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中環
作者: 資料室

大寫真

更新於︰2014-09-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環,(又稱中區Central),是香港的政治及商業中心,世界金融中心之一,很多銀行、跨國公司及外國領事館,以及前港督府、政府總部、立法會、終審法院等都位於中環。中環是香港的心臟地帶,是1841年開埠後最早開發的地區。1874年同治年間開始有上環、中環、下環之分。1887~1891年起,中環進行了多次填海工程。1970~1980年代是中環的全盛時期,摩天大廈群起,金融市場興旺,港人都以在中環上班為榮。中環也是很多集會、活動及請願示威的必選之地。中環保存了一代一代香港人成長的記憶,中環景觀是香港最雄偉的地標。

●山頂下的中環遠眺。


●1910 年的中環沿海。


●中環2012 的抗議示威。


●2011 年,回應佔領華爾街運動,有過
一次「佔領中環」,反金融壟斷。


●中環的上班族與2009抗議拆遷天星碼頭。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