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副主任郭莉和張麗
作者: 博訊記者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4-09-0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聯辦的官員說:張麗每年的聖誕節和春節,收到幾千萬港幣的薄禮,那是小意思。在香港中聯辦,各個部門的主任都是億萬富翁。



●華潤董事長宋林與中聯辦郭莉(下)。升官撈錢兩廂情願聯手辦。

二○一四年8月25日,香港媒體突然宣佈國務院任命通知:澳門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調任香港中聯辦任副主任。早在二○一三年五月,原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郭莉,因年齡問題被中共原來負責港澳事務的常委曾慶紅江西同鄉楊健接替。有傳聞她和中共老常委尉健行和李嵐清私交密切。

郭莉風流的升官之路

郭莉是一九七二年北京外貿學院的工農兵學員,黑龍江省齊齊哈爾人。郭莉畢業後先留校任教。後被經貿部調任在亞洲司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任商務處工作。身材高佻的郭莉年輕時候有些姿色,在尉健行任中組部長期間很願意提拔來自東北的幹部,一次偶然的機會,郭莉與當過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長的尉健行在會議上認識,老鄉見面,親熱的 話自然會多,從此郭莉與尉健行打得火熱。

後來,尉健行有給負責外貿工作的高層領導李嵐清打招呼,郭莉當然就提拔很快。李嵐清詩書、樂器、書法、字畫樣樣都能比劃幾下,郭 莉為了自己的前程委身於醜鬼尉健行,看到李嵐清風流倜儻,豈有不獻身之道理?李嵐清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後,更是讓主管外貿的鐵娘子吳儀關照郭莉頗多,郭莉很快成 為商務部長助理。

和宋林、張麗聯手買官賣官

2003年後,郭莉被調到香港中聯辦任主管經濟和中直企業的副主任。在郭莉任職期間大陸國資紅色資本不斷入侵香港股市,在仕途道路上,付出過青春和情色代價的郭莉,剛剛來到香港,就一眼看好猛男宋林一表人才。於是郭莉在明明知道宋林與華潤集團董事長、女人寧高寧有染,但是,郭莉要橫插一腿,來個大家共享。

2004年郭莉在得手宋林猛男後,宋林被提拔成華潤的總經理。

2008年宋林猛男終於夢想成真,在寧高寧和郭莉的雙重欣賞和提拔重用下、宋林的付出得到了回報——當上華潤的董事長。

宋林出手大方是有遠近聞名的,只要是郭莉領導有求,那就是一瓶酒花十幾萬,一桌子飯菜要花幾十萬,那宋林也毫不吝惜。很多香港商界的老闆,想當全國政協委員,那也沒什麼難的,只要宋林出面,找中聯辦郭莉副主任,再與中聯辦協調部張麗副巡視員溝通,凡是想當全國政協委員的老闆,只要給郭莉、宋林送上上千萬港幣,再給中聯辦協調部副主任張麗送上幾百萬港幣(在辦公室張麗也敢接受行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就美夢成真了。

中聯辦每年大模大樣受賄

在二○一三年中共沒有真反腐敗之前,香港 中聯辦協調部每年的春節以及各種節日,在港的各個商會、律師樓、行會,僅僅是給協調部和社會部部門領導的一個紅包,就不少於二、三十萬港幣,中聯辦的官員說:「張麗每年的聖誕節和春節,收到幾千萬港幣的薄禮那是小意思。在香港中聯辦,各個部門的主任都是億萬富翁。」

新近在港的左派人士,因張曉明和中聯辦不顧大熱天的氣候嚴峻,不惜發錢每人數百元要大家上街遊行,以對抗泛民主派人士為爭取二○一七年公民普選擬採取的佔中運動,很多人不滿地說:「要是中央政府和國務院,把懂得西方現代文明運作的原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先生調回香港任主任,香港的今天就不會亂成這個樣子。」

現在中央把二○一四年泛太平洋地區國家財長會議,都取消在香港召開挪到北京召開,這說明原來胡錦濤認可的強硬派張曉明,和窩囊廢特首梁振英,都是無能不可信任之輩。

 (博訊8-27首發 boxun.com)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