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遊海南遭打臉
作者: 陳破空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5-01-1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年初,網路傳出江澤民到海南島東山嶺旅遊的消息,但很快,這條消息,連同照片,全部遭刪除。據信,這條消息,最早發自海南東山微信,顯然得到江澤民本人授意。緊接著,中國門戶網站如新浪、騰訊、網易、搜狐、以及微博和手機用戶端都廣泛轉載。但很快,幾小時之後,所有這些轉載盡遭刪除,甚至包括中共駐港的鳳凰網。



●江澤民元旦翌日在海南出現。網民拍到幾張圖,被當局刪除。

遊海南自吹自擂,遭大大刪除

「這麼好的風景名勝,海南要大力宣傳,北京也要大力宣傳,我回北京也為你們宣傳宣傳,以後這山就人山人海了。」江澤民在東山嶺上,這樣說。暗示他在北京仍然有影響力。所以會帶來人山人海。但這一 回,江澤民遭受的是異見人士、敵對勢力所遭受的封殺。這暴露了江澤民是習近平的政敵。等於遭打當眾打臉。對習近平而言,刪消息意味著是:絕不讓你出風頭,絕不讓你攪亂輿論場,絕不讓任何人誤解老人政治還有死灰復燃的空間。

一個88歲的政治老朽,一路被人攙扶的行屍走肉,人神共憤的老賊,居然還幻想呼風喚雨,豈非白日做夢?如今,習近平正處於有權可用的鼎盛時期,江澤民則淪於權力過期的過氣階段。江不識時務,自取其辱。

三代同行蔭庇兒孫,江綿恆終被革職

筆者留意到,江澤民到東山嶺,一家三代人同行。原來,習近平、王岐山打虎,尚未打破「刑不上前總書記」的潛規則,故爾,江澤民強打精神做逍遙遊。然而,他對兒孫不放心。長子江綿恆,號稱「電信大王」,壟斷中國電信半壁河山;次子江綿康,號稱「地產大王」,通吃上海地產,染指包括陳良宇曾入罪的「東八塊」;孫子江志成,號稱「私募基金新秀」,混跡香港洗錢,滲透阿里巴巴。江的兒孫,乃中國頂級腐敗家族之一。

果不其然,中新網消息,1月6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開領導幹部大會。中科院副院長詹文龍指出,江綿恆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江綿恆當場表示,擁護院黨組決定,感謝中科院的培養、院黨組的信任。中科院人事局長李和風宣佈任命朱志遠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

江澤民帶上全家三代 老小出遊,自認為靠著他這棵大樹,至少還能庇護兒孫,能庇護多久,就庇護多久。江澤民東山演戲,趣味十足。網路轉載,江澤民曾在東山嶺上大喊:「江澤民到此,不虛此行!」這個政治老朽,已經窮盡了底氣。人到海南,惶惶不可終日。江澤民出遊消息上網後次日,海南省長蔣定之遭免職調離、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遭帶走調查——蔣、楊均為江系或周記人馬。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