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獻身老人拒收
作者: 姜維平

大陸傳真

更新於︰2014-10-1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大千世界,紛紜複雜,真是無奇不有,如果不是有黑龍江省電視臺播放的一段監控錄影做證,誰會相信一個男人先是被強行接受賣淫,後是被彪悍女子搶劫,差一點丟了老命?

二十一歲少女罕見的賣淫故事

據《新晚報》消息,女子小萍夜晚路過某停車場打更室,強行要對打更的六十歲老漢賣淫遭到拒絕。她將老人一頓暴打,搶走老漢身上的九百元現金和一部手機後逃離。近日,道外區法院判決小萍犯搶劫罪,判決有期徒刑三年零兩個月。顯然,官方是從法治宣傳的角度去報導此事的,但嚴重的缺欠是,播音員沒有在視頻披露的同時,認真地告誡人們,假如遇到類似情況,應當怎樣做?坦率地講,他應當理性地處理這起突發事件,要講一點策略,不要愛財如命。

官媒是這樣描述她的犯罪動機的:二十一歲的小萍去年離開農村的家來哈市打工,她做過飯店服務員、幫人賣過服裝,但每月的收入並不多。她決定,只要能賺到錢,幹什麼都行。聽人說做賣淫女來錢快,她打定主意去做。3月18日晚,小萍飯後喝了點酒,獨自走在街上。走到道外某停車場時,她發現停車場打更室裡有一個老漢正在吃飯,她忽然有了想法。這些細節都說明,她屬於在社會底層掙扎的弱勢群體,與一般小女不同的是,她身強力壯,體重二百多斤,性格有點野蠻而彪悍,但這些無法改變她陷入貧困的命運。她感到鬱悶而衝動,於是喝了點小酒。我熟悉那座城市,一喝想必是烈性白酒,它不僅能激發性慾,而且又能壯膽。不論男女皆是如此。

接下來的故事視頻裡展示得淋漓盡致:小萍推門而入直接對老漢說,「給我三百元,我就和你睡覺」。見屋裡突然闖進一名陌生女子,老人嚇得呆住了,一開始沒聽清小萍說什麼。小萍借著酒勁脫下外衣,同時也伸手要為老人脫衣服。老人見小萍這架勢,揮舞雙手奮力拒絕。小萍將老人推倒,雙手捶打老人的胸口和大腿。老人邊推小萍邊問:「你要幹什麼?」面對老人的拒絕,小萍惱羞成怒喊道,「不睡覺也行,你得把身上的錢都給我」。隨後,她把老人打得胸口淤青,還把老人兜裡的九百元現金搶走,並拿走了老人的手機,然後逃出打更室。

豪邁的黑龍江已笑貧不笑娼 

由此可見,該女子與一般女人思維定勢一致,都認為只有雌性主動,雄性沒有不應合的,充塞網路媒體有關色狼的資訊也是這樣灌輸的,實際上,在生活當中,男子由於種種原因,拒絕女子性要求的事例也大量存在。由這一奇案看,小萍先是強行賣淫,後是惱火翻臉,依仗身強力壯,對老人施暴,幾乎釀成一起命案,如果不是此間有陌生人忽然闖入,如果不是被強暴者做了一點妥協,可能這一件就變成更為嚴重的性質,因此,有必要想想,為了保住人最寶貴的生命,是否應當在開始,老人就妥協:把錢全部給她,而不是糾纏不休,冒如此之大的風險。要知道,該女子憑藉體重和酒勁,再稍一用力就能活活地掐死老人,那樣,這個世界就丟失了兩條生命,先是無辜的抗暴老人犧牲,後是犯罪的少女被抓到判死,不論誰死,都是人間悲劇。無疑地,他們的家庭親人都要承受無盡的痛苦。

而且,這一案發,是被強暴的老人報的警,而不是那位目擊者,或許那人也想過:女子壓在男人身上,男人一定願意,假如沒有視頻,事後女子反咬一口,誣告老人強姦或色誘,這案子法院如何判決?總之,三個人都是芸芸眾生的代表,而實錄的故事則是當地生活的縮影。它讓我們看到了社會嚴重的兩極分化造成的法治亂象:施暴女、年過花甲的更夫和那個現場見證人都有相當的代表性。

我是如此地熱愛那片熟悉的土地,所以才苦苦地思索這樣的問題:黑龍江的人,不論男女,大都喜歡喝酒,性格豪爽而仗義,我也在多年的交流裡身陷其中,受益無窮,進而為他們感到驕傲和自豪。而如今,我真的心情苦澀而沉重。是什麼東西使那個年輕的女子自甘墮落,難道家庭,社會周圍的人都沒有一點責任?假如整個社會風氣不是「一切向錢看」,「笑貧不笑娼」;假如她所生活的社區政府,為她找一份比較好的工作,像對待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假如她的父母,兄弟姊妹對她多一點關愛和鼓勵;假如她的男友多給她一些擁抱和性愛;假如她的老闆,同事,閨蜜多給她一些關注,理解和奉勸;假如公檢法不僅僅是抓人判刑了事,而是用法律引導人們積極向善等等,我相信這類奇聞就會減少,甚至逐步消失。因此,我請求讀者和觀眾,不論在國內還是海外,都不要把這一視頻僅僅當成笑談。實際上,那個施暴的小女在坐牢,每一個人的心都應當在被囚禁,顫慄。我為自己的軟弱,無能,而深感羞慚。

2014年9月17日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