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軍反腐大混戰
作者: 蘇仁彥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4-05-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鄧小平九二南巡後,各級高幹捲入經濟大潮,個個腐敗,無一乾淨,權貴家族大玩金權遊戲,家家都在短期內撈到鉅財,富可敵國。若嚴格反腐,一個也跑不掉。現反腐已陷入黨政軍權錢色惡鬥的「泥漿大混戰」!


●新華社記者王志文網上公佈的華潤董事長宋林
和他的情婦楊麗娟照片。宋又貪又色,竟然被
香港廉政公署委以道德委員會主席的職位。

自習近平上台反腐以來,中共迄今已有二十五位省部級和四十五位國企高官落馬,激起的浪潮越蕩越猛烈,波及大量黨政軍高層、退休元老和太子黨甚至反腐的中紀委要人⋯⋯,中共各派相互較量,陷入了海外媒體所稱的「反腐泥漿混戰」。

華潤宋林貪腐倒台特區醜聞盡出

最新發展還波及到香港。在大陸兩位記者實名舉報後,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於四月十七日宣佈香港的老資格中央國企華潤集團董事長兼黨委書記宋林因貪腐倒台,事件震動香港社會,對中共在港勢力及梁振英政府打擊不小,還牽扯出前政治局常委賀國強等退休元老。

華潤作為中共直屬企業創建於一九三八年,由周恩來和陳雲直接指示成立,現屬國務院國資委管理,在香港擁有六家上市公司。宋林出事後,華潤系統股價全面暴跌,到四月二十四日已蒸發了一百八十億港元。

而更大的打擊是政治層面的。香港壹周刊說,宋林居港近三十年早已取得香港身分證,在本港政商界遍布網絡,更早在梁振英競選特首前,為梁鋪路打通紅色資本人脈。宋林在香港擔任不少公職,有很大政治影響力。他是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而這個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在特首選舉委員會,擁有可觀的十六票,在特首選舉時大力支持梁振英。梁則投桃報李。梁去年年初成立了一個經濟發展委員會,梁本人為主席,即把宋拉進去當委員,並在去年七月授予宋林「太平紳士」的榮銜。而最可笑的香港廉政公署竟然還委任貪錢貪色包二奶的宋林任廉署旗下的道德發展諮詢委員會主席,成為香港廉署一大醜聞,亦是對香港廉政的極大諷刺。宋林事發後,廉署非常狼狽,立刻宣布革去宋林的道德委員會主席,受到港人的冷嘲熱諷。

記者實名接力舉報賀國強包庇宋林

宋林倒台揭發出中資企業的腐敗不堪,這大家早已預料到,而且也顯示中共的腐敗是如何隨著對香港控制的加深,日益腐蝕著原本清廉的香港體制。蘋果日報披露,宋林在職期間,常在香港灣仔的華潤總部宴會廳宴請政商權貴,估計每餐最少花費六十萬元港元(在深圳華潤一次豪宴竟然消費一百五十萬人幣)。據知,梁振英曾兩度赴華潤豪宴,這已違反了香港公務員的操守規定。

根據兩位記者的舉報,宋林倒台的表面原因是華潤以不合理的超高價收購山西不值錢的煤礦,導致數十億國家資金流失(流失到何處未說明)。壹周刊追蹤調查認為宋林倒台是因為他曾投靠周永康和薄熙來,以及勾結一批太子黨有不法交易,所涉貪腐問題案子甚多。說宋林六年前當上華潤董事長後,旗下有個坐擁過百億元的神秘金庫,卻由一名申報住公屋的男子出任董事,更揭出大堆不知名海外註冊公司,資金流向卻是個謎。

最早實名舉報宋林收購山西煤礦黑幕的大陸記者李建軍公開指控前政治局常委和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包庇宋林,兩度阻止對宋展開調查。他說,二一二年年初,一名中共高層要求調查宋林,並得到時任國家總理溫家寶的批准,但當審計署掌握所有線報準備抓人時,卻被時任中紀委書記的賀國強叫停,後來高層舉報人將資料交予李建軍,授意其於十八大前爆料。然後又是新華社記者王文志再接力實名舉報,最後還公佈了宋林和他情婦的合照。


