,觀雲賦詩的閑適境界。今突然「躍馬橫刀」挑戰強權匡扶正義,為什麼?一個字「逼」,逼上梁山!二個字「理」:一、報父仇,為晚年不堪長沙政府強拆房屋和不公補償等冤屈折磨,病體拖垮,含恨逝去的父親討回公道與尊嚴;二、爭選票,替自己和全體中華國民爭一公民選票。我要的不多,唯一張選票耳。凡與我選票者,我擁戴他;凡拒絕賦予我選票者,我反對他。

大部分國人的冷漠。我將堅守不渝

西方人愛幽默,東方人崇緘默。一字之差,顯現出國人的猥瑣。沉默是金、禍從口出,這打小就耳熟能詳的話語,既是中國諄諄告誡後生的金玉良言,也是中國數千年奴才國高壓專制和「奴才文明」的結晶產物。中國人即使到了海外,劣根性還是丟不掉。所以,當我在溫哥華街頭舉牌,置身芸芸眾生之中,感受到西人的是熱情,國人的是冷漠。西人即使對我略有不同看法,也會走上前來,輕聲細語平和地與我討論。反觀大部分國人,睹我如睹怪物,若非畏懼三分之態,便是視若不見之狀,深恐靠近我而受到牽連。

我微笑著看著這一切,我能「理解」他們。但是,也有不少走過來支持我並且給我拍照留念的華人。男女老少都有,他們堪稱未來中華的脊梁。感謝上蒼眷佑中華,替中國保有正義的血脈。有個七十多歲的由馬來西亞移民過來的華僑,一天眼含熱淚走過來對我說:

「我快要死了,但我真的希望在死前能看到中華民族走上真正民主的道路。我已經告訴了我的兒子,若那一天還未來我就死了,他一定要在民主終於實現那天及時焚香告訴我,讓我九泉之下也能心安」。

我聽完,內心一顫,眼眶也不由得濕潤了。溫哥華在華人世界中是個特殊的地方,一方面中共蜂蜜拌毒藥的宣傳攻勢相當奏效。他們大量的「秘密代言人」已經潛入此地;另一方面中共的宣傳戰略近幾年發生了變化,在撒播專制頌毛愛國主義等毒藥的同時,塗抹大量的經濟文化的「蜂蜜」。包裝巧妙,讓你舔著蜂蜜,吞下毒藥。

其實,識別這偽裝也很簡單,那就是,你看他們的報刊雜誌電視有沒有報導那些觸及他們一黨專政底線的真相?不要只看那些表面上的貪污腐敗,爭權奪利。他們掌控的媒體,變得越來越虛偽,你要說真話,他們可以封殺你。即使你身處海外,他們也會想方設法控制你。

但是,他們不能一手遮天。海外華人民主力量始終有空間。突破他們的封鎖,直接將正義呈現到華人身邊,將正面價值像釘子一樣釘入毛獨裁的棺材板,釘入這個逐漸僵化、金錢和享受佔據主流的大陸社會。曙光已現,荒原上將升起熊熊烈火。勝利終將到來!更多的華人會勇敢地站出來。他們將發現,你不會失去什麼,而贏得的,將是整個世界的尊重。

我將堅守我發出的莊嚴承諾:我會堅持不懈,戰鬥到中共專制獨裁政權土崩瓦解的那一天,戰鬥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

(書於溫哥華寓所  二○一四年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