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和主播的命運共同體
作者: 王犖倫

中國崛起透視

更新於︰2015-03-2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央視女人成為領導情人,比普通的官員情人更多一層境界,那就是權力資源、資訊資源、娛樂資源、情色資源的完美結合。是各級領導掌權的必由之路。


●某貪官外逃情婦,2013年
在越南被公安追捕。

情人馮卓:令計畫出訪也幽會

2014年12月22日,時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的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被中紀委正式調查。此後,有關中央電視臺的馮卓女士也成為熱門話題。據中國員警網的文章稱,令計畫在央視的情人馮卓已失聯了一段時間。該女士原本就並非尋常。她1998年本科畢業後入職央視,兩年後即破格選入專事報導高層領導活動的時政新聞部。自從跟上令計畫之後,她2008年更晉升為副主任,在報導中央領導人活動方面獲得了更多方便,工作上也有更多表現機會,因此獲得了央視的「五四獎章」。報導稱,早在2005年,央視內部即有不少人知道馮卓與令計畫的密切關係。由於這個關係,她在央視的地位水漲船高,央視新聞中心的幾名負責人對其都要主動討好。胡錦濤每次出訪的時候,馮卓的房間都會被安排在令計畫的隔壁,每次要發佈的新聞稿都是馮卓交給令計畫通過審核發表。這樣,中共重要國事外訪也成為他們幽會的機會。

馮卓的成功,比其他女子靠色相謀求金錢利益更高一籌。可以設想,倘若令計畫不出事,馮卓繼續表現,繼續進步,以後成為央視台長,也是未可知的事情。線民都說,果若如此,一個靠色相博上位的女子,居然成天在螢幕中和億萬善良的百姓傳播所謂「正能量」,想想也是全世界最滑稽的事情。

李東生拉皮條美女走一路睡一路 

據有關人士稱,令計畫在央視不只有一個情人。央視女主播歐陽智薇神秘失蹤,以及央視主播李瑞英的突然隱退,或都與令計畫有關。而令計畫更不是中共高層與央視女主播有染的唯一者。如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寵愛李瑞英,民間就有順口溜雲:「家裡養著貓頭鷹,出國帶著李瑞英,聽歌要聽宋祖英。」至於周永康,他在央視擁有多個情婦更鬧得沸沸揚揚,以至央視淪為中南海後宮幾乎成為中國大陸街頭巷尾人人談論的公開秘密。

2001年,經時任央視任副台長的李東生撮合,周永康迎娶了小他28歲的央視女記者賈曉燁做第二任妻子,開創了央視女記者、女主播與中南海政要「私通」管道,而李東生亦被外界譏為中南海皮條客。報導稱,曾主持央視《軍事報導》欄目的葉迎春是周永康在央視一個情婦。葉一進央視就備受李東生關注,很快變成央視四台的臺柱子。李把葉介紹給了周永康,葉也像其他央視美女主播一樣,在中南海找到了靠山。之後葉迎春在央視如魚得水,逐漸成為央視四台的「當家花旦」。央視節目主持人王小丫在與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結婚前,據傳也是周永康的情人。而曹建明也被傳因與周永康的關係,差點斷送了自己的政治前途。曾主持央視《經濟半小時》《新聞會客廳》的央視美女主持人沈冰,為了幫助丈夫賣樓,經過李東生牽線而加入周永康的情婦隊伍,並在周的安排下,自2009年2月開始突然以副廳級的中央政法委資訊中心副主任身份現身。央視女主播勞燕春也被傳是周永康的其中一個情婦,她的央視之路也是「走一路睡了一路」。

各級領導競相玩弄電視臺當家花旦 

人們都說,從馮卓想到沈冰,再想到前證監會副主席王益在央視做主持人的情人劉芳菲,還有那林林總總、在央視內部都公開知曉的眾多官員情人,哪個不是美色權力結盟的典型?央視辦公大樓內到底還隱藏著多少醜聞與罪惡,恐怕是罄竹難書。事實上,不僅央視如此,大陸各地各級電視臺也一樣。

去年8月落馬的廣州書記萬慶良,還有前後兩任政法委領導與公安廳長,幾乎都有電視臺的女主播女友。湖南一個主管宣傳的領導更離譜,有一次一次睡了兩位女主播,其中一位因實行肛交而出血,此事湖南電視臺內都知道。最近被免去職務的雲南省委常委兼省會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包養該省電視臺一名女主播,網上曾流傳具名的有關帖子。由於這個舉報,該女主播現已移民國外。2013年6月,中國旅遊與經濟電視臺女主播紀英男則是自己在網上舉報,稱自己被前中辦法規室副主任范悅誘騙做二奶並被包養四年,後來才得知范悅有老婆孩子。范悅每天供二奶零用錢1萬元,四年共花掉一千多萬元。紀英男並將幾十張親密照在網路上公佈⋯⋯今天有一定權力的貪官,幾乎都以擁有或者淫辱過電視臺女主播為榮。