●另一個政治局常委級的老虎呼之欲出:賀
國強和周永康都是治川大吏。賀幾次保駕
華潤巨貪宋林。賀(左)與薄熙來(右)。

賀國強兩公子涉貪數十億避難舊金山

李建軍還說,賀國強還想讓宋林在十八大任中央委員或中紀委委員,因遭到主張調查宋林的兩位中紀委副書記何勇和馬馼的堅決反對作罷。

據海外的披露,賀國強包庇宋林實際是為了保護他的兩個兒子賀錦濤和賀錦雷,指賀國強的長子賀錦濤是宋林的生意合夥人,華潤是賀家兩兄弟撈錢洗錢的平台。華潤以超高價收購山西煤礦導致數十億國有資產流失的黑幕,賀錦濤有參與。據悉賀錦濤在當兵轉業後,參與過廣東國際投資信託公司的改組,近期創建了私募基金Nepoch Capital,曾與摩根斯坦利華潤集團合作多個投資項目。他和其弟賀錦雷遭實名舉報後,兩兄弟妻子兒女均移民美國三藩市,從事房地產和酒店投資。

大陸媒體報導說,隸屬北京大學的北大青鳥集團副總經理蘇達仁已被中紀委拘查,總裁許振東則躲在香港「避難」。海外博訊網指,蘇達仁是賀國強小兒子賀錦雷的馬仔、管家;蘇、許被調查,或意味賀錦雷要出事。

賀國強是繼曾慶紅、李鵬家族,第三位被當前反腐風暴波及的前任政治局常委,有關報導顯示內情複雜。

王曉玲李小琳自辯清白遭強硬反駁

在涉及賀國強的宋林案爆炸後,廣州傳來有人實名舉報曾慶紅妻子的侄女王曉玲涉嫌《廣州日報》部份資產借殼上市的粵傳媒內幕交易,短短數月獲利七千多萬人民幣。在廣州市傳媒為王曉玲解圍,否認王涉內幕交易後,「新華社中國網事」強硬支持舉報者,說廣州有關公司的公告和廣州媒體的報導,並不能平息輿論對王曉玲實名舉報的質疑。王曉玲是否涉嫌內幕交易,需證監會等部門調查,「『清者自清』無法自證清白,打鐵是否自身硬還要看能否經得住真查。面對實名舉報和洶湧輿情,上級紀委和相關部門不應失聲」。

李鵬女兒「電力一姐」李小琳日前在香港現身,接受文匯報專訪,否認她有海外離岸公司及亞洲周刊指她在海南炒地的披露。

但寫這篇揭秘報導的《亞洲週刊》記者紀碩鳴立刻在其博客強硬回擊,稱他的報導是「鐵證如山」。他在反駁文章中質問,「揭露報導指,李小琳二一二年以香港上市公司的上海公司投入海南項目,上市公司有發佈公告。二一三年又在香港以一萬港幣成立私人公司投資海南,如果該項目是香港上市公司所屬,為什麼至今一直忘了公告?揭露報導指,圍繞在李小琳企業身邊至少有七八家離岸公司而不是一家,敢不敢將這些離岸公司的背景抖露一下?揭露報導指,獲批的五幅、近千畝土地是鐵的事實。該等土地用以養生、旅遊項目,不就是圈地、蓋房是什麼?能否詳細說明這和讓綠色能源進入千家萬戶有什麼直接關係?」

高層權力鬥爭藉反貪在媒體上廝殺

紀碩鳴還挑戰李小琳說,「真相只有一個,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溜」,「事實上,圍繞電力一姐的緋聞、醜聞很多,目前只限於上市公司的經濟層面上,是怕那些邋遢事髒了乾淨筆!」

