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西方反西方 用自由滅自由
作者: 陳 凱

地球村

更新於︰2011-05-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 在二十一世紀自由退縮、專制進取的時代中,每一個自由人都要基於道德責任感做出正義的抉擇。 自由反擊專制的時刻到了。


●  陳凱和他的愛女艾麗斯Alex,2005年在洛杉磯家中。(陳凱網站)

 

  真實、正義、自由的普世終極價值似乎與中國的人們,尤其是與在海外的學人們無緣。只是以拯救中國自居的人們尤其是中國學人們的虛榮。拯救中國人祖宗的「臉」與「皮」是中國的人們唯一關心的命題。西方電影中的那些沒有靈魂的、吃人寄生的「吸血鬼」、「活死人」 的形象自然地就湧現在我的頭腦中。 哀哉! 中國人為什麼非要迷戀在強烈的「反人非人」的思維與情感中而拒絕成為真實的「人」?

留學生用西方文明延續中國專制

  東方西方、中國外國,這些人們常用的混頭蒙腦的偽詞彙禁錮著人們的靈智,使人們看不到事物的本質。 從洋務運動中的「中學為體,西學為用」到明治維新的日本到今天「寵孔拜儒」的中國海外學人......這一切的實質說穿了,只不過是「專制為核,自由為用」、 「奴役為實,尊嚴為虛」、「族群為上,個體為下」罷了。 用自由世界由於真實永恆的人類價值而產生的物質與社會管理的成果為延續中國「孔儒專制」服務(救祖宗的臉、護族群的皮)是自始至終海外學人們的病態迷戀。

  救中國而無視人的尊嚴與自由、保族群而貶輟人的幸福與正義感、抬專制祖宗而擯棄人的良知與邏輯──是中國海外學人們的至今共有的反人類價值的通病。 「用麻繩來綁電線」的表象的中西溝通是歷來中國專制統治者們與中國海外學人們自欺欺人的普遍現象。自由與專制實質的絕緣與對立的本質,是這些無靈無智的人們所竭盡全力否認、逃避與回避的。價值的電流就此永遠不能激起對自由渴望與對幸福追求的熊熊火焰。 中國仍舊被黑暗所籠罩,瞎子們也就成了這黑暗的必然孿生物。

  從胡適到周恩來、從鄧小平到今天台灣的馬英九......這些海外的學人們從來都是在「鍍金」與「維護祖宗的專制傳統文化與制度」上徘徊不前。自由世界的必然的個體責任感與無畏的對真實的追求嚇破了他們的膽。 為了「面子」的虛榮與個體在族群認同中的偽安全的確定感,這些「宦奴娼」心態的海外學人們,便在自由世界產生的各種學派中,精心搜尋那些適用於祖宗專制傳統與思想方法的反西方反自由反資本主義經濟學說,如蕭伯納、馬克思、民族社會主義(納粹、法西斯)、共產極權與將人分為各種類別的各種左派理論學說。

今日中國「專制為核,自由為用」

  自然地,民族社會主義的與共產主義的以階級畫分的反人理論,就與這些中國的「宦奴娼」們的腐儒反人心態中的「君臣父子」「男女老幼」的三綱五常的中國專制等級論連在一起,引起奴役偽哲學的巨大共鳴。再加上馬克思與黑格爾的「黑就是白、白就是黑」的辯證法的方法論與中國古典的「陰陽」與「朝代迴圈」一觸即通,自然而然地中國傳統專制的「砒霜」與馬克思(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氰化鈉」,就在「難得糊塗」的中式大醬缸中攪為一體,成為一個毒素加倍的、致命的麻醉毒品。

   自由世界的本質──人的終極道德感(基督精神)、人的個體價值(生命的神聖、自由的寶貴、對幸福的渴望與追求)、分權而立的聯邦憲政就被踢在一邊成為中國學人們不屑一顧的所謂「西方怪癖產物」。族群、統一、和諧、僵死的思維、不變的祖宗秩序便成為了用西方產生的科技與管理去維護延續中國的朝代專制的偽價值體系。 工廠、公司、醫院、學校、槍炮原子彈、資訊(Google,Yahoo)、太空等所有在自由社會中產生的物質成就與管理手段,被永遠也不能產生這一切的旨在維護中國專制框架的「宦奴娼」們所抄襲搬用。新的更毀人毀靈的專制制度就此產生並得到鞏固。 今天中國的專制共產法西斯不就是典型的「專制為核,自由為用」的中國人傳統病態心理的寫照嗎?

  如果這種病態心理來自中共黨朝控制利用的海外僑團、學生會、御用媒體、五毛奴......也就罷了。 但我早就發現許多自稱反共的人士們,也都抱有同樣的對病態偽價值與方法論的崇尚迷戀。他們精心地在自由文化的自由表達中挖掘反自由的言論與偽價值:今天幾乎所有在美國與西方的研究中國文化與社會的人們都是被專制收買與被恐嚇而屈服的左派社會主義人士。 八成以上的美國學術界是由反美的崇尚「完美專制」的人士們組成的。(無獨有偶的與毫不奇怪的,八成以上的在美華人在每次選舉中都會投票給民主黨和代表左派大政府救星的政客們。)

美國左派崇尚「完美專制」

  已被中共洗腦的、「歷史與道德殘疾的」、隔絕於美國社會的(從不打工而只鑽學業拼文憑的)來自中國的學人們(包括某些「職業反共」人士)在美國(西方)的學院機構中被迷戀群體,階級,種族,強權的左派學術界再一次洗腦。《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Morning Sun)這樣的被卡瑪之流所制的頌揚紅衛兵的紀錄片與《鮮為人知的文化大革命》(Unknown Cultural Revolution)這樣的被韓東平之流所著的吹捧毛澤東的書在美國被左派的大多數人們宣揚炫耀著,就像當年斯諾的《紅星照耀中國》(Red Star over China)的毒害欺蒙自由世界人們靈智、美化共產毒魔的書一樣。 這些「環境奴」、「文化奴」對像《超越自由與尊嚴》(Beyond Liberty & Dignity)這樣的宣稱「人沒有自由意志」的西方左派垃圾書更倍加青睞。

  今天中國的學人們與過去中國的學人們一樣,繼承著「來西方學反西方,用自由學滅自由」的罪惡傳統與病態心理,旨在維繫鞏固一個專制的心態與制度,不管這個專制會用什麼樣動聽的標籤。今天美國(西方)的左派崇尚「完美專制」的人們,也仍舊與他們的前輩們如斯特朗與斯諾一樣,從宣揚斯大林到美化毛澤東,旨在動搖世界上自由的人們的信念、腐蝕自由社會的基石。

  中國崇專制反自由的人們包括海外學人們與美國(西方)左派崇專制反自由的人們遙相呼應,形成了當代社會邪惡勢力的喉舌話筒、不斷繁生著新的專制語言詞彙。新的強大的專制理念正在「政治正確」、「公費保健」、「世界暖化」、「政府當救星」的族群階級為基點的口號概念中向自由發動著前所未有的攻勢。 一個不可避免的價值與偽價值、自由與專制間的決戰就要到來。

  我希望那些來美來西方的崇尚自由追求幸福的人們堅守你們「自由人」的堅貞,對那些崇尚專制的中國與美國(西方)的病態行為與言論,用你們個體的方式做出及時的有力的回擊。在二十一世紀自由退縮、專制進取的時代中,每一個自由人都要基於道德責任感做出正義的抉擇。 自由反擊專制的時刻到了。

(陳凱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