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台被喻「性奴集中營」
作者: 烏蘇里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4-09-0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惹爭議


●傳聞與周永康案子有關的三位央視美女
主播(左起)葉迎春、沈冰和王小丫。
前兩者被指是周永康的情婦,葉迎春更
傳曾和周永康在車上做愛(車震)。

在鄧小平誕辰一百一十週年的八月八日,中央電視台第一台推出四十八集的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聚焦於一九七六年粉碎四人幫到一九八四年中英談判香港前途等歷史事件(包括恢復高考、鄧小平訪美、知青返鄉、包產到戶等)。該劇突破了不少禁忌,是近年來首次全面否定文革的主旋律影視作品,被鄧小平趕下台的前中共主席華國鋒也首次出現在電視劇集中,還有敏感人物胡耀邦,據說連趙紫陽都會亮相。但該劇也被批評任意裁剪扭曲歷史以符合當局的「政治正確」,因此網友們指責該劇集是在戲說歷史。

該劇最引人詬病的是劇集一開始就捏造歷史,華國鋒竟然這樣說:「粉碎四人幫,是毛主席生前的部署」。此話立即引起了網上熱議,被指「編劇瞎編」,是「在全國人民面前撒謊」。劇情還加了四人幫要在十月十日發動政變,江青說要殺了鄧小平之類無中生有的編造。有網友表示諒解,說,「如果電視劇中採用其他觀點,那有可能會被斃掉。如果大家想看真實的,首先就要廢除審稿制度,恢復言論自由和文化自由。」

這套劇集去年九月開始拍攝,一百多天完成,但後期製作,包括送往當局各部門審查就花了七個月時間,送給各級領導審查的光碟超過一萬張。導演吳子牛說他感覺這個片子能播出是時代進步,他以前導演的片子涉及文革都被剪掉,有的連劇本都通不過。他說,這部劇集拍攝的尺度比以往大,第一次對文化大革命作大尺度描寫和基本全盤否定。他說,劇中有大量人物是第一次出現,趙紫陽也會出現在後面的劇情中。香港《明報》引述消息指,趙紫陽鏡頭會出現在一次中央會議的場景。不過與其他人物首次登場配有字幕不同,趙紫陽的畫面不會出現他名字和職務。

這部劇另一遭受批評的是明顯地對現任總書記習近平大擦其鞋。有網友指出,在第一集中時任中聯部部長耿飆形象很突出,劇情描述他帶領部隊佔領電台,為打倒四人幫立下重要功勞。如此突出耿,只因耿是習近平的老上司,習近平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軍辦給耿當秘書三年,兩人情同父子。當然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也在戲中佔了很重要的分量。


●在北京不掛牌的神秘機構中紀委大樓曝光。

女播投訴央視已是中共領導人后宮淫窩

周永康出事後,其前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編輯的妻子賈曉燁也隨之被抓。網傳之前被抓的周親信李東生(原央視副台長,後經周提拔為公安部副部長)是周賈結緣的撮合人。李東生還在中央領導人和央視美女主播之間做淫媒拉皮條。央視美女主播王小丫○九年二婚,嫁給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就是李東生做媒。近日有關王小丫出事自殺的消息傳之不絕。

八月七日央視兩位美女主播葉迎春與沈冰被證實因捲入周案而遭調查。網上說葉和沈都是周永康的秘密情人,網上一度還傳周永康在出事之前還被人發現與葉迎春車震(車上做愛)。報導說曾主持央視《經濟半小時》等節目的沈冰是周永康的情婦。沈冰為了幫助地產商的丈夫賣樓,投進周永康的懷抱,並在周安排下,轉到政法委出任信息中心副主任。

