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紅衛兵抵制迫害彭德懷
作者: 烏蘇里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4-08-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痛斥國人窩裡鬥惡習


●彭德懷(左)與周恩來(中)。周與彭都是
1898 年生,二人相知數十年。可是周在毛的淫
威下助虐為狂,昧著良心將彭往死裡整。

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呂友清最近接受南方都市報訪問,大講中國同胞的惡習,說坦桑尼亞有七十位外國大使,沒有一個國家的大使像他這樣,成天擔心中國人出事,需要領事保護,也沒有哪個國家的人像中國人一樣,不斷抱怨在這裡受到不公待遇,比如在機場過海關查行李,在路上被員警攔查。令他非常頭疼。

他說,中國人惡習纏身。到了非洲,第一肯定是習慣性地窩裡鬥,不團結,相當多的人有這個問題。一個人一家公司沒問題,如果是幾個人,幾家公司,就相互搶。承包商往往也是自己的人先互相競爭,做買賣的,更是彼此之間挖牆腳,相互詆毀。甚至有些企業還在當地政府內部去尋找代理人,各自收買一批為自己說話的當地官員,二○一二年,兩家公司把坦桑尼亞的交通部長、副部長同時搞垮了,他們為了爭專案挑起正副部長的內鬥,結果總統把兩個人都撤了。

第二個,就是缺乏法律意識。明知不可為偏要為,比如走私象牙、犀牛角、礦石等等當地法律命令禁止帶出國的違禁品,有一個女的,甚至在胸罩裡面都藏象牙製品。呂友清說,每一次坦桑尼亞說要抓走私象牙了,他們就緊張,但這樣的事情總是發生,搞得一些對中國人友好的坦桑尼亞官員都不好再為中國人說話。機場出境,中國人最常被查行李。

此外中國人產品造假也很嚴重。呂友清說:中國商人誠信仍然是比較大的問題,最嚴重的就是假冒偽劣。他剛來坦桑尼亞出任大使,第一次記者招待會,全部在追他這個問題,弄得他無地自容。

坦桑尼亞百分之八十的工程由中國承包商承包,呂友清說,他很擔心工程品質問題,怕過幾年會出問題。 中國人一直以自己是坦桑尼亞救星自居,以為對該國援助很大,但呂說,中國對坦桑的援助大概只有美國的七分之一到十分之一。而和我們從這裡得到的利益比,中共的援助規模是很小的。中國現在是坦桑最大的交易夥伴,但有二十多億美元的順差。

大陸網友盛讚這位大使敢講真話。


●文革期間周恩來親自向北京紅衛兵發
手令,要他們把在四川的彭德懷揪回北
京。彭被押回北京後受到殘酷批鬥。

周恩來下令揪彭德懷遭地院紅衛兵抵制

最近大陸共識網發表曾任江青秘書的閻長貴和前北京紅衛兵五大領袖之一的王大賓之間的對話,披露文革期間中央文革的戚本禹指示北京紅衛兵將下放到四川的彭德懷揪回北京,彭德懷隨後遭到殘酷批鬥被紅衛兵毒打,但文革後戚本禹受審判,此重大罪過完全避而不談。究其因,原來是周恩來下的命令,戚本禹只是一個傳達人。

一九六六年十二月中旬某日,戚本禹找到閻長貴,要他找北京地質學院的紅衛兵領袖將彭德懷揪回北京,這個任務就派給了本身是四川人的北京地質學院紅衛兵組織東方紅頭頭王大賓。王大賓和一批北京地質學院學生在成都見到彭德懷,經接觸交談,並看了彭德懷的萬言書書後,對彭德懷產生同情,認為廬山會議批彭是錯的,因此最初拒絕將彭揪回北京,並向中央文革寫報告解釋。於是戚本禹指示五大領袖另一人北京航空學院紅旗戰鬥隊的韓愛晶派人揪彭德懷。在中央壓力下王大賓等在十二月二十七日終於將彭德懷押到北京,被關在中央警衛部隊。當時王大賓和北京地院的學生一路上對彭德懷照顧周到,對他很尊重,還聊天交談,甚至談到大躍進的真相。文章說,北京地質學院的學生大多數是農村子弟,了解大躍進真相,比較能理解彭德懷。後來彭德懷萬言書還在北京地院流傳,致使「一股同情彭總的情緒蔓延開來。」一九六七年初王大賓和北地東方紅十幾位骨幹開了一個內部會議,談了揪彭經過,認為廬山會議整彭是錯的。

一九七○年七月二十六日北京航空學院召開批鬥彭德懷大會,韓愛晶親自帶頭打了彭德懷。在這次批鬥會上,彭德懷被打翻在地七次,前額受傷出血,第五和第十肋骨骨折。彭德懷此後半年遭批鬥無數,但唯一沒有召開批鬥大會的只有北京地質學院。

但王大賓的遭遇卻像是黑色幽默。因為同情彭德懷,在一九七一年三月曾被說成是小彭德懷,罪名是「為彭德懷翻案」,「不執行中央揪彭指示」等。但到文革結束王大賓又因當年揪彭回京判刑,而真正的罪魁禍首卻連提都不敢提。

閻長貴和王大賓這篇對話說,揪鬥彭德懷,是戚本禹是直接發出指令,但他被判十八年徒刑所列罪行中卻沒有這一條。事實是,到四川揪彭德懷,是根據最高指示,周恩來主持召開中央會議決定的。周恩來給北京衛戍區副司令員李鐘奇和王大賓的手令是「把反黨分子彭德懷交北京衛戍區」,可見當時王大賓是無法不執行這個命令的。出手打了彭德懷的韓愛晶文革後對此表示悔恨,但也指中共領導人讓他們上當受騙。

