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傑作在澳洲獲高度讚揚
作者: 王 旭

藝術天地

更新於︰2011-05-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金鐘按】中國旅澳畫家王旭先生描繪中國1959-1961大饑荒的傑作《永不遺忘》,榮獲澳大利亞阿奇包展主題畫獎的高度讚揚。本刊特予發表,並向畫家致以崇高的敬意。王旭來信如下:

 金鐘主編:發去我在澳洲索門獎Sulman Prize入選展出的作品⟨Never Forget⟩《永不遺忘》(下圖)。此畫為悼念人類史上最慘烈的三年人為災難中死去的數千萬同胞。

  澳大利亞每年在悉尼的新南威爾士州立美術館舉辦盛大藝術展Archibald Prize 展,其中包括阿奇包爾獎Archibald Prize(肖像獎)、溫尼獎Wynne Prize(風景獎)、索門獎Sulman Prize(主題畫獎)。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