最近一名自稱央視前女主播者匿名向海外媒體阿波羅網投書,控訴央視是「性奴集中營」,說有九成的女主播都在潛規則下被迫「陪睡」。這封匿名信說「央視的女主播長期以來就是黨政高級官員洩慾工具,我去之前就存在了。」「目前上位(當紅)的女主播,除了確實長得對不起人,或被一些掌握實權的領導看重的,可說達到百分之九十都被睡過,這已成『明確的規定』,誰想上位先上領導的床。」投書者自稱已離開央視。去年一位自稱王小丫舊同事的網友在網上指央視的美女主播性生活很糜爛,這些才貌雙全的女子多數對中央級權貴投懷送抱,不是嫁給權貴,就是做人二奶三奶。因此網上指中央電視台是中央領導人的后宮。據說在沈冰和葉迎春被調查後,央視女主播人人自危,既怕輿論的閒言閒語,也怕中紀委找上門來。

北京平安里西大街神秘中紀委衙門曝光

習近平反腐風暴颳起後,大陸官場人人自危,一眾高官一說起習近平的反腐工具中紀委更是談虎色變。但在北京這個讓中共高級黨政官員聞風喪膽的現代錦衣衛衙門,一般市民無人知道位於何處。最近大陸有文章,略微披露中共這個神秘執法衙門的一些運作內情。

文章說,中紀委衙門在北京平安里西大街四十一號,但這座大院在地圖上沒有標注,沒有門牌,查號台也沒有這裡的電話登記。整個大院被四米多高一米多厚的灰色磚牆包圍著。雖沒有軍事禁區的標誌,卻由軍隊負責保衛。網友說,正是這座神秘大院,副部級以上的中共大員一朝被「請」來到此地,都為之心驚膽顫。

文章說,中紀委最初是在中南海辦公。一九九三年一月,中紀委和監察部合署辦公,中紀委監察部便搬遷到如今這座大院。監察部在西院辦公,中紀委在東院辦公。在中共十七大前夕中共邀請三十多名記者前往參觀平安里四十一號,中紀委衙門才首次揭開神秘面紗。

龐大院落內,坐落著兩棟十多層高的灰黑色建築,內設中紀委辦公廳、政策研究、法規建設、宣傳教育、黨風廉政建設、巡視辦、糾正不正之風、執法監察、案件審理、信訪舉報、外事管理等二十多個職能部門。其中最為引人注目的,便是負責高官貪腐案件查處的八大紀檢監察室。八個室各分管查處中共黨政機構高級官員案件。如第一到第四室主要是負責中央各部委副部級以上黨員幹部案件的查處。第五至第八室則分片負責全國各省紀檢工作。如第五是西南和西北地區。文章提到當年查辦陳良宇一案時,出於保密及辦案方便的考量,專案組成員則是由中紀委從吉林、江蘇、浙江等其他地方紀委抽調人員組成。

中紀委是二○○三開始與中組部聯合成立巡視機構,組建了六個中央巡視組,後增加為十一個。中央巡視組前往某一個省之後,一般停留二至三個月,與當地一兩百幹部談話,照相錄音,發現問題,但不辦案,只負責向中紀委、中組部報告,再轉呈中央。當各種管道的違紀線索和材料彙集到中紀委後,案件還需經中紀委常委,甚至中共中央進行集體討論,作出是否初核的決定。二○○六年八月陳良宇案初核,便是依照此程式辦理的。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透露江棉
康貪腐問題而被抄家。

中國自製坦克在俄集團大賽中爆胎拋錨

中國派出自行研製的坦克參加俄國主辦的世界坦克競標賽,經過十二天賽程,最後奪得第三名(俄國奪冠,第二名是亞美尼亞),但在網上卻被中國軍迷網友罵得狗血淋頭,說是給中國丟醜。因為這十二國,除了俄國和印度是大國外,其餘全是軍事不發達的小國家,勝過中國的亞美尼亞更是只有三百萬人口的小國。