央視名嘴芮成鋼涉貪被拘眾人幸災樂禍

自習近平反腐以來,貪官一個接一個倒台,但都沒有據說粉絲上千萬的央視著名記者芮成鋼被突然拘押更大快人心,七月十一日芮成鋼被檢方帶走消息傳出,

網上就像炸了鍋,霎時間噴出來是壓抑不住的幸災樂禍,各種諷刺、挖苦、嘲笑不絕如縷。這使得他一些愛國粉絲難堪之到極。

三十七歲的芮成鋼是央視財經頻道節目主持人,因為英文流利,口才便捷並善於社交,訪問過一些國際要人,常出口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前美國總統克林頓」之類的炫耀。其狂妄引起很多人反感。芮成鋼涉及中央電視台通過有償報導斂財大案。據報導說,芮成鋼和家人成立一個公關公司,利用他的影響力和傳媒謀取利益,收取錢財,並持有非法股份。央視財經節目頻道斂財相當嚴重,總監郭振璽八年間,不斷向企業收取各種公關費用,個人至少撈了二十億元。央視主持人多為千萬富翁,主管沒有幾個財產不過億元。中紀委進駐央視調查,至少已經約談逾百人,目前央視人人自危。

芮成鋼依靠國家權力撈不義之財。網友譏諷他說,芮成鋼正因為幹了不道德的事,所以要高調愛國,其人堪稱是中國第一愛國賊。


●以慈善秀行騙的大陸商人陳光標在紐
約買了一個假冒聯合國名義頒發的所
謂世界首善證書。圖為陳在紐約宴會上
接過首善證書。

騙子慈善家陳光標在紐約灑錢丟醜被騙

熱衷於拿錢做慈善秀,甚至秀到美國的中國企業家陳光標號稱中國首善。但中國有兩家媒體經過調查,發現陳光標實際是個騙子,從發家到作慈善秀無一不弄虛作假。但這位騙子最近到美國作慈善秀,請數百窮人大吃一餐,每人派發300美元,卻未兌現。還騙了一家假冒聯合國招牌的機構。被美國人嘲笑不已。

陳光標靠販售虛假保健儀器發家。後來他獲得慈善家之名是來源於當年被人們津津樂道的汶川地震千里馳援。但中國兩家媒體《中國經營報》和《南方都市報》數年前已作過詳細調查,指這實際為陳的騙局,他以慈善行騙,甚至成功矇騙了前任總理溫家寶。

中國經營報報導說,當時有人給陳出主意,說汶川大地震如能去抗震救災,肯定會得到高層領導的賞識。於是他連夜飛成都,在當地租了幾台挖掘機,雇了些人穿上江蘇黃埔的衣服,在公路上拉上巨大的橫幅,拍照上網,給媒體發通告。於是報導中,就成了六十輛大型機械,一百二十人的隊伍,三十小時星夜兼程千里馳援汶川的光輝事蹟。陳因此在災區見到了溫家寶,溫表揚他:「你是有良知、有靈魂、有道德、有感情、心系災區的企業家,我向你表示致敬。」撈了一筆政治資本。

記者發現陳光標多數捐贈項目沒有落實,甚至有的受捐單位都不存在,但陳獲得權力者的保護,央視還專門做節目為他辯護。現在的主要業務是依靠承攬政府的強拆生意發財。而揭露他的記者反而受到他的威脅。陳僱傭一批人打電話到中國經營報去謾罵記者。

但騙人者也被騙。六月他在紐約獲一個叫做「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的組織頒發聯合國「世界首善」證書。陳光標為此四處炫耀。但這完全是個鬧劇,證書是個山寨貨,甚至聯合國的英文都拼錯。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也隨即書面否認,稱聯合國沒有以任何形式支持陳光標的活動,還說對不當使用其標記或進行欺詐有可能會訴諸法律行動。

陳光標說為了這張假證書,他付了三萬美元。但該基金會說證書是由陳光標自己提供的,承認證書上的內容有誤導,大陸一些媒體認為這個鬧劇根本是陳光標自導自演。為了哄騙不明真相的國人。

官二代看破腐敗官場雲南州委書記棄官記

中共官場無官不貪,但也有個別出於污泥不染者。最近大陸網上盛傳前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上將李繼耐之子、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前州委書記李磊,因對雲南官場腐敗看到震驚,自覺無力回天,不願同流合污,於是出家當了和尚。海外記者查詢後證實,李磊確實離開了官場,但沒有出家,而是重新回到他的科學領域,但他本人是信仰佛教的。

現年四十三歲的李磊,國防科學技術大學電腦專業畢業,擁有博士學位,曾在大學擔任博士學位導師,後棄科學從政,進入雲南省政府工作,二○一一年十二月月起任中共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州委書記,兼任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曾一度成為最年輕地級一把手。今年一月二十六日,《雲南日報》報道稱,雲南省委決定接受李磊不再擔任州委書記一職。顯見李磊是主動辭職。隨後即有李磊出家的消息傳出。

香港記者曾致電李磊曾擔任黨委書記的中科院昆明分院查證,獲得的回答是,李磊是因病辭職,已返回北京治療。北京的中科院軟體研究所說,李磊已返該所工作。據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李磊的確吃齋念佛,清修過一段時間,但並未剃度出家。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