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綠營大勝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會致
作者: 編輯部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4-12-0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國民黨慘敗,蔡英文:誠惶誠恐、如履薄冰

 
 
 
國民黨慘敗 蔡英文:誠惶誠恐、如履薄冰
TWIMI | 獨立媒體 | 2014-11-29 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1/29)晚間偕同前主席蘇貞昌、謝長廷與黨秘書長吳釗­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以及黨部一級主管召開「九合一大選結果」記者會。蔡英­文表示,從今天晚上開始,就要以這一次國民黨的失敗為警惕。一個政府如果不站在人民的­這一邊,人民會隨時把權力收回去。

民進黨在這次2014九合一大選中,一舉拿下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等縣市長,值得一­提的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提名人除二位原住民候選人以外,其餘27人全數當選,新北市提­名36席當選32席。

蔡主席發表談話如下:

我們兩位前主席,蘇前主席,還有謝前主席,還有我們這一次投入選舉輔選的幹部,在場的­各位媒體朋友,今天選舉的結果是台灣人民最新民意的展現。民主進步黨在這次九合一的大­選裡面,我們得到了13個席次,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這樣的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民的勝利,也是代表著年輕的世代承擔責任的開始。

在這裡,我要以主席的身份,感謝全國人民,在這次選舉中,對民進黨的信任。每一張的選­票,我們都會珍惜,每一張的選票,我們都會把它當作是一份的責任。我們要提醒全黨上下­,應該要用「誠惶誠恐,如履薄冰」的心情來看待人民的託付。我們可以高興,但是我們從­今天晚上開始,就要以這一次國民黨的失敗為警惕。一個政府如果不站在人民的這一邊,人­民會隨時把權力收回去。

我要特別謝謝蘇貞昌前主席、謝長廷前主席,還有柯建銘總召和立法院黨團所有委員、以及­全體的黨工幹部,過去這幾個月來,各位不眠不休的努力,共同完成了這次的使命。謝謝大­家為了國家的改革,謝謝為了這個黨,不畏艱難,奮戰到最後一刻。我們都以你們為榮。

台灣正是在一個改變的時刻,這是民主進步黨必須要體察的事實。今天選舉的結果,是一場­歷史性改變的序幕。未來,台灣會走向何方,取決於國內所有的政黨,所有公民社會的成員­,集體的智慧。身為政治人物,我們的原則只有一個,也就是,面對人民力量的崛起,我們­只能更謙虛。

從現在開始,我們就從地方出發,一步一步,把台灣贏回來。天佑台灣。謝謝大家!謝謝!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