比賽在八月四日開始,十二日結束。十二國除上述國家外,尚有哈薩克斯坦、塞爾維亞、吉爾吉斯坦、安哥拉、委內瑞拉、白俄羅斯、科威特和蒙古。據悉本來希臘和以色列兩國報名參加,因受到北約和美國的壓力而推出。其他國家採用的是俄國T-72系列坦克,僅中國用的是自造96A坦克,在大賽中,中國坦克性能上完全比不上俄國坦克。首日解放軍派出809號96A坦克參賽,但中途竟然承重輪爆胎而拋錨,無法行駛,被迫退出比賽,最終排名墊底,甚至排在中國民眾一向嘲笑的印度後面。最後雖然獲得第三名,但也令自以為中國是軍事強國的國人大為失望。評論說,這場坦克大賽本來是俄國及其幾個軍事不入流的小盟國內部的自娛自樂,中國才可以拿個第三名,如果真正的軍事強國美英法以色列參加,中國輸得不知會多難看。網友挖苦說,中國這些年來不斷炫耀兵力,憤青還高叫要挑戰美國、出兵日本,但一場演習就露出馬腳,連亞美尼亞都爭不過。還有人逗笑說,中國坦克拋錨,「可能是徐才厚把茅台灌到油箱中了。」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揭露江兒子被抄家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揭露江澤民第二個兒子江棉康在上海擔任了鮮為人知而又涉及官辦的六個房地產最高職務,立刻遭到警察上門抄家的報復。

鄭恩寵在八月十九日的電話訪問中說,江二公子擁有「上海市建設交通委正局級巡視員」這個職務,巡視員不是正式職務,但是官位很大,職權相當於建設委員會主任。上海這麼大的城市,它的市政建設、交通各方面都涉及大的工程。上海每年搞幾千個工程,又挖這麼多的地鐵,江綿康涉及到這些項目中,是相當了不得的事情,進入手袋的資金是一個天文數字。

鄭恩寵說,他曾經看過二十多份舉報材料,其中包括三個以上退休局級以上幹部,以及上海市政府法制辦官員提供的材料,都談到江澤民兩兒子涉及周正毅案。上海幫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義拿下「東八塊」土地到香港圈錢,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名義取得一塊,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設委員會名義佔有一塊。鄭恩寵表示,周正毅其實是江綿恆、江綿康的借錢工具,江家幫透過周正毅到香港圈錢,到各地銀行借錢,然後分給江家幫,周正毅實際是江家幫的替罪羊。

鄭恩寵在訪問中,還提到他多年前揭露的香港商人羅康瑞當年如何與任共青團上海市委副書記和盧灣區區長勾結,在上海開發他的第一個地產項目「城市酒店」,因而將生意做大,成為上海地產大亨,隨後成為上海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的。鄭恩寵因幫東八塊冤民打官司,飽受上海幫迫害、軟禁至今。

財經雜誌揭露周永康一眾高官很迷信

大陸《財經》雜誌報導,中共許多高官非常迷信,剛倒臺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相信面相之說。一九九○年代周永康在北京時,曾請一老和尚看相,老和尚稱其面相是好的,但做幹部之後,到目前都是副職,是祖墳有問題。周永康為此數次打電話,叮囑弟弟修墳。二○○九年秋天,周家祖墓突然發現被人挖了洞,為消災免禍,周家人和一名部隊上的領導出面,特地請了無錫當地一位老和尚做了法事。並且,據騰訊財經報導,周永康極其倚重「大師」曹林,並引為臂膀,反要提拔或重用某人,先托請曹林相面,以確保此人可用。

其親信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也很迷信。財經雜誌指他因為濫用職權進行封建迷信活動,造成國家財政資金巨額損失。李春城聽信風水先生之言,將家裡老人墳墓遷往成都都江堰,聘請風水先生做道場等花費千萬。此外,四川當地官員透露,二○○六年成都市新天府廣場時,李春城選用「太極八卦圖」,推翻原全球招標法國設計師形成的方案,只因為「他認為太極方案能給他帶來好運勢」。

此前落馬的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迷信得更加突出。他長期燒香拜佛,一些鐵道部重點專案的開工竣工,他都會請氣功大師擇黃道吉日、吉時。他劉還是氣功大師王林的鐵杆粉絲,王林曾對劉志軍說要幫他辦公室弄一塊靠山石,「保你一輩子不倒」。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