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928抗暴
作者: 資料室

大寫真

更新於︰2014-10-13 Print Friendly and PDF

── 香港佔中傳真集之二 中環歷史上是香港的政治商業中心,總督府、立法會、終審法院、匯豐、怡和、美領館都在中環。但是自從新的政府大樓2012年在金鐘添美道落成後,在總部前還有一個公民廣場,那裡便成為實際上的政治中心。官民對奕也在那裡。因此佔中的主戰場便是金鐘,而不是中環。佔中至今,實際的中環,從未被佔領過。928開始的連串衝突,也都發生在金鐘。所以佔中之中環,成了中心地區的一個代名詞。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