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愛著彭麻麻
作者: 資料室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5-01-1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月前,APEC會議後,大陸有支快速爆紅的網路新神曲《習大大愛著彭麻麻》,又名為有種愛叫「習大大愛著彭麻麻」,歌詞寫道「中國出了個習大大,多大的老虎也敢打」。


●官方媒體配這幅照片的說明難得八卦:「習大大有種眼神,叫著愛你就要望著你。」

這支歌曲由河南歌手余潤澤和徐銨創作演唱,兩人的創作曾在河南爆紅,人氣飆升。這首歌曲的音樂錄影帶中除了出現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的Q版卡通動畫之外,另有配有很多兩人出訪時親密的合影照片。

歌詞很有《東方紅》的風格:「中國出了個習大大,多大的老虎也敢打。天不怕嘿地不怕,做夢都想見到他。中國還有個彭麻麻,最美的鮮花送給她。保佑她喲祝福她,興家興國興天下。」

歌詞多了一點時代風:「習大大愛著彭麻麻,這樣愛情像神話。彭麻麻愛著習大大,有愛的天下最偉大。男人要學習大大,女人要學彭麻麻。像他們一樣去愛吧!」歌詞還不斷出現「有種愛叫『習大大愛著彭麻麻』」。大概沒有人寫過毛主席怎麼愛著江青吧。

官方媒體對「習大大」的稱呼作了充滿正能量的解釋,說是習本人欽定,說了「Yes」的。是一個特別親民「接地氣」的形象。據報導,這首歌 MV視頻上傳連續5天,視頻點擊量已突破2000萬。當然,也有網民不以為然,認為很像北韓官方歌頌金正恩的歌曲「沒有你我們就活不下去」的中文版神曲。

這歌有兩個版本,分別由楊帆和宋志剛填詞。姜佑澤、楊帆演唱。

【版本之一】

中國出了個習大大

多大的老虎也敢打,

天不怕嘿地不怕,

做夢都想見到他!

中國還有個彭麻麻,

最美的鮮花送給她,

保佑她祝福她,

興家興國興天下!

 

習大大愛著彭麻麻,

這樣的愛情像神話,

彭麻麻愛著習大大,

有愛的天下最強大!

男人要學習大大(叔叔),

女人要學彭麻麻(媽媽),

 

像他們一樣去愛吧,

溫暖的愛能暖萬家!

男人要學習大大,

女人要學彭麻麻,

像他們一樣去愛吧,

有愛的人才贏天下

  

有種愛叫習大大愛著彭麻麻,

在一起時他總微笑幸福看著她

有種愛叫彭麻麻愛著習大大,

手牽著手她的微笑是最美的花。

 

<視頻鏈接>  習大大愛著彭麻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Sz36EnT1jfg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