而且紀碩鳴對李小琳的反駁還被大陸不少網絡媒體報導轉載,有的還配上紀碩鳴披露李小琳勾結已落馬的海南副省長冀文林炒地的報導,以及關於李小琳奢華生活的圖片集《李小琳歷年奢華服裝大盤點》。

由於大陸媒體受到中宣部嚴苛控制,涉及中共高層醜聞的訊息一般都會被封殺,但從宋林、王曉玲及李小琳三人被媒體人舉報並能在媒體上予以披露來看,明顯是有高層授意,看得出來,高層權力鬥爭相當激烈,相互借現今的反腐風暴在媒體上爆料或作出回擊。宋林已被整倒,但王曉玲和李小琳則還在借助權勢家族背景頑抗。最新消息說,關於王曉玲被實名舉報的報導已從大陸一些網上刪除。

王兆國子串周濱掏二百億潛逃大馬

在炮火四射的反腐混戰中,一些退休已久的中共領導人也紛紛捲入其中。最新被捲入的是前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兆國。海外博訊網披露,王兆國兒子王新亮牽涉周永康的兒子--周濱貪腐及其他多個案子,並在幕後操作掏空了香港四家上市公司兩百多億資產,於去年攜款逃到馬來西亞。

北京一位消息人士說,中國正式開始搞市場經濟,應該是從一九九二年鄧小平南巡深圳後開始,此段時間及其後的在任官員全部捲入經濟大潮,個個腐敗,沒有一個乾淨的,而權貴家族更是大玩金權遊戲,幾乎每個掌權的政要家族都在短期內依靠權力積累起天文數字的家產,富可敵國。如果嚴格反腐,每個權貴家族都無法倖免。但用反腐打擊政敵,則是最佳利器,因為一打一準。

傳即將公佈周案情,郭伯雄入秦城

現在大老虎周永康已死定,據報,周永康家族,除了一個可以說「流亡 」美國的親家——兒子周濱的岳母,及一個五歲女童-——周濱女兒外,全部被抓。不過也有報導說,周永康雖然被囚禁,但還未宣布雙規,盛傳公開周永康案將是五月的大新聞。可見對如何處理周永康當局仍然相當頭疼。現在已經涉案的一些顯赫軍頭,如兩位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傳將以黨內處理的方式解決。

中共福州軍區副政治委員王直四月七日逝世,十三日在福州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中國媒體報導消息,公佈了中共在任和退休的各軍頭的唁電,但名單中獨獨沒有徐才厚和郭伯雄。隨後在在四月二十一日中共特務頭子羅青長的追悼會上,兩位前軍委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也沒有出現。事非尋常,看來海外媒體報導兩人落馬應該是真的。

港台媒體報導說,徐才厚患晚期膀胱癌,三月十五日在北京三一醫院的病床上被帶走,同一天被帶走的還有徐的妻子、女兒和徐才厚的一名董姓秘書。傳徐才厚和郭伯雄涉及前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案,有嚴重腐敗問題,是軍中大老虎。而且兩人並與周永康有牽連。

江等元老集體要求習反腐降溫

有報導說,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已在四月清明節後被中辦和軍紀委派人從家中帶走,現關押在北京秦城監獄。報導說,郭伯雄任軍委副主席間,與谷俊山大量出售軍事用地謀取暴利。其生活也非常腐朽,全國有一百多套房產,還包養十多個情婦。

習近平打虎,周永康是二號專案,現在大家都在猜測,一號專案和三號專案的大老虎應該是誰?曾慶紅、李鵬、賀國強、宋林等都在名單上,而上榜的人名字還在不斷地增加。

 

據來自北京一個最新小道消息說,由於反腐風暴越演越烈,中共高層已人人自危。最近很多退休領導人紛紛以各種名目出現在公眾場所,目地是為表白自己未被反腐所波及。傳包括江澤民在內的七名前政治局常委不久前集體寫信給習近平,說習近平反腐力度過大,有害於黨的整體形象及不利黨內團結,要求習近平和王岐山的中紀委要適當降溫,特別對老同志的問題要既往不咎,意思是希望習近平放過這些權貴家族。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