大多女主播都和高官睡過不以為恥

樁樁件件,從高層到基層,從上面到下面,中央機關、省、地、市、縣,甚至鄉鎮,各級貪官們與各級女主播搞「權色交易」,很長的這些年來呈現星火燎原之勢,成為公開的秘密,成為心照不宣的常規事實,成為但凡貪官上位必然要履行的程式之一,而女記者、女主持們都懂得上面有人助提升的道理。在台裡的人也懂,但凡是重大晚會,能露臉的機會,都是給跟領導有關係的主播。為了出鏡,增加暴光率,女主播只能靠高官。如果沒後臺,再有專業水準也上不了台,出不了鏡。

能夠做到電視臺的出鏡記者、主持,那都是能說會道、伶牙俐齒的貨,這些女人不僅臉蛋兒漂亮,而且機靈,會來事,把與高官搞關係搞成為時尚風氣。別人找領導都小心翼翼,但女主播、女記者們拿起電話就可以找到領導,從不忌諱;她們升職不僅快,且想到哪里就到哪里。這些女人在電視臺這個大染缸裡混,見慣了政治的齷齪和虛偽,也見慣了電視界和娛樂界的「潛規則」。網上最近流傳一篇自稱為前央視女主播的投書,直接披露央視潛規則,即女主播必須陪黨政高官吃飯、睡覺。在這個性奴集中營,大多女主播都和高官睡過。投書特別披露,周永康和另外一位主管宣傳的官員,喜歡讓女主播舔他們的命根子,說是要洗洗這些女主播的嘴巴。而這些女人越來越覺得,充分發揮色相的資源作用以謀取其他利益,不僅不是醜事,反而是一種能力的證明。

女主播們耳濡目染、觥籌交錯,對政治極有興趣,對貪官極有感覺。其對聲色犬馬、金錢權勢的追究,更甚於社會其他群體。水性楊花與貪官草包,自然是惺惺相惜,一拍即合。如論者所說,央視女人成為領導人情人,比普通的官員情人要更多一層境界,那就是權力資源、資訊資源、娛樂資源、情色資源的完美結合。更讓全世界大開眼界的是,幹著這種醜事的人,在假裝高潔地傳播什麼「正能量」,道貌岸然地管理這個國家。

貪官好吃女主播的隱秘心理 

據說令計畫是一個非常小心謹慎之人,因此很受小心謹慎的胡錦濤賞識,成為胡的「大內總管」。令計畫具體細緻到安排胡錦濤何時收看《新聞聯播》。令計畫讓情人做自己最關心最在意最敏感的時政報導,就更多一份保險和放心。網民分析,各級貪官青睞女主播,還有著某種隱秘心理。

其一,好歹不吃虧的心理。無論如何,女主播們有一定社會地位,她們即使被冷落被拋棄後有過激舉動的不多。正是這種好歹不吃虧的心理存在,令貪官們更是欲罷不能,更是充滿了自信,更是倍加珍惜這樣的大好性愛局面。尤其是能夠出鏡的記者、主播,通常秀色可餐,是在中國各地甚至在世界上經常露臉的明星,和這種女人上床,既能滿足男人的色欲,也能滿足一種征服心理。

其二,知音心理。女主播們經得起大場面,大陣勢,即便隨便站一起,也是一種榮耀,更甭提是有情人關係了。這樣懂政治、做宣傳工作的有頭腦、有智慧、萬里挑一的大美女,又怎麼能不成為官場的寵兒、貪官的寵兒?他們一起,生活與工作,政治與人生,人生與性愛,床上床下有得談,被裡被外都默契⋯⋯可謂千古難覓一知音,當然珍愛有加。

其三,「莊重」崇拜心理。貪官們都有一個自戀、狂妄、高大、「莊重」的自我,不管其如何不學無術,低俗下流,也總會裝出一副道貌岸然、文質彬彬的模樣,做出正氣凜然的姿態,女主播乃貪官政治形象的美容師,本身的美貌、魅力及對貪官的謳歌,促使貪官定格的正面形象通過電視傳遍千家萬戶,令貪官們的形象熠熠生輝。所以和女主播勾搭上是貪官上位必然要履行的一個程式。

(2015年2月10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