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我們終於壓倒美國佬
作者: 烏 鴉

大陸傳真

更新於︰2014-10-1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iPhone 6 竟是如此吸引,要排十個小時,可炒得二千美金,這點橫財不好賺。炒阿里巴巴,苦於本錢不夠。與華爾街對賭,那可不是玩的。


●蘋果iPhone6 也是9-19 上市。中國人在
美國蘋果總部,通宵排隊搶購。引人嘲笑。

六四──二十五年後,我們終於盼來了另一個毋忘的日子,而且性質由國殤改為國慶。高唱了將近十年的大國崛起,正式到來。

上月「九一九」這一天,強國公民不但以兩項壯舉震撼全人、驚動天地,更重要的是,以往世人覺得我們靠抄襲美國的創意發財,但這次我們與老美平起平坐、禮尚往來。超越他們指日可待。

地球已進入炎黃世紀,你竟然沒有響應?那實在應該開除「球」籍!我們最自豪的是,「九一九」的兩大壯舉與老美剛好地位互易,但我們的作為層次高得多。

阿里巴巴成為全球第二大網企

那一天,大陸人,海外的連同從大陸專程趕來的,一如以往為美國佬發明的iPhone新款在各地露宿輪候,即時把到手的貨炒高一兩倍;但同日有更多的美國人,搶購我們中國人放在華爾街寄售的股票,把本已不低的股價推高了將近四成。不錯,你們賣給我們全球最火的手機。但我們賣給你們全球最火的股票──資本主義的血肉。誰更需要誰?奧巴馬,你說呢?

史上最大的這次IPO(初次上市/掛牌)被老美驚為天人。因為,一個放在哪裡怕都沒人看得上眼的乾癟小子,在短短十五年內把自己創辦的「阿里巴巴」打造成二千多億美元、市值僅次於Google的全球第二大網企。我們繼GDP僅次於美國世界第二後,在下次大戰最關鍵的科網領域也趕上了。奇蹟眷顧了美國矽谷四十年後,移師太平洋彼岸。這不是我們的時代是什麼?

阿里巴巴上市頭幾天的股價大約是九十美元的水平。試想哪天漲到蘋果電腦大約五百美元一股,市值就會拋離蘋果。但你們的iPhone已到盡頭,我們的智能手機已經趕上了。威風過這次以後,下回恐怕輪不到你們。好期待我們的阿里巴巴取代蘋果,坐在全球最值錢公司的王座上,讓你們的股民俯伏膜拜。

但如果你看到我這篇爛文後見獵心喜,想加入戰團搶購,無論是新iPhone還是阿里巴巴,那就不必了。iPhone6到時市價早已穩在高水平,不會再有暴利的空間,阿里巴巴的股價也可能超出一般人的能力範疇。

蝗蟲般飛往世界各地搶iPhone 6

你也許說,網股靠吹,投資者靠賭,曇花一現多的是,用文革的話說,隨時衛星上天,股價下地。何況,大陸經濟不復當年之勇,阿里怎可能獨善其身?誰知道何時會跟隨共產黨步入墳墓?

但這也就是你們這些人的盲點。美國佬早就說,我們和香港命不久矣。但現在看來,我們肯定比你們命長。我們民族之所以偉大,就因為生命力無人能及。

你們罵我們是蟑螂。說得再好也沒有了。是的,正因為我們有洞就鑽、有利就圖、有窩就生,我們不但填補了世上所有最偏僻的角落,甚至很快就比本地人更能適應、更能賺錢。只要過一兩代,炎黃子孫就會成為全世界所有地區最有活力的民族。到時,我們就用不流血的方法,達成了「征服全世界」這個人類幾千年來,有雄心壯的人時刻夢想,但從未達成的願望。

有人看到我們飛往世界各地搶iPhone6,搬出西方人幾百年來的恐華症,罵我們是「蝗蟲」。我們不否認,但你們只說了一半。蝗蟲吃光稻子,只是為了維持自己的生命和繁殖。我們飛到世界各地掃清iPhone,透過炒賣加大了GDP,為經濟作出中華民族應有的貢獻。

你問我有沒有炒?那不好說。官話叫隱私,說穿了是個人秘密。行個好心,別問我,我不想IRS上門。(不想被人看作一種大陸版的《我的奮鬥》)

不過可以告訴你,iPhone6是很吸引。睡兩晚能賺兩千美金,靚女也不過如是。只不過萬人空巷,前後要排幾十個小時,一旦有同胞插隊,人龍裡的位置因而口裡的肥肉隨時被搶去,這點橫財不好賺。至於說炒阿里巴巴,又苦於本錢不夠。與華爾街對賭,那可不是玩的。

想到這裡,心裡一苦,清醒過來。張開眼,好像見到習近平在遠處向我微